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轉輪法
2020/11/19 04:57:52瀏覽1626|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49冊─靈仙金剛大法

 

    密宗法門中,有一祕密法,就是「千轉輪法」,也有「千轉輪咒」,這也是精細的妙法之一。這即是一個密宗行者唸咒,但唸一遍,使用了「千轉輪法」或「千轉輪咒」,這一遍的咒,就變成一千遍,這是極具變化的大方便密法。

 

  如同顯教唸佛,有人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這一句佛號,就等於唸了「阿彌陀佛」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遍的佛號。這種祕密方便法,原是精微妙法的變化,能知法者,印證甚速。

 

  我約述說「千轉輪法」如下﹕

 

  行法時先觀想「法輪」,誦讚﹕「諸天神將護法輪,我今祈轉千遍輪,心如法來現密意,一一如真光分明。」

 

  於是,法輪旋轉,空中現出一一行者,共計有千人之眾,這一千個人就是自己的分身變化,全由千轉法輪中,變化出來的,布滿整個虛空,於是觀想虛空中的行者,全部合掌唸誦真言,這一句真言咒,就等於是一千人同時唸,唸完拜一拜佛,再唸第二句,唸完再拜一拜佛,唸十句,拜十回佛,此咒等於一萬遍了。

 

  我個人是懂得「千轉輪咒」,亦知此法,是一切大祕密門的大乘天機,一般法師或上師,不隨便透露,除了真須要,才教行之,因為透露此大祕密法,世人貪求方便,便捨了諸法,祇走捷徑,這會產生了偏差。

 

  然而,修持我這「靈仙金剛大法」的,很自然的,會到「第五印證」,這第五印證,就是「分身變化」,這「分身變化」正是「千轉輪法」的推演,一變十,十變百,百變千,千變萬,這分身變化有何難哉!

 

  一個行者,提昇自己的神性,從一朵蓮花的八葉金蓮,化為千瓣蓮花的化身。行者用自身靈能,配合一再的瞑想領悟,將個體心靈的曲線,放光從各個毛孔放射,這一道光,就是一個新的行者,這分身百變,何止是百變而已。簡單的說,一個行者,集中所有心靈的力量,配合呼吸,同宇宙至上意識起了共鳴作用,可以變化,再運行「千轉輪法」,就可以分身無盡。

 

  我今天透露了一個大天機。修法行者,若能運用鏡子的反射折射,用三面鏡或六面鏡,你一個人坐在鏡子中央修法,由於鏡子中有千千萬萬個你,你修一壇法,因鏡子的反射折射,便有千萬千萬個你,共修一壇法,而行者再運用「千轉輪法」修習,這真是不得了,你祇修一次壇,便勝過老僧修行一輩子。我個人擁有這「千轉輪法」與「千轉輪咒」的大天機心法,這是不能隨便透露的。很坦白說,我今年四十歲,這是我的表面年齡,事實上我的修法道行,是千倍於四十歲,很簡單的推算,我已有四萬年的道行。我這一說,那些喜歡譭謗我的,又要雞飛狗跳了。可憐矣!可憐,那些雜毛老道及一些禿驢 (假修行的僧侶) ,怎能了解密法深度的祕密意義。

 

  第五印證的「分身變化」,在大方廣佛華嚴經,有很重要的經文﹕「如一望多,有依有持,全力無力,常含多在己中,潛入己在多中,同時無礙。多望於一,當知亦爾。俱存雙泯,二句無礙。」

 

  這段經文,先說一,一是最有力量的,依就是一,持就是多,一的力量大,多的力量少,這多的變化其實就在一的裏面,收歸於一之中,要收則是一,要放則是多,是同時互相攝入並存而無障礙的境界。所以,一能攝多,多能攝一,可以互相並存,而俱存就是雙泯,泯就是俱存。這種道理要想一想才能明白。

 

  有的人會以為「分身變化」不可能,其實不是不可能,因為太玄妙了,世俗凡夫無法去領悟這精微的觀念罷了。一就是多,多就是一,大地虛空也是一,要覺悟這佛性,要明白一切因緣法,體是全體,用是力用,本體與力用互相融合,這樣才會有特大的成就,這是真正無礙的道理。

 

  「千轉輪法」及「千轉輪咒」是分身百變的初級。而「無礙神通」正是「分身百變」的再深入,這就是第五印證。

 

  「摩訶雙蓮池有一位盧勝彥蓮花童子嗎?」

 

  「有。」我答。

 

  「娑婆世界又有一位盧勝彥蓮花童子嗎?」

 

  「有。」我答。

 

  「其他世界也有一位盧勝彥蓮花童子嗎?」

 

  「有。」我答。

 

  分身變化,化身百變,一一世界,皆有蓮花童子的應化身,這蓮花童子的度眾生,其妙法,深不可測,靈仙金剛密法,深不可測。這五大印證,就叫世俗凡夫目瞪口呆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5345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