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決戰322周美青偷報紙?燕京前館長:那時根本沒中報
2008/03/03 01:50:23瀏覽618|回應1|推薦3
更新日期:2008/03/02 18:22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的家人又成為綠營攻擊的箭靶。政論家金恆煒爆料,指馬英九的妻子周美青,當年曾經在哈佛大學的燕京圖書館,偷過批評國民黨的中文報紙。對此,已經退休人在美國的前哈佛大學燕京圖書館館長吳文津,接受東森越洋電話訪問時,強調根本沒有這件事,要爆料的人拿出證據。

紅色的現代化建築物,這是美國哈佛大學著名的燕京圖書館,周美青就是被人爆料,曾經在30幾年前在這裡,偷過批評國民黨的中文報紙,東森新聞越洋電話求證當時燕京圖書館館長吳文津,他說根本沒有這回事。

吳文津說:「我根本沒有這個記憶,我聽說有報導說,我寫信給她(周美青),叫她把東西(報紙)拿回來,我從來沒做這個事啊!」記者問:「從來沒有這樣過?」吳文津說:「從來沒有這回事啊!」

已經退休,目前人在美國吳文津說,當時他跟馬英九夫婦熟識,印象中兩人都非常正直,周美青不可能會偷報紙。吳文津說:「我覺得他們兩個人都是很正直的人,他們兩人都非常好學的學生,成績都很好啊,我們很喜歡他們的,她(周)不會是這種(偷報)人的。」

為周美青背書之外,吳文津進一步指出,在燕京圖書館裡,更不可能出現所謂批評國民黨的報紙。吳文津說:「中報,中報是共產黨報。」記者問:「共產黨的報紙?」吳文津說:「就是啊。」記者問:「所以那時候,不可能出現燕京圖書館?」吳文津說:「不可能啊,所以這種事情,很多都湊不起來,完全是造謠的。」

退休多年,吳文津沒想到有人為了選舉,會拿一本內容亂掰、沒有經過證實的書來爆料,他越洋澄清是為了把事實釐清,他並不會有任何法律行動,但是他建議周美青,如果要捍衛清白,就應該要告到底。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uju2&aid=1662331

 回應文章

阿珠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奧步
2008/03/03 01:54

綠營一直打負面選舉,怎叫民主進步黨呢?

太可笑了!而且還是出自教授名嘴「金恆煒」,太失格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