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坐何以會入魔?
2023/04/28 13:44:05瀏覽40|回應0|推薦0

師尊早就提醒多次,引用 師尊:【所以佛菩薩常說,須知在修定之中,出現的很多境界,多半是陰魔的變化,千萬大家在修定之中,不可妄想要得神通,甚至妄想很快的做仙佛。事實上大天魔很快的看透修定者的人,天魔會變化成佛來現前,變出非常美麗的西方極樂世界,變化莊嚴的西方三聖。】

----------------------------------------------------------------------------

蓮生活佛第053冊文集《佛與魔之間》   靜坐何以會入魔?

  靜坐為何會走火入魔?這一個問題很多人問我,其實這個問題,不是小問題,而是非常複雜的,也就是「走火入魔」是不是「靜坐」害的,其實不是,「靜坐」祇是「走火入魔」的導火線而已。

  有些人,有前世業障,一靜坐,前世業障一現,就「入魔」了。其實這個人祇是安靜的坐了下來,幾分鐘,什麼也不想,就這樣發狂了。

  另外,有很多人不明白,什麼是真境?分不清楚。一入假境界,分也不分,入了歧途很遠很遠。

  所以佛菩薩常說,須知在修定之中,出現的很多境界,多半是陰魔的變化,千萬大家在修定之中,不可妄想要得神通,甚至妄想很快的做仙佛。事實上大天魔很快的看透修定者的人,天魔會變化成佛來現前,變出非常美麗的西方極樂世界,變化莊嚴的西方三聖。然而,這境界也是假的,這是天魔變出來的,看到如此境界,固然可喜,但勿去執著,自認己得證,祇當是鼓勵我的幻境,仍然努力修持,並不間斷,心存旁觀之狀,勿為所迷,如此就不會入魔。

  有的人在修定中,靜到若存若亡的時候,有惡鬼怒目視你,有巨蟒現出要吃你,有老虎舞爪伸利爪,這些境界的出現也是幻境,心中勿恐懼,也不必去在意這些幻境,若去恐懼或在意,也是入魔。

  甚至,正修定中,有美貌女子前來相就,亦不可理會她,管她用黃鶯般輕柔的語聲,管她用媚眼勾引,管她用嬌麗的身軀,脂粉的芳香,管她用滑膩雪白的肌膚來擦你,管她用欲愛的動作來扯逗你,在修定中,見如此之種種色相,或動心相就,就是入魔,否則就不會。

  有很多修道人,道果未圓時,突然有佛道一蓮花台來,又有玉皇大帝宣讀玉旨,要召他登仙,有時是一台雲車,從空而下,天帝令你登車,這些境界也有很多是假境界,一上蓮台,一上雲車,就是著了魔境,發狂了。這是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這些假境界,何以會出現,原來根源也是在自己,因為凡夫最初想修定,前世的業障未除,今世的妄想又重現,自己的好色貪慾之心根本還在,一見美女現身,就去相就,如何不入魔耶?瞋恚之心也未除,人一相欺,就發了火,如何不入魔耶?愚癡之心未去除,見利就喜,未觀破也,如何不入魔耶?邪見之心未去除,見邪反好之,如何不入魔耶?偏愛之心未去除,未能大公無私,如何不入魔耶?偏惡之心也未去除,尚有惡人之心,如何不入魔耶?驕慢之心未去除,自大貢高我慢,如何不入魔耶?狐疑之心未去除,疑念太重,沒有信心,如何不入魔耶?忌嫉之心未去除,見他人得,自己未得,見得眼紅,如何不入魔耶?執著之人未去除,凡事固執己見,無容他之心,如何不入魔耶?

  這五陰魔,就是五蘊,也是「色蘊」、「受蘊」、「想蘊」、「行蘊」、「識蘊」就會自己變化成魔,內魔同外魔勾引,這樣子一來,怎麼不會「走火入魔」呢?這些走火入魔者,一般來說,是無法「看透假境界」,定力不「根深蒂固」,受不了外魔的勾引,心中疑惑好奇,不知精進之法,妄想萬般,這樣子的人來修定,自然就會「走火入魔」。

  所以佛菩薩常說,修道之人,道心要堅固,見化境不去迷執,名利情愛,是非人我之心,全部捨棄,才可以修道,這就是慧劍斬心魔,自己的心魔去了,外魔就無法污染自己。

  修禪定的人,要學到見一切幻境,一切的景象,統統要不動心,入眼都是空空如也,知有境界,旁觀而已,這才是真正的「入定」功夫。我們「證悟」的人,是轉「境界」,而非被「境界」所轉,若修道人被境界所迷、所惑、所執、所轉,就是亂了道心,早已失去「入定」之真義,這就是「走火入魔」。

  禪定者,要知一偈:

  色相皆空。

  萬緣不染。

  無形無相。

  明心見性。

  一般來說,這宇宙的無上法是無形無相的,若自己常在有形有相中翻轉,可能已入歧途,也就是走火入魔。

  修學「無上密」的人當知,一切外現幻境,多半是假,佛法的實修是「內法」,心現空寂之相,一切空無所空,得到了「真空」,此境界祇有自心明白也。先是由一點,點變成火,火變成光,光同宇宙之光相應,這就是「無上密」轉識成佛的「內修」一天機。

  我常說,「自制」者必不入魔。

  「他制」者就是入魔。

  「自心明白金剛」就是「明心見性」,就是「佛」。

  由他控制,就是由魔作主,自己毫無力量,這是「混亂顛倒」,就是「魔」。

  我這樣子仔細解說詳盡,大家還不明白嗎?

  先有「一點」,點由中脈上昇,變成一直線的火,火化為通明的光,光沖至「頂穴」,諸佛菩薩的光明同自生光明合一,這就是「成佛」。我所著的「無上密與大手印」就是細述這種成佛的方法。

  「紅冠聖冕金剛上師盧勝彥密行尊者」,大為哀憫天下眾生,才肯把「無上密」公諸於世,要知道這六天的大自在天魔,早就在人間混世,擾亂有修道人,這樣末世之中,有一位正道的悟道者一現青天光輝,大天魔便令所有修道人,把他打成魔,其實這些「修道人」,原本是魔的眷屬,不明白正道的,直弄得陰穢四起,黑氣沖天。

  我的上師告訴我,一般得證的人,祇有二條路好走,第一條是「隱居」,第二條是「逃」。上師說,六祖慧能,得了一個「真性」,就得逃,因為五祖的弟子嫉忌的要殺他,六祖慧能若不逃,能活嗎?

  我今天,得了一個「真性」,天下修道人,就說我是「大天魔」,但我仍悲心流淚,因這世上無一點清氣上昇,人人受物慾之所遮蔽,人人在六道中輪迴生死,我得的「無上密」是真性內修的大天機,我是希望大家知了修道的奧妙,人人成佛,才如此的一再寫作,一再的流激苦勸。

  我當然時時刻刻憂慮那些「走火入魔」者,也時時提醒修持的正法,我已發了誓願,今世或來世,當救度天底下所有「走火入魔」者,「走火入魔」非單純的天魔來附的,而是心魔(內魔)去勾引外魔來入。靜坐中由於心靈力量的擴張,自然有心靈現象產生。

  這些心靈現象,要當幻境來觀破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906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