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京阪神快樂行 ◣◥第三天 05/25  大阪城、道頓堀、日航bayside飯店
2006/12/31 00:01:21瀏覽1238|回應6|推薦0

       因為大阪城公園內的停車場正在整修,我們只好從外面步行進入..救命呀..走的好累..不過也很羨慕有這麼大的公園啦..那時剛好有舉辦花藝比賽,就看到各式各樣的圖案設計,全都是用花來表現的喔..

<大阪城公園的入口之一>

      導遊介紹時空膠囊的由來,原來是1970年在大阪舉辦萬國博覽會設立的,裡頭放的是當時的東西,希望5000年後的人類可以看見並瞭解我們這時代的人的生活..偶是這樣想啦..我們這時代的人(包括剛出生的嬰兒)能不能活過本世紀還是一個大問題咧..看看冰河融化、臭氧層破洞、天然資源即將耗盡的壞消息頻頻報導,就知道地球環境惡化的如此嚴重..五千年後會變成怎樣,誰會知道呢??

<時空膠囊>

<旁邊的說明>

      ㄜ..話題再拉回來,拿起相機拍了大阪城,除了外表金光閃閃,好像也沒有可敘述的..看照片吧..

<大阪城>

      今天的晚餐是自行用餐,當然囉 .. 來到以『吃』聞名的大阪,就是要去吃自己想吃的小吃囉 ..

<道頓堀>

      第一站就是那個有名的章魚燒,由於大家先前在大阪城公園走了太多的路,現在都餓的要使,所以在導遊的帶領下,先去買章魚燒,果然好吃。

< 就是這一家 >

      吃完後就各自解散啦 .. 說起來真是好運,記得先前我有提過那個運氣最好的同事嗎?(不知道的話可以看 UCC 咖啡館那一篇)在出國前,他剛好看到一個介紹大阪的電視旅遊節目,裡頭剛好有提到道頓堀的一家很有意思的店,於是現在我們一行人就開始在街上找 .. 哈哈 .. 後來被我們找到 .. 就是這一間『極樂商店街』。

< 極樂商店街門口 >

<極樂商店街內景>

      裡頭是仿古代大阪的樣子,賣了許多古早的小吃,進去前服務人員會給一人一張磁卡,就可以進去裡面的各家商店消費。結帳時商店會跟你要磁卡刷卡,不需要付現喔,最後付現金是在出口的時後連同磁卡交給繳費窗口,總金額就是磁卡¥ 315 元 + 其他商店花費。有些同事一聽門票要¥ 315 元就打退堂鼓,最後只剩下我們 6 人去嘗試。

<極樂商店街簡介之一>

      拿了磁卡(門票)後,就開始尋找好吃的食物,我一定要說說裡頭的光線很昏黃,我拍了許多照片都失敗,所以有計畫要去裡頭拜訪的朋友相機要調好呦!貪吃鬼的我在享用美食了之後才會後知後覺的發現忘了拍照 .. 下頭的照片有些是翻拍簡介的 .. 簡介拍的美多了 .. 我來數數看喔 .. 大夥吃的食物有烤味噌牛腩、烤蔬菜、花枝燒、還點了一份4人份及 2 人份的不同口味的大阪燒,啊~~吃得如此滿足又愉快!

< 食物>

 

 

     

      裡頭有幾個付帳的窗口,我們分別各自付帳,哈哈哈 .. 那個收費人員一看到我,就問我從哪裡來?因為一看我就是外國人的臉(在台灣我就常常被人家誤會是外國人咧 .. 發生過很多笑話,有機會再來寫寫讓你們笑一下),他直接幫我抵扣¥ 300 元 .. 我們還小小的聊了一下,後來我們一行人有 3 個人有 300 元的折扣,有 3 人付全額 .. 經過討論,沒折扣的人是因為看到收銀台的金額就急著找錢,沒有仔細聽收費人員的解說,讓收費的人以為他們聽的懂,是日本人,所以才沒有折扣 ..記得聽聽收費人員說話,然後一副裝不懂的樣子喔..這樣算不算教壞大家啊~~呵呵.. 推薦還沒去過的朋友可以去吃吃看極樂商店街的小吃喔。

      出了『極樂商店』的大門,決定找個路人來幫我們 6 人拍照,代表到此一遊。我剛好看到旁邊有一位美女,就向前用日文請她幫我們拍照 .. 結果她~~是住在大阪的台灣人喔~~我們怎麼知道??因為她直接用中文問照相機怎麼用~~我們 6 個人一致覺得她真的非常的有氣質、非常漂亮說 .. 只可惜我們沒有和她一起留影 .. 因為那時她和朋友有約,等她幫我們拍完照,她的朋友也剛好來了 .. 殘念!!

      台北車站對面的『台北故事館』和『極樂商店』有異曲同工之妙,裡頭全是台灣早期的東西,好友說她帶父母去玩的時候,她爸媽非常高興呢!因為都是他們那個年代的小玩意,有空可以去『台北故事館』看看喔。

      之後就往今明兩天住宿的飯店『大阪日航 bayside 飯店』前進,因為它附近有一座遊樂園 -- 『環球影城』,也是明天我們預計要玩一天的地方。抵達飯店時時間已經不早,整理完行李之後,和朋友一起到飯店附近的商店街逛逛,可惜有許多店已經打烊 .. 不過我們也找到明天要用餐的地方 .. 因為明天的午、晚餐自理 .. 哈哈 .. 讓我看到一間藥妝店,我的伴手禮有著落了 ..

<飯店外的商店街一景>

<櫥窗之一藍色小精靈>

<櫥窗之一Bett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276703&aid=622845

 回應文章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查德
2007/01/05 09:27

看來還真是賺到了..

原來也沒有預期會有折扣,所以那時真的很開心..

本來我以為我們6個人都有折扣,後來才發現並不是..

因為在我之後,排同一個窗口付帳的朋友他就沒有折扣..

極樂商店街真的很不錯,想必你們2人也和我們一樣,一路吃到底吧~哈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極樂商店街
2007/01/04 23:57
去年11月時查德與車輪走了趟大阪,也有去道頓堀極樂商店街喔!
裡頭的規劃設計真的很特別,而且大阪燒超好吃的啦!!
可惜我們沒發現...外國人有折扣這件事

查德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Kaye
2007/01/03 12:10

對呀..吃到夢想已久的大阪燒真的幸福ㄋㄟ...

下次去日本的話就找時間去吃吧!!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耶
2007/01/03 09:13
吃到道地的大阪燒,我只有吃過台式口味的啦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虎
2006/12/31 23:17

哈哈..

原來小虎是隻小色貓ㄚ~

看Betty小姐露胸又露腿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2/31 22:27

小虎喜歡貝蒂小妞

剛看文圖到那張. 他喵喵叫好幾聲

祝巧克力色   2007如意順利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