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的感覺
2007/04/13 10:57:38瀏覽334|回應0|推薦12
家的感覺

以前經常到別人家作客,所以看了很多別人的家。

俗語說:「什麼樣人養什麼樣狗!」,我覺得什麼樣的主人就有什麼樣的家。

如果主人是有潔癖的,那家裡肯定是一塵不染。(但不表示一定整齊喔!)對客人進家門有會有所要求,例如指定專用拖鞋等等。

如果主人是不拘小節的,那家裡可能是整齊但差不多乾淨的,生活過的隨性自在就成了家裡的活動方式。

當然也有主人是不在乎的家裡的狀況的,反正有地方可睡、有桌子可吃飯就可以了,去作客時就要學會自動自發,以免不知所措。

老丈人是既愛乾淨又愛整齊的,「整齊、清潔、簡單、樸素、迅速、確實」是生活規範之一,可是我跟太座就是屬於不拘小節的,所以每每都挨老丈人的訓。可是日子久了,就習慣了(我想丈人與我跟太座都是),我跟太座的窩就定型了。

其實家需不需要華麗?因人不同,我覺得只要符合主人需求與習慣,應該就是最基本的條件,家的感覺就會產生。至於好不好,那就是每個人主觀的看法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1776&aid=89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