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頭橋傳奇_16
2010/06/06 19:38:11瀏覽398|回應0|推薦7

XQDQ_5015.jpg

*

多重時空互重疊

業力牽引成共業

因緣際會風雲起

不到黃泉誰肯歇

銀珠才剛脫囊而出,朝石頭小鎮疾飛而去不久,

擄走敏仁的數道紅光又出現在距樹香不遠的地方,

並且朝著樹香姑娘快速逼近!

正當千鈞一髮之際,

突然三道流星掠空似的身影疾射而至!

身影未到,但聽大喝一聲「慢著!」–—聲如洪鐘,

隨即一片火海捲向那數道紅光,瞬間形成一片火牆,

擋住那數道紅光的去路–—

原來長白山麓的三位高人同時趕到正要救援岳揚。

大般若和尚,手中那把九鐶禪杖,震得鏗鏘作響,

九圈金鐶瞬間脫離,分開九個方向,包抄那數道紅光,

藏巴大喇嘛當然也不會閒著,只見他身形一抖,

身上那一襲紅色法衣,立即攤開飛向空中,

當頭罩向那數道紅色光影,

只見那數道紅色光影,

被那天鶴道長所發出的三昧真火燒的慘叫連天,

又因被藏巴大喇嘛的紅色法衣當頭罩住,逃遞無路,

立即現出原形–—

原來是全身綠色,頭戴獨角的天魔手下四員戰將。

天鶴道長立即祭出一只乾坤袋,

悉數把那幾個魔將一網打盡。

然後,三人立即上前解除了樹香姑娘的束縛。

樹香向三位高人稟告:

「感謝三位搭救,但是我的夫君已被擄進城堡之中!」

天鶴道長一聽,立即向藏巴大喇嘛和大般若和尚說:

「我們趕快進去救人要緊。」

大般若和尚說:

「這座魔城已經佈下防護光罩,但能奈我三人何?!

只是,這姑娘以她的能力可能有所為難,」

天鶴道長向樹香姑娘說:

「姑娘不如在此等候消息,我們也好盡全力救人。」

樹香姑娘說:「好!我也正在等候我奶奶,

等她們到齊,再一起攻入。」

天鶴道長三人立即蹤身一躍,化為三束光波,

眨眼之間便已沒入城堡之中。

郤說老奶奶趕,到超級姨奶奶家,

告知敏仁半夜離去之事,

超級姨奶奶說:

「敏仁之事我早已知道,

我並且已將他在此的記憶留下。」

老奶奶說:

「但是咱們的樹香,為了此事隨後追上去了。」

超級姨奶奶說:

「什麼!樹香也去了!?那可不好!」

老奶奶說:

「老姊,你看怎麼辦呢?」

超級姨奶奶說:

「我們暫且在這兒等候消息吧?

況且咱們樹香也不是省油的燈。」

但是老奶奶著急的不得了。

正在猶豫不決的時候,

樹香隨身的那一顆浴火銀珠呼嘯而來,

老奶奶一看浴火銀珠,大叫一聲:

「糟了!咱們樹香有難,老姊,我們要立即動身了!」

這時,超級姨奶奶也急了,

便說:「快!咱們立刻趕去!」

只見超級姨奶奶龍頭拐杖頓地一下,

和老奶奶聯袂騰空而去...

......

未完待續

XQDQ_9019.jpg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n&aid=41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