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秘古文明-吳哥之旅☆20070609第三站&第四站
2007/06/26 09:16:52瀏覽611|回應6|推薦0

< 塔普倫寺 Taprohm Temple >

      塔普倫寺是加亞華爾曼七世為了紀念和祭祀母親所建,廟裡供奉的是菩薩,造型則是以國王母親的形象所製作喔。

      這裡也因安潔莉娜裘莉拍攝的「古墓奇兵」一片而聲名大噪,這裡的觀光客絡繹不絕,在拍攝時要左閃又閃,又得要找空檔才能拍到無人的空景..我們也在找與那電影相同的場景,想像自己就是潔莉娜裘莉一樣地冒險..你對電影場景記得了多少呢?

(不起眼的入口,但後面別有洞天..)

       這裡被淹沒在叢林中幾百年,強壯的樹根包圍著原來的石雕建築,也造就了塔普倫寺獨一無二的面貌..看著被樹根包圍的建築物,已經很難想像當時的壯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為了這裡的問題大傷腦筋..因為砍了樹,怕建築物就此解體;不砍樹,建築物可能以後會被樹整個盤據..

      看到這裡的每一景,都感覺得到大自然的奧妙..這裡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之一..我們也在這裡拍了很多照片..

(這一張照片與上一張照片應該是一起的..因為我的相機沒辦法拍廣角照片..上一張樹根像不像蛇頭,下一張則是蛇的身體圍繞著..)

(有沒有想起安潔莉娜裘莉在這裡的畫面?)


(後門,也有一座刻有加亞華爾曼七世面容的城門)

      塔普倫寺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建築物,叫「敲心塔」。只要站在塔裡,背靠在牆上仰望天空,然後輕輕敲著左胸口,建築物就會發出繃繃的巨響聲..而且只有敲心臟這個部位才有喔..敲其他身體部位則不會有響聲..至於敲心塔的來源已經不可考..目前仍是眾說紛紜..(還記得嗎?加亞華爾曼七世為紀念父親而建立的寶劍塔也有這樣的一個地方喔..)

 (敲心塔)

 

< 荳蔻寺 (又稱喀拉凡寺)Prasat Kravan >

      這裡祭祀的是毘濕奴神,這裡的建築材料是採用吳哥遺跡中少見的紅磚。中央的塔內有毘濕奴神大型的磚雕,兩旁的塔內也刻有大型仙女,代表著「美麗」與「幸運」。這裡在1960年代曾經整修過,也補上了新磚,而新磚上都刻有AC字母以作為和舊磚的區別。因為塔內多刻有仙女的圖案,所以也有人稱這裡為「仙女廟」。

      當地導遊曾大哥說可以摸仙女像,向她們祈求幸運、美麗..二話不說,我們不管男女,一起摸了..而且每一座塔內都有摸..

(外觀)




(中央塔內的毘濕奴神)

(門上的古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276703&aid=1048061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好喜歡
2007/06/26 22:48

我就是喜歡樹根 盤根錯結ㄉ感覺啦!


巧克力色(aki276703) 於 2007-06-26 23:13 回覆:
呵呵~~我也是耶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大家
2007/06/26 21:40

好命、野口女、黛比

你們覺得很可怕喔~~

我倒是覺得很震撼..尤其親眼見到呢!

寺廟和樹已經糾纏到分不開彼此了..

倒是好命公主的提議不錯..可以在這裡拍新版的倩女幽魂..

 

大叔

我的感覺跟你一樣..自己好像就是電影裡的蘿拉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猶如
2007/06/26 19:02
置身古墓奇兵中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6/26 16:08

對阿對阿  那顆樹根本就像老妖精呢

樹根那麼長  彷彿要把人給吃掉的感覺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怕
2007/06/26 13:42

那樹很像人的手   怪可怕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07/06/26 11:07

這樹根本就是千年樹精嘛.....樹幹那麼粗....樹根又長.....嚇死人了

那裡拍古墓奇兵不稀奇......應該拍個西洋版的倩女幽魂

這地方跟蘭若寺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