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傷的鐵路 (二)
2010/04/03 19:21:04瀏覽322|回應0|推薦14

那位婦人跑到他面前,看著他, 

 哽咽地激動道:「我一定不會看錯,你就是王漢。」 

 抬頭看著眼前一臉激動神色的婦人。 

 

王漢回答: 

「我是王漢,但是你又是誰呢?我好像沒見過你。」 

 

「我是誰?我是你妻子啊﹗」 

 那位婦人幾乎激動的吼著。 

 「你這沒良心的東西,當時送我們母子上火車時說, 

    辦好了事,就到北平來找我們。想不到一別十七年了, 

     一點消息都沒有。」 

 

「我等的你好苦,我找的你好苦啊,你這沒良心的東西, 

    居然不認我們。  平兒,你看,我們找他這麼久, 

   你爸居然不認我們,還說不認識我, 

   我的命好苦啊 - - -  

 說完那位婦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叫著。 

 王漢一臉茫然的望著那位婦人,不知如何是好。 

  那年輕人向前,輕拍著婦人的背部小聲的勸著: 

「媽,您不要哭,我想爸爸是離開太久了, 

    所以一時認不得,您不用急。」 

 

止住了哭聲,回首看了看兒子, 

她問道:「平兒,你說我們該怎麼辦。」 

 

王平回過頭,看著王漢;當年他雖然年紀尚幼, 

可是那個記憶還是很清楚,眼前這個人,就是父親沒錯。 

 可是從他的神色上,可以看出他並不認識母親和他。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於是他開口問著王漢說: 

「您真的不記的我們嗎?」 

 

看著眼前這位年輕人和婦人,王漢一直回想; 

 但是腦中對於面前二人的記憶,依然空白。 

 

搖搖頭,他再次的說: 

「我真的不認識二位,你們可能真的認錯人了。」 

 

「不!不會的,我決不會認錯人的, 

    你就是化成灰我也認得的。」 

 那位婦人堅決的說。 

 

此時的天色已暗了下來,天上好像也開始下起了雨。 

 王平看了看天色,轉頭向王漢說: 

「您老人家住那兒呢?我們找個地方把事情弄清楚吧。」 

 

王漢看了看眼前二人,不像是欺騙人的人。 

 而且他除了那間破舊的小屋之外, 

 家徒四壁,也沒有什麼好緊張的。 

因此向二人道: 

 「我住的地方,就在前面小鎮上。就到我那兒去吧。」 

     王平回首望了望母親,婦人點了點頭。 

 

於是王漢引導著二人,到他所住的地方去。 

 天色已暗了下來,而雨滴漸漸的增大, 

 一點一滴的打在三人的身上。 

  

       - -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3889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