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降頭系列-自戀程度
2020/11/10 03:09:28瀏覽69|回應0|推薦0

有一種性格是:誰誰誰可以做到,我只要努力,我也可以做到。

(看到別人的優點,自我勉勵,學習效仿)

 

另一種性格是:我這麼好,這麼優秀,你怎麼沒看到?你怎麼這麼不識貨?你怎麼可以不看到我的好?

我代表正義的一方,看不順眼我的都是小人,都是阻礙。(其實她本人也不是君子)

簡單來講就是,她自己有一個人設,認為自己優秀、聰明、能力強,如果別人不認同她,她會【惱羞成怒】

常常處在一種無名憤怒,又想找人出氣看不順眼的人,認為等自然因果太慢了,自己當上帝比較快,自己動手,所以就走了作法這一條路。

因為她太想要看到別人得到報應的爽感,只要成功一次,就會上癮。

 

例如:

我這麼賢妻良母,你怎麼沒看到?

(其實賢妻良母都是她在說,問她丈夫兒女根本不是這麼回事,下蠱婆很愛公開場合彰顯自己是賢妻良母,但是都是她在說)

 

我這麼努力工作,你怎麼沒看到?(其實她看高不看低,對於同級同事擺臉色,只對上級長官好臉色,長官也不是笨蛋,給她評分低,她就生氣,然後巧巧說,那位主任的臉現在超黑,應該也中降頭了)

 

結論就是:都是怪別人沒看到她的好,但是不知自己幾斤幾兩重?

人多少有些自戀,只是【程度高低】而已,有些人發現【自己想的,和別人不同時,他會調整】,但是下蠱婆是【不檢討自己,反而認為是對方不對,找對方報復】

 

自戀和自信不一樣

自信是:我有把握把這件事情做好,或是我相信自己的判斷,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最終結果的確是【成功】,這才是自信,

自戀是:我認為我可以,但是結果未必如她所想,只是【我認為,我以為,我想】,簡單講就是【一廂情願,活在自己的幻想,執著自己的認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5259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