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的重要--修拙火後的相貌改變(有圖有真相)
2023/04/20 04:49:38瀏覽317|回應0|推薦0

一.引用南懷瑾大師修拙火的金句圖片,講得很有道理,我不會反駁,畢竟別人是大師,我人微言輕,說什麼都是錯。

既然看到南懷瑾大師講拙火,我就打一個關鍵字【南懷瑾修拙火後的相貌改變】,結果跑出來一堆不是我要的答案,我還想可能估狗搜尋引擎不夠強,我還搜尋微信(因為微信一堆南懷瑾大師公眾號),還是一樣,或許南懷瑾講過修拙火後相貌的改變,只是沒在網路而已,如果有人看到,可以轉貼,反正我目前就是沒搜尋到南懷瑾談修拙火後【相貌會有的改變】。

 師尊和南懷瑾最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 師尊講出修拙火後【相貌的改變】。

師尊和南懷瑾最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 師尊講出修拙火後【相貌的改變】。

師尊和南懷瑾最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 師尊講出修拙火後【相貌的改變】。

修拙火都要本尊相應,無漏(意念無漏+身無漏),守戒才可能修,才不是隨便一個人可以修,好嗎?專注力都不夠,修拙火?點得起來嗎?如果你沒有禪定的功力,就修拙火,會貪戀拙火帶來的【樂受】,那才是執著,從此你就停在那了不想往前,那才是障礙。

引用 師尊開示【這個拙火昇起來很難,你沒有拙火就不會有明點;你沒有無漏就不會有拙火。為什麼呢?因為你氣不足,你漏了氣就不足;你無漏氣才會足。你經過幾年無漏,你的氣非常威猛,以威猛的氣,很快的去催動你觀想的火,把它集中起來。我覺得有一個比喻也是很好,太陽光照放大鏡,放大鏡再變成一個焦點,紙在底下它就會起火。這個火就是拙火。同樣的道理,你必須要把你的意念,跟你的身體,跟你的內在,三個結合在一起,成為一個熱點,它才能夠生起拙火。你的意念在觀想,你的身體就是讓它很磨擦,用呼吸用氣去吹它,就好像以前台灣人在生火的時候,火星一點燃,扇子要扇很快,火就會一直旺起來。你這扇子是什麼東西,是完全呼吸;你的觀想就是火點,意念就是火點;你的身體就是綁很緊,讓那個火很容易生起來。

我皈依 師尊不久, 師尊開示講完六祖壇經,後來講【喜金剛】,裡面都是密教修行的次第,我很幸運,剛好在剛皈依就聽到密教修行的次第。然後 師尊有提到,修拙火後相貌會有的改變, 師尊說:【修拙火皮膚會變白,跟BABY一樣,還有哪裡痛,拙火到哪就不痛了】。

剛好那陣子,我也在看蓮耶上師開示,一次無聊看蓮耶上師的部落格,就看到一篇文章,【修拙火後.....】,這篇文章是蓮耶上師2008年寫的,就被2011~2014剛皈依的我無意旁邊有個連結(因為我真的記不得確切年分,但是應該在我皈依前三年看到的),就點進去看,這篇文章證明 師尊講修拙火後的相貌改變。這篇文章我真的印象深刻,也因為看到這篇文章,讓我確定跟著 師尊了

這篇文章是蓮耶2008年寫的,居然被2011~2014的我(我自己都忘記到底是什麼時候看到的,但是我一看到,就是印象深刻,一眼萬年),無意看到推薦連結,點進去,然後記到現在。直到2023年因為寫這篇要沿用網路,打關鍵字,估狗就跑出來,可見我真的刻在心裡。

2022年9月我被某人吐槽:【觀察師父要三年,但是你沒智慧,觀察個什麼?】

對,我沒智慧,至少【修拙火相貌的改變】這個指標,我至少外表可以看到吧!至少看外表還比較準呢!就是因為內法太個人,誰知道你真修假修?誰知道你有沒有無漏?誰知道你有沒有守戒?但是如果有外貌上的改變,至少我有個參考指標。不好意思齁,南懷瑾也沒講修拙火後相貌會有哪些改變?如果被你找到,你就貼出來。

我看到南懷瑾寫修拙火,就想到 師尊.蓮耶上師講過修拙火後相貌會改變,然後憑藉關鍵字打搜尋,跑出來蓮耶上師的文章,非常有趣,南懷瑾名氣比蓮耶還大,但是我打關鍵字,估狗就跑出蓮耶上師的文章。


就是一篇蓮耶上師的文章,

https://silentkeeper.pixnet.net/blog/post/238991155

引用蓮耶上師文章內容:

與童瓶身有關...

修持拙火、寶瓶氣之後,慢慢會出現...

臉、頭型、額頭、頭頂百會穴、後腦、太陽穴、耳朵上方,都會變化,相貌也會改變。

許多舊患都慢慢康復。例如十八歲時被砂石車追撞,左肩膀脫臼,背後的左肩胛骨突出且歪斜,現在好了。

生長發育的過程,難免有些地方沒長好,都會慢慢長回去。許多發育後才出現的成年徵相,又回到如同小童一樣的徵相。

有時候身高縮水一些,一兩天又會恢復。

骨盆縮回去,平躺摸不著突出的骨頭。

鎖骨凹陷的地方會填滿,所以,認為鎖骨凹陷是性感的人,恐怕不適合修。

頸子後方有塊突起的頸椎,縮回去,摸不著。

手指、腳指、手、腳、肚子,很多很多地方不像大人,像是個未發育的小童。有人說:「看起來胖,其實不胖,而是氣機充滿。」

常常在修法時,尤其剛開始修拙火,身上的關節骨頭會啪啪作響...

最後一點,皮膚會變好,人會年輕,身體更健康!


總結幾個特點:

1.臉、頭型、額頭、頭頂百會穴、後腦、太陽穴、耳朵上方,都會變化,相貌也會改變。

2.骨盆縮回去,平躺摸不著突出的骨頭。

3.鎖骨凹陷的地方會填滿

4.頸子後方有塊突起的頸椎,縮回去,摸不著。

5.手指、腳指、手、腳、肚子,很多很多地方不像大人,像是個未發育的小童。

6.皮膚會變好

要觀察是否修拙火,光頭相最一目了然,否則難道隨便一個白白胖胖的就說他拙火成就?那XX肯定會說他拙火成就的,絕對不是,最好是要【綜合研判】。簡單講就是【童相】,像BABY一樣。至少頭型.鎖骨.後頸.手指可以觀察吧!但是南懷瑾就沒講這些相貌的改變,至少我搜尋沒找到,如果有高人找到再說。


二.這篇文章醞釀很久,因為我要蒐集【 師尊的照片】,我也向台雷的壇城祈求加持,當我發出這個念頭,我的FB跑出很多【我想要的照片】。剛好我一次完成做個紀錄。

感謝 師尊加持,要不然我真的寫不成這篇文章。

三. 師尊年輕的照片:年輕的 師尊臉是有稜角的,而且 師尊是職業軍人,到處測量,皮膚不可能白,肯定黑。


四.童相的頭型:我特別找一個嬰兒的頭型,因為真的很難描述樣子,然後我引用 師尊更種角度的頭型, 師尊頭形就是像嬰兒這樣。自從我知道修拙火呈現【童相】之後,我觀察很多嬰兒的頭型+出家人的頭型,哈哈,例如:小乖六個月以前的頭型,真的像 師尊這樣,但是過了六個月以後,小乖頭形開始改變,所以即使是【童相的頭型】,還是要多觀察, 師尊和吐登上師的照片,是1995年拍照, 師尊當時應該50歲,頭型還沒變成現在這樣,應該是慢慢改變的,越來越像六個月以下的嬰兒頭型。

而且照片還可以看見 師尊的手指,根本不像78歲男人的手,皮膚好,還像嬰兒一樣蠶寶寶的手指。而且  師尊的臉慢慢沒了年輕的稜角。依照相學,臉沒稜角才是好,沒特別突出的骨頭才是好, 師尊父親的臉都是有稜角的,但是 師尊完全沒有。


五.額頭:因為真的很難表現,只能圈小孩子的額頭,一大片額頭中間凸一塊。

這張照片角度,剛好照到 師尊額頭中間凸一塊。就是那個。

六.以祖師照片為例:有些人可能會說,就你看 師尊照片看圖說故事啊,穿鑿附會啊,話都你在說啊,規矩都你在訂啊,所以我又找了 師尊和他的上師照片。當我要寫這篇的時候,FB就跑出來很多這種老照片,真的感動,當作寫作素材。

吐登達吉上師和 師尊,側面頭型.臉型.白皮膚,就是這樣的【童相】。

師徒真的越來越像。


七.再來看看 師尊的弟子,蓮耶上師:

也是頭型那個樣子,皮膚白,手指像蠶寶寶。

2008蓮耶上師上台分享經驗的時候,皮膚是黑的,後來皮膚越修越白。

證明:2008蓮耶上師出家前上台分享(蓮耶上師出家前的樣子)

https://youtu.be/UOVqkWBez6E

八.附上 師尊父親的照片:如果 師尊沒修行,大概就像 師尊的父親這樣吧!

師尊的臉修到沒有稜角。


結論:

師尊有講修拙火後的樣貌改變,很多人是不講或是沒講。至少讓我有【外貌的判斷指標】。

在真佛傳承, 師尊列的層級:拙火在第五,要初灌外法(1)~(3)相應.寶瓶氣才可能進階到拙火,不可能隨便一個人就達到這個境界。

(1) 四加行法。 (2) 上師相應法。

(3) 本尊法。  (4) 寶瓶氣。

(5) 拙火法。  (6) 開中脈。

(7) 開五輪。  (8) 金剛法。

(9) 無上密。  (10)大圓滿。


附上:

修習〈真佛密法〉的必要步驟

 

一、皈依後之真佛行者,修持〈真佛密法〉應遵守之戒律

 

1、真佛行者應守的戒律(修法的十大戒律)

(1)真佛宗所有同門,須學習和遵守以下戒律:

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酗酒。

密教根本十四大戒。

事師法五十頌。

真佛宗戒律。

真佛宗的法統。

戒律儀軌。

(2)修法的十大戒律:

要敬師 要誠實 勿重財 勿玩忽 勿譭謗

勿邪念 勿污穢 勿害人 勿重色 勿草率

 

2、三昧耶戒的重要。

密教「三昧耶戒」是指你自己與根本傳承上師、與本尊、與護法之間的誓約,也就是「宣誓結盟」。

若是譭謗根本傳承上師,就是「破三昧耶戒」,也就是破壞了「宣誓結盟」。這在密教來說,是很嚴重的,會下金剛地獄的。

 

3、修持「密法」得成就,要發三種菩提心。

(1)行願菩提心。

(2)勝義菩提心。

(3)三摩地菩提心。

此三種菩提心,是密教真言行者之菩薩心也。

 

二、〈真佛密法〉修持的基本概念

 

1、真佛行者在世間應如何修持?

(1)真佛行者應實實在在的一條路直直去修,就是實修。

(2)真佛行者學習修法,要遵守儀軌,不可輕率馬虎,否則易得「輕忽罪」。

除有下列情形可做重點修法,一切應依儀軌完整修法。出門在外(如在飛機上、車上、船上等),供品未具,可以「觀想」修,這是方便法。

臨終因時間已至可以只修「觀想」。

開悟者,可以只作「觀想」修,這是方便法。

(3)真佛行者可隨「時」隨「地」修法,心淨一切淨。

 

2、皈依者為什麼要實修?

(1)密教行者要重實修。

(2)唯有實修能得到傳承加持力。

(3)改正世人慢法的毛病。

(4)實修能了解真佛密法的殊勝。

(5)實修能消除自己的業障。

(6)可得永恆的安樂和現實的利益。

(7)可了生脫死、明心見性。

(8)可明白真正的宇宙真理。

 

3、修持真佛密法的心理準備。

(1)對根本傳承上師有基本認識與信心,且有虔誠恭敬的心。

(2)以根本傳承上師作為「佛、法、僧、本尊、空行、護法」的總持。

(3)要有決定修行解脫煩惱的心。

 

三、如何修持〈真佛密法〉

 

1、真佛密法修行的次第(程序)。

「真佛密法」的修行次第,先「外法」,再「內法」,再「密法」,最後「密密法」。

也就是先「生起次第」(即「外法」)再來是「圓滿次第」(即「內法」、「密法」、「密密法」)依序而修。

其修持程序如下:

(1) 四加行法。 (2) 上師相應法。

(3) 本尊法。  (4) 寶瓶氣。

(5) 拙火法。  (6) 開中脈。

(7) 開五輪。  (8) 金剛法。

(9) 無上密。  (10)大圓滿。

 

2、真佛密法分為那些層次的灌頂?

(1)初灌─外法。(包括加行法灌頂、根本上師相應法灌頂、諸尊灌頂。)

(2)二灌─內法。(包括寶瓶氣、拙火法、明點法、無漏法,其中無漏法非法器不傳。)

(3)三灌─無上密。(密法)

(4)四灌─大圓滿。(密密法)

 

3、為什麼密教一開始先修「四加行」?

修持「四加行」:

(1)持唸「四皈依咒」產生完全依止的力量,使弟子的心完全依止根本傳承上師、依止佛、依止法、依止聖賢僧,有了完全的依止信念,才能達到道心堅固和成就。

(2)「大禮拜法」可以體現對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的虔敬,可以降伏我慢心,破我執,清淨身口意業,而且還可以健身。

(3)「供養曼達法」是集聚資糧、增長福慧。

(4)「金剛心菩薩法」可消除無始劫之罪障。

「四加行」是密教的基礎,修持如獲真正的完全相應,已是「等覺」 菩薩果位。如果沒有如此的「資糧」,如何去學習「密法」。

 

4、為什麼要修上師相應法?

密教的成就來自「根本傳承上師」加持之故,其中「訣竅」亦由根本傳承上師傳授,這是傳承的緣起,也是大乘空性緣起,所以「上師相應法」一定要修。

再者「上師相應法」是「根本傳承上師」與弟子間相互感應最速捷的方法。所以凡是「真佛宗」的弟子,一定要修「根本上師相應法」,修「根本上師相應法」得到相應,再進一步依次第修本尊法,才不會有偏差。

 

5、何謂「密教三根本」?

所謂密教三根本:「根本傳承上師」、「根本本尊」、「根本護法」,是密教修行的三根本。

「根本傳承上師」是加持根本。(加持成就)

「根本本尊」是成就根本。(成就悉地)

「根本護法」是事業根本。(護持得到正念,保持正見,直至成就。)

這三根本仍然以「根本傳承上師」為最重要。

因為「本尊」與「護法」是「根本傳承上師」授與,才如法去修持的。〈蓮生活佛文集第154冊第94頁〉

我們真佛行者要記住,「根本傳承上師心咒」、「根本本尊咒」、「根本護法咒」這三根本咒要持滿數。

 

6、為什麼有八大本尊法?

有些真佛行者,確實與某一本尊特別有緣,個性相合,願力相等。蓮生活佛認為這樣的行者,可以選擇「本尊法」修持,以便早日相應成就,這是蓮生聖尊的慈悲,大開方便法門。

密教首重「根本傳承的加持力」,所以在修持「八大本尊法」之任何一尊時(除大白蓮花童子本尊法外),必須在修持儀軌的正行,觀想「根本傳承上師三光加被」並持誦「根本上師心咒」一0八遍。

 

四、修持〈真佛密法〉的成就層次

 

1、三大成就。

(1)持明成就—即持咒語所得到的成就。

(2)三摩地成就—即修禪定得到成就。

(3)護摩成就—即修火供而得到成就。

 

2、九品成就。

第一品,心想事成。

第二品,役使鬼神。

第三品,宿命通達。

第四品,持明仙王。

第五品,轉輪聖王。

第六品,初地以上菩薩的果位。

第七品,五地以上菩薩的果位。

第八品,八地以上菩薩的果位。

第九品,證無上正等正覺,天人師,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8977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