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節前夕的感想
2023/04/03 11:46:06瀏覽1360|回應1|推薦65

唐·杜牧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今日是我們掃墓的日子.本來安康是預計昨天回澎掃墓祭祖.但我三弟也沒有跟我聯繫上.高雄那邊的三姊突然來電說.他是特地擇日看好日子的.於是今天早晨他從住家台北附近的國際機場啟程回澎掃墓.當然他回鄉也比較有人緣.畢竟他是台塑南亞集團的高層.就好像是一個國家的重臣一樣.官拜處長.那麼就他自己一個人代表回鄉掃墓.其他七位兄弟姐妹就在本島休息.但安康是根據周公以前的時代很重視禮儀.因為西周時代周公制禮作樂是一句流傳千古的歷史銘言.所以我才會想回鄉祭拜祖先.但也不要說我很喜歡回澎哦.如此辛勞沒人知.還要搭機.從台中清泉崗那邊的國際機場起飛.我還要大費周章地往大肚橋一路飛奔往大肚.龍井.沙鹿.才到清水.就往山上一直飆到機場.當然路程會看到一大片的墳場.心中難免有些治絲愈棼的心境.是有點累.但沒有多大關係.反正我回鄉會到南方四島走走逛逛.然後在馬公的飯店住宿一晚.隔天玩一玩再回來彰化市.結果行程被打亂了也沒有辦法跟家人一起去台東旅遊.只好一個人孤零零地在家看書.基本上安康空中大學已經畢業很久.因為內人叫我陪她讀空大.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如今人文學系也快要畢業了.所以只好埋頭苦讀.當然運動旅遊是不能免的.沒事就看書也好.有空也該來去旅遊.像昨天我就到南投藤山步道爬山.甚覺有趣.還看到擺地攤上有看到螺溪石.這種螺溪石聽說能夠磨墨寫書法.本來想問問價錢如何.但老闆不在.可能是找廁所去了.於是我只好又爬上山.因為我從山上往下走.然後又走回到原點.路程應該也有一個小時之多.回程又買了那邊知名的肉包作伴手禮.是我每次的行程必買的美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78787985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3 16:41

我也是空大人文學系畢業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23-04-23 17:09 回覆:
原來是學姊..我之前是生科系畢業.再繼續讀人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