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回喜悅(上)
2010/02/25 14:08:43瀏覽457|回應1|推薦7

有人問  你真的像你所寫的一樣

悠遊人生  過的輕鬆自在嗎 ?

在這個民主時代  講的是自由  就由各位自由心證吧

 ~ ~ ~~~

其實我早年也曾徬徨  迷惑過

也曾為寂寞  孤單所吞噬  ~~~

從徬徨 恐懼不安  到如今放下一切  遊戲人間

那是因為一件事   讓我的生命有一個轉捩點

在以前我曾在文章中提過  ~~~ 

再次的把它翻出來  和各位朋友一起分享我

走向喜悅的過程  

                            

多年以前  曾有某種複雜情緒升起

那是一種難以形容的不安

對於不確定的未來 懷有一份恐慌

不知如何來撫平它

  

當時將它歸因於沒有足夠的物質與金錢 

使下半生能無憂的渡過 

 

於是我努力存錢 買了間房屋

認為那是一種安定 和保障

果然   在買了一間小公寓之後  

那份不安的情緒消失了

 

不過它只消失一段時間 

沒過多久 它又升起 

這又是為什麼呢?

心是無比的空洞 

我明白  那不是寂寞

但是如何來填滿這個 <   >

 

去學習任何想要學的

心中想的是  要學一種可以依靠終身的東西

或找一個終身的伴侶

但沒有任何東西  任何人能讓我依靠

沒有一樣東西能讓我持續

當時以為自己沒有耐性

其實不是沒有耐性 

而是那內心中  明白那不是我要的

 

我的生命掉進了一個沙漠點

不知道該怎麼辦  怎麼不辦

像無頭蒼蠅般的 

在各個宗教與學說中找尋答案

也曾努力的照本修練 ~~~~

但是心頭仍是疑惑 ~~~ 

這樣真的能了脫生死 ~~~~

 

時間一日一日飛逝

還是沒有人能解我心中疑惑 ~~~~~

一切如隔著鞋搔癢 ~~~~

每當深夜時分  對著那黑夜的虛空

心在吶喊 ~~~~ 

誰來告訴我  什麼是生命的真正意義

誰來解我心中之惑

 

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 

這麼一個人出現了 

 

第一次聽他談到生命的問題時

我的心是震撼的 喜悅的   ~~~~

雖然當時我不太明白自己的狀況

 

但那天我是一路笑回去的

搭著深夜最後一班公車回家

一個小時的路程 ~~~  一路上喜悅洋溢在臉上

 

司機一直望著我  我沒注意 ~~~~

下車時 他才問我  什麼事這樣高興 

我才明白喜悅的存在 ~~~

當時的情形就如啞子吃蜜吧 ~~~

甜在心頭  但不知如何形容

 

我終於明白  這是我要的

我要的是  那生命的真義 ~~~~

而不是那外表的安定

 

在一個不安定土丸上

怎可能尋求安定呢 ?????

 

終明白以前的想法是多麼幼稚膚淺

一切只在外表用心  全然沒有深入自己的內心

從此我一再深入 ~~~ 不再半途而廢

因為我找到了 ~~~

我的心明白找到了所要的了

 

      

在對生命有了更深的認識之後 

那份恐慌~~~ 也逐漸的遠離  

 

終於我能放下心來  盡情的經歷人生

在這有限的生命中 ~~~~~

人沒有辦法得到什麼  ~~~~~

也沒有辦法失去什麼 ~~~~~  

有的只是經歷 ~~~    

從此我的人生不再虛度 ~~~~

 

在這些日子裡 ~~~

常提醒自己    不要忘了

來這個世間 只是要經歷在這相對的世間

經歷了黑暗 是為了要明白那光明的存在

 

由透過不斷的經歷  不斷的修正前進的路線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38032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10/02/26 22:28
妳在說我啊!哈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