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縣社頭鄉枋橋頭七十二庄迎媽祖國曆五月十八日起駕往鹿港進香樂
2023/05/19 12:49:41瀏覽669|回應0|推薦67

昨天社頭鄉的橋頭七十二庄迎媽祖起駕來到鹿港進香繞境.據說主神媽祖神明也是鹿港分靈.所以進香也是理所當然.可說回祖廟進香樂.現場熱鬧滾滾.鞭炮聲不絕於耳.各種陣頭都很熱鬧.有掌旗的.拿花籃的.有吹長型喇叭.鼓隊.獅隊.樂隊.神轎.還有鋼管舞.車隊.等等真是大排長龍的進香隊伍那麼社頭枋橋頭媽祖廟我去過幾次.廟宇外觀雖然不宏高巍峨.但神威顯赫.也算是古蹟的廟宇了

每次彰化媽起駕大多數會來此廟過境進香樂或駐駕而社頭鄉我常來爬山.就是在清水岩寺的旁邊那一條路通往田中的山路.看來也是爬山樂趣的所在。尤其我的么叔據說也住在這邊.她的老婆也是社頭鄉人.不過我沒去過他的家.完全是住在澎湖的二叔告訴我的.在昨天下午整個鹿港街道可說熱鬧滾滾.尤其當你的脖子往上揚就會看見一條紅布條掛在空中.寫著恭迎社頭鄉枋橋頭七十二庄迓媽祖起駕進香來到鹿港祖廟.可說歡迎之至啊這也是我頭一次看到這邊媽祖有這樣熱鬧的進香樂.堪稱是彰化縣的大事情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7921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