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巫山雲雨--是真愛嗎
2012/11/26 14:38:38瀏覽557|回應1|推薦92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為誰辛苦為誰忙,為誰風露立中宵。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盡期.......真是浪漫哦,憧憬的思想。

 

愛情對於我們人類來說,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好!前些日子看了一則某地方的「熱論」,新聞說:新郎比新娘年齡小10歲左右,但是基於女方喪偶的關係,那一位小伙子趁機而入,幾乎每天示好,愛上了大姐大的美艷。但我覺得婚姻中的愛情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如果那一位大姐大對於她已逝的前夫來說,那豈不是太誇張了嗎?人才剛入殮不久,可能都還屍骨未寒,時間大約差不多才23年之內而已,後來她就選擇與小伙子結婚。這根本對她已逝的前夫真是情何以堪呢?雖然人已亡故。但至少看在以前的情份上也不要急著出嫁才是。看著一大堆大思想家或教授級人物撰述那麼多精闢的愛情看法,然後大張旗鼓精細的論述愛情,我想如果萬一真的發生在他們身上的話,我想他們的想法或說法又會改變的。就好像是人體不佳導致病入膏肓或許看法就不同了。但終究愛情是什麼,真的是無解,只是我們對於平常的生活給對方好一點,或關懷一些,我想這就是愛囉!

 

至於許多愛情經典寫著許多感人的「悼亡詩」比如,很多古人,朝廷大官他們都是妻子掛了之後,才來思念,然後寫一首很感人的悼亡詩來給後輩們欣賞,哇!這些後輩的人一看,這位雅士還真是好愛她的妻子喲!

 

但我想,如果他們對於妻子生前的關愛的話,或許他的妻子也不會那麼早就死的,當時就該關愛他們的妻子健康才是最為重要,壽命也該多長一點。無端的掛了!那後來才來寫一首詩給後代的人觀賞,我覺得還是追根究底才是最為重要,表面上的愛情是假愛,真愛的話應該給對方關心,然後多活久一點才是。但,除了意外或生前有病的話,那就甭提了!這真是沒話講。如果另一半已逝,要有真愛的話,我想呢?就像是遠洋漁船的船員們要出港前,向著已逝去的愛人說聲再見,千山萬水我獨行不必相送,再也不娶妻啦!永遠獨愛已逝去的她一人而已,始終如一,我想這就是真愛的啦!哈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7075165

 回應文章

龍蓓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24 16:28
那樓主要好好展示你的珍愛 讓我們當榜樣哦^^
還有甚麼比平凡更幸福?
http://59865454.qzone.qq.com/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3-01-25 08:03 回覆:
龍蓓蓓文安..至於嘛.這愛情很難說.當然善待自己的愛人或牽手或老公都是愛啦
愛的涵意包含很廣泛......其實我對愛情來說也是不及格的.只能正在努力中ROES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