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動掃地機i-robot roomba前輪交換
2014/12/03 23:36:00瀏覽1397|回應1|推薦19

話說i-robot roomba原來是發明來掃雷,後來演變成居家掃地的機器人。要達成掃雷任務的機器,本來就是設計來[一去不返]的,因此要期待roomba像日本家電一樣可以用個五六年沒有問題,是[天方夜譚]的想法。ajisai買roomba今年邁入第四個年頭,已經發生過電池交換,error-9的修理等。今天要介紹的是前輪的交換

廣告

大概用了一兩年之後,roomba的前輪會發生磨損的現象。如同下圖,輪胎的周遭的塑膠被磨平。

磨到前輪固定輪軸露出來的時候,就會發生輪胎滾出,roomba低著頭被後輪推著跑的現象。

然後因為被後輪推著磨地板的關係,越磨越平,磨到固定的鉤子也被磨掉了。

磨到這個程度之後,只要一碰到不平路段,比如說從地毯降到地板,輪子就自動脫落。ajisai家是磁磚還不致於損傷地板,若是原木地板的話,肯定地板傷痕累累。

只好上網路買零件來交換。右邊是被磨損的正廠品,左邊是代替品。磨掉了0.5公分左右吧。

買人氣商品,好處就在代替品的調度方便。

不過如同之前貼文寫的,roomba是掃雷用的,是方便,但不是省力的家電。

把roomba當成大玩具,抱著隨時要買零件,自己拆裝整修的心情購買,會比較有趣。(機器恐慌症的,不推薦歐)

廣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isai&aid=19425041

 回應文章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4 10:37
我也是用了四五年,目前只換過一次電池,所以覺得非常好用,至少每次清理看到一堆灰塵跟頭髮時就很欣慰。自己掃會累死人了,有機器替代還是輕鬆許多。
ajisai日本生活日誌(ajisai) 於 2014-12-07 19:09 回覆:

可能是ajisai家太髒,操壞了roomba。

ajisai本身也愛拆機器,當玩具玩,玩得蠻高興的哩我拆,我拆,我拆拆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