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國112年10月10日跟著沙鹿浩天宮媽祖到達北港進香樂
2023/10/14 13:04:42瀏覽430|回應0|推薦35

今年三月瘋媽祖才過不久又在網路見到浩天宮徒步到北港進香.真是太棒了.所以第一天就來到彰化縣大村鄉的慶安宮駐駕.那時候已經傍晚時分.只好到南瑤宮等待媽祖的到來.也等不及只見到紅褲黃色衣服的進香隊伍.反而跟香客比較少那麼到南瑤宮參拜以及拍些照片就回來了!第三天早晨我才到達慶安宮拍照.也是順路.因為要南下北港.所以一直飆到土庫順天宮.才見到媽祖的到來.神轎載著媽祖浩浩蕩蕩地來到廟口.人潮洶湧.都是期待媽祖的虔誠之人.我膜拜.拍照留念.也見到常常跟媽祖進香的朋友.他騎著腳踏車.隨意地穿著.穿拖鞋.我跟著他的腳步進入一條小巷子將機車停妥.他告訴我說.中午這邊有吃的

我說..謝謝.然後我就到廟口旁邊買吃的.像肉粽.紅龜粿.都是俺的最愛.然後本來是要騎走南下.因為有點割捨.只好在徘徊一會.剛好順著他們進香的大貨車開進比較少人來的旁邊道路.原來是用餐之地.因此.也跟著去吃一頓進香餐.然後才繞道145縣道到達北港.首先也看到北港媽祖醫院.以及元長鄉的武德宮.然後又到達濟世會.新街太子壇.還有北壇碧水寺.再到北港武德宮.之後再到朝天宮.新港奉天宮.再繞回來.這是第三天的行程.而第二天我沒有跟媽祖南下.因為那個地方常常去所以就不想再去.那麼回鑾昨天周四有到達大村鄉的杏林宮和關天宮.以及田洋城隍廟.昭聖宮繞完路線.然後才回到彰化.當然媽祖來臨必然是歡喜的心情迎接.好巧又遇到騎著腳踏車的年輕人.看來應該是街友也說不定.我問他說你昨晚睡哪裡.

他用手指著在那邊.我說你住哪裡.他也指著在那邊.東西南北任你猜的無言語言.然後他就吐口水.過一會他又躺在人家的住家大門口的一塊水泥地上.原來如此.但是對於吃的方面他不知道那裡在吃飯我就不清楚.畢竟有他的一套方式生活.然後昨天浩天宮媽祖我看GPS衛星定位.媽祖還未十二點鐘就來到彰化市的彰山宮.然後過不久就北上到過大肚橋到達大肚鄉了.如今也該到達沙鹿之境不遠處.晚上必然是入廟安座.這一趟北港進香之旅的宗教活動令人印象深刻.原來專制服的進香客都是年輕人所組成的隊伍.所以腳步飛快.若沒有騎機車是跟不上的.也可以說是讓年輕人出來走走.從大甲媽祖南下新港.已經那麼久了.在一次的行程.可說是類似大甲媽南下的縣道.只是到達145145甲的兩條道路有所差別.145是到達北港.145甲是到達新港.其實也是差不多都要到達北港或是新港.從此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平安吉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7997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