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諸佛寶庫-準提佛母】 ~ 農曆3月16日- 慶賀準提佛母聖誕 ~
2020/04/09 02:06:01瀏覽234|回應0|推薦0

☆恭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046冊《西雅圖的行者》之023「密修準提法 」】

 

在第一篇文章之中,我寫受準提佛母灌頂及修準提法的相應,而指導我的人正是普方上師。普方上師是國內臺灣宣揚準提法最用力的一位上師。

 

普方上師曾經搜集歷代所有修持準提佛母的資料,介紹如下:

周朝——釋迦牟尼佛。

秦朝——龍樹菩薩寫一首讚準提偈:準提功德聚,寂靜心常誦,一切諸大難,無能侵是人,天上及人間,受福如佛等,遇此如意珠,定獲無等等。

唐朝——金剛智菩薩譯有《佛說七俱胝佛母準提大明陀羅尼經》。

唐朝——善無畏菩薩譯有《七俱胝佛母心大準提陀羅尼法》及《七俱胝獨部法》。

唐朝——不空金剛譯有《七俱胝佛母所說準提陀羅尼經》;及《七俱胝準提陀羅尼念誦儀規》。

唐朝——地婆訶羅尊者譯有《佛說七俱胝佛母心大準提陀羅尼經》。

 

遼代——道殿大師著此《顯密圓通成佛心要集》。

宋朝——天息災金剛譯有《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

明朝——謝于教著有《準提淨業》。

明朝——堯挺著有《準提心要》。

明朝——袁了凡《了凡四訓》作者,終身修持準提法。

清朝——弘贊著有《持誦準提真言法要》。

 

民國——慈航法師修持準提法。

民國——寂光法師募集刻有準提神咒持觀誦法要,宣揚準提法。

民國——智光法師修準提法,並宣揚準提法。

民國——普力法師修準提法並宣揚準提法。

日本——桐山靖雄阿闍梨著《準提千日行集要》。現在日本人風行準提法。

在台——普方大金剛阿闍梨在臺灣極力宣揚,於世界各地均有信眾。

 

其實筆者尚未受普方上師指導之前,曾經推介許多弟子入總持門學準提法,同時我自己也修準提法,這準提法在我未出國的時候早已祕密修持很久了,講一句真實的話,我的弟子之中,早有百多位,擁有準提鏡壇,而這些鏡壇全是由我灌頂過的。我根據靈示,知道「準提佛母」與靈仙真佛宗甚有緣,弟子中供奉鏡壇的人非常多,而且供奉佛母的,例如莊潢榆、陳欽保等等,也有不少人有準提佛母壇城。在過去,我未受普方上師灌頂前,根據靈示,也自有(準提佛母)修持法,此法我特地恭錄出來,以就教諸方金剛上師。

 

「準提佛母」修持法如下:

一、換敬茶。

二、供奉花、果、素品等,五供或八供。

三、上香。

 

四、大禮拜佛。一拜十方佛,用佛龕手印。二拜一切菩薩,用蓮花手印。三拜護法金剛,用三叉杵手印。四拜稽首,用平等手印。

五,唸四皈依咒:「南無古魯貝。南無不打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三遍。

六、披甲護身防魔咒:「嗡。波汝藍者利。」七遍。印「頭、喉、心、左肩、右肩」。

 

七、觀想準提佛母的慈容第三慧眼,放光照定。手結說法印。(筆者由於已開第三眼,每次修準提法,皆見準提佛母住於空中,其慈容在雙眼之中上,有一第三慧眼,這第三慧眼放出一條金光,正射入我的雙眼之上的天心部位,如此,眼光照定眼光,使我每次加持一遍準提法,其功力就增加,每修一遍,功力就增加一遍,這就是開天眼的大祕密。)

 

八、唸準提佛母心咒:「嗡。者禮主禮。準提娑婆訶。部林。」共百○八遍,我在時間較多時,唸一千○八十遍,時間較短時,唸百○八遍,這是準提佛母的心咒,心咒是長咒的精華,所以較短,長咒是加上讚詠歌頌的,長咒與心咒的功德,彼此並沒有分別的。

 

九、加誦《佛說七俱胝佛母心大準提陀羅尼經》。

十、我如法禪定,入於毘盧遮那佛三摩地。

十一、出定後迴向,發菩提心。

十二、大禮拜佛後,出壇。

 

筆者在入定之前,往往用數息觀,有時也用觀想法,一次又一次的進入正定(三昧耶定)之中,入大圓鏡智海,毘盧性海,定於毘盧遮那佛三摩地。此時的自身已化成光,完全融入,這就是自身光明如虛空。這在密教來說,是匯歸毘盧性海那伽大定,光身不見,就是大空三昧,或稱為勝義空定。

 

我在西雅圖的期間,對於準提法的修持絕對不敢鬆懈,每日密修。

何以準提菩薩同靈仙真佛宗相互因緣甚深,我認為這是有大原因的,一般的準提佛母壇城居中,八方各有八大菩薩圍護著,此八大菩薩為準提佛母的眷屬,八大菩薩的名號是觀世音菩薩、彌勒菩薩、虛空藏菩薩、普賢菩薩、金剛手菩薩、文殊師利菩薩、除蓋障菩薩、地藏菩薩。

 

讀者請翻開《高王觀世音真經》或《通靈祕法書》的〈靈仙真佛宗尊崇高王經〉,其中有唸八大菩薩,這八大菩薩正是: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彌勒菩薩、南無虛空藏菩薩、南無普賢菩薩、南無金剛手菩薩、南無妙吉祥菩薩、南無除蓋障菩薩、南無地藏菩薩。

 

這其中只有文殊師利菩薩與妙吉祥菩薩二者名稱不同。但,據我所知,妙吉祥菩薩根本就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別稱。《高王觀世音真經》的奉請八大菩薩,同準提佛母眷屬的八大菩薩豈不是完全一樣。那這本《高王觀世音真經》是靈仙真佛宗尊崇的經典,豈不是大大的有因緣。

 

我在此如此說,《高王觀世音真經》,裡面都是佛菩薩的聖號,其中有佛部、寶部、蓮花部、金剛部、羯摩部。這五部全包了。這《高王觀世音真經》,雖是很短的一點,其實正是佛聖號的心咒大集,能誦讀的有緣了,這部心咒大法,正是普天下的大緣分啊!

 

另外準提法,也總攝五部,其手印法器總攝二十五部大曼荼羅,準提佛母有十八般成佛的功德,這是十八不共世間的法,這準提心咒,是法界祕密藏中之三昧王,雖是獨部密法,但通五部之殊勝密法。

 

我在美國西雅圖的行者生涯之中,我先傳觀音法、再傳阿彌陀佛法、三傳地藏菩薩法、後傳準提佛母法,另外其他法更多,真是法緣殊勝,法緣法幢高高的立於西方。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 請閱讀 {真佛般若藏} 網站☆☆ https://www.tbboyeh.org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324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