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代相傳的愛
2010/01/03 18:56:10瀏覽780|回應1|推薦10

「孝順為齊家之本,百善孝為先,行善有福報」這些詞句都是勸人為善,孝順乃是千古名訓,所以我們大家還是要遵守古訓好好孝順父母及親人。至於我和父母親的相處和印象,就是對我的父母是尊敬,和聽從他們倆老的言語。雖然兄弟姊妹眾多,也各分東西南北居住,各自成立家庭,有各別的生活自由空間,附和現代社會生活趨勢,但對父母孝順與尊重的心依然不變。

    從小對父親一直是嚴父的印象,充滿著威嚴和慈愛,而母親是不停嘮叨的媽媽,但我們子女們都知道那是她關心孩子的表現,所以只好隨她唸上幾句,卻甜在心頭。雖然有些人從小到大父母未能在身邊照顧我們,但是我們依然需遵守古訓,孝順和聽從父母親的教訓及指導,唯有如此,才能不辜負父母親的關愛。尤其父親長年在外賺錢,鮮少回家與我們團聚,不過短暫的回家團圓,也是我們做子女的祈禱和享受。父母養育我們的偉大有如喜瑪拉雅山的壯觀高闊,太平洋的深奧,其恩情似鴻河長天,廣大世界。

    現在的我,雖然年事漸長,兒子也長大成人,對於兒子的關愛和疼惜,就如同父母親和我們這一代的親情是一樣的深。現代的人,生兒育女較少,生兩個孩子恰恰好,一個不嫌少。時代科技的進步,生活品質及消費指數的提高,對於生兒育女增加了現代父母對養育及教養費用的困難。因為賺錢不易,只有少生幾個孩子才能使他們茁壯成長,也能受高級的好教育,讓孩子們能以後做個頂天立地,高尚情操。不論是品德、學術、教養都是一流的年輕人,在社會上立足即有好成就。所以我對父母親和我的兒子都是一樣的關愛及疼惜,當然父母雙親一定要孝順,而「古之名訓」,比如,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禮義廉恥之四維及八德是造就下一代的理想,使他們不要變壞、變差,讓「孝順」和「齊家」進而才能治國,甚至於平天下。所以兒子和我的情感如同現代開放社會的兄弟情緣,因此有良好溝通家裡才能圓滿和諧,生活必然幸福快樂,和樂融融。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3650944

 回應文章

thy:努力做自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時代最缺少的
2010/08/07 08:44
宏揚孝道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0-08-08 13:26 回覆:

thy(父親
節無限懷念我的父親)
格友你好.今天是88節.更是你思念父親最深切的時刻.

從你那一篇文章就可看出你對父親的懷念.尤其命運的乖舛.大家都是喜愛吉祥如意.

但願好運能賜福常在你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