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創造我的人生
2010/01/04 20:05:19瀏覽303|回應0|推薦5

近幾年來電腦網路是一條通往世界各國的重要資訊管道,沒有網路也就跟不上時代潮流,因此網路是先進國家文明的產業工具,代替人類在資訊上,軍事、醫療、士農工商,各行各業以及各種複雜的記憶上都能一目了然,清楚的顯示出來,所以網路是何等之重要。

    現今求學階段的學生不論是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學等各校學生都要應用到電腦,否則學業肯定跟不上別人,因而功課退步,考試成績不理想,都要歸咎於網路的資訊以及個人努力的結果。至於小學生和國中青少年的階段,在網路的點閱也應不涉及到限制級,尤其是色情、暴力語言、和男女性之淫圖,和打殺血腥的畫面,都會影響孩童、青少年之心靈健康,而產生幻覺,幻想,學習網站限制級內容,而為非作歹,因此網路的普及,也要顧及孩童和青少年的心靈健康,所以家長們也該多注意自己孩子成長的歷程,不要被限制級的網站給影響,那實在是一大傷害!

    尤其是迷上電腦網路之後,有人連吃飯、睡覺、上廁所都懶得起身,一坐就好幾個小時,成癮到無法自拔的境界,這樣的上網方法,顯然已對自己身體產生不良之影響,所以不能不慎。網路對我自己而言,是創造了我的文學人生機會,開啟了我心靈上的愉?,因為可以得知網路的各種消息,例如,書法比賽、繪圖比賽、徵文比賽,這些比賽以前我都沒有參加過,自從有了電腦網路,我隨時都知道各種訊息,而參加比賽,最近我比賽「忠義文學獎」也得到佳作,澎湖「七美望安大競寫」也入圍,因此這都是網路帶給我的益處。否則我還是過著文盲的日子。

從古到今,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土地擴張,和權利的爭奪,利益之交換,往往都會發生戰爭,進而火炮射擊,人員傷亡慘重。人類之進化,文明的頭腦,武器發明日新月異更改更新,如今的戰爭都要應用到網路,而設定時間地點來發射各種武器,成功的摧毀據點,達成勝利成功關鍵致勝點都要依賴電腦設定。在醫學上,電腦網路程式上都能顯示出病人歷久以來病症,所開的藥方也隨時記憶存取,因而簡便快速,也讓病人無後顧之憂。尤其是警察辦重大案件,無可厚非都要應用到電腦記憶,甚至用攝影機來拍攝歹徒作案的過程全都錄,辦案自然快速,增加破案的時間和機會,因此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守法守紀。記得我年輕服役階段,退伍的當天,連長訓話勉勵退伍士兵一句話:「在營為良兵,退伍為良民」。這都是提醒我們大家要遵守論理道德,及禮義廉恥,忠孝仁愛信義和平,這四維八德古有之名訓,一定要流傳下去,讓子子孫孫都能功名成就,代代出狀元。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網路是現代的必需品,一定要愛護它,對於限制級的暴力語言、色情圖刊、血腥畫面都應避免點閱,也不應該有成癮的現象,打電腦太久反而會傷身,最好打一個小時也該起身做運動暖身一下,再隔半個鐘頭再繼續打,才不會影響身心健康,而網路帶給人們的福祉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實,也讓二十一世紀人們有著快樂幸福之網路美夢天堂及網路安全。祈盼網路能帶給大家充滿人生繽紛色彩,網路真讓我們羨慕它的功能,只能說一句「讚」來形容它。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365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