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顆饅頭的感恩情
2013/01/09 08:43:09瀏覽500|回應1|推薦99

年少的時候在家鄉就讀高職,當時的離島生1-2年級都要住校,要不然,都要在馬公市區出租屋或寄住在較遙遠的親戚家,當時我才高一。家裡母親因為生病住院,我和弟弟倆人到醫院探視母親的病況,結果想住在醫院,就近照顧我的母親,但基於沒有床位可睡,只好與弟弟再回到澎水學校宿舍。

 

晚上,我們兄弟倆擠著一張小床鋪,然後「騙」過晚上「軍訓教官」,他拿著手電筒到處照明巡視,然後巡視到達我們寢室時,我還真有點緊張,心想萬一被發現的話,或許會被記過處分哦!我和弟二人,同樣都蓋著一條白顏色的棉被,還好教官就看不出來床鋪多了1人。而黎明時分,值星的同學吹起哨音,大家都紛紛起床刷牙洗臉之後,就準備吃早點,當上去2樓餐廳吃早餐的時候,我也不敢叫我弟弟上樓去吃早點,因為這都是大家出錢的伙食。

 

因此,我也真「古意」不敢隨意地拿一顆饅頭下來給我弟弟充飢一下,倒是住在「七美島」的一位三年級學長,姓我就省略」,名字叫做「武亭」,他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想不到他會拿一顆饅頭下來給我弟弟吃,所以至今真感心這一顆饅頭的安慰,至今我還是念念不忘這一位好學長,畢竟所謂的「好心有好報」終於他也考上台灣電力公司,因為他是就讀輪機科,剛好也學以致用。

 

我想這位學長真是值得敬佩與學習的,而事隔多年,每天吃早點的時候,偶而我都會想起這位優秀的學長,雖然學長家住七美島,古稱,(大嶼)且家境清寒,早年又喪父,經濟方面更是拮据,完全都由他的母親含辛茹苦栽培,若沒有工作的話,那真是雪上加霜。所以可說是寒門出孝子,尤其是對於我們來自不同島嶼上的同學也很融洽,雖然他的個子不高,剛好與安康一樣高,但他的智慧與文筆的確使我欽佩,尤其也是我們空大的好學長。所以他的雅量和善心是值得讚美與學習的!

 

對了!安康這本【島嶼風情】也已經收錄在澎湖縣文化局,所以這是肯定的,目前也賣掉大半箱了!還望格友們多多支持呦!文人與文人應該多力挺支持才是!要不然的話,就像元朝時代的分際。「一官、二吏……七匠、八倡(娼)九儒、十丐」的分別哦!所以目前文人應該提升素質,以免像元朝時代的階層,(文儒)也輸給(娼)的階級,只贏了乞丐而已!真是令人寒心哦!

 

島嶼風情一書

欲購者請在我的訪客簿內用悄悄話給我地址和聯絡電話,安康會立即告知匯款帳號及戶名,請匯款完成後儘速聯絡,安康就會馬上寄送府上,資料讀取後我會馬上刪除留言,請放心資料不會流出。歡迎格友們支持與訂購。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7210687

 回應文章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懂得感恩的 是有福的 ..........
2013/01/10 15:42
祝福好友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3-01-10 22:03 回覆:
感謝好友的祝福.夜安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