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字的【絲考】空間
2011/02/21 23:48:14瀏覽234|回應1|推薦0
文字的【絲考】空間

每一個文字、每一句話、每一段詞,都可以有思考空間,端看你所言何事,因世間千萬物,絲絲入扣,等著人們去抽絲剝繭,進一步探討其義,知道何時用,也知道何時不該用。像【合】與【和】兩字,同音,其中意思某些相似,但整體上,有點不同的,等下午再來說說吧!【合】與【和】,在某些情形下,【合】包含了【和】,但如果在單方的意願下,而做出了【合】的動作,那【合】就不包含了【和】,進一步的話.........後果不敢想像吧!

記得吳家四千金的玫瑰與薔薇是同卵雙胞胎,即其【根】源相同,但後來經過後天的過程磿練後,就變成了玫瑰與薔薇,其中一個個性溫和婉約,而另一個態度強硬得理不饒人,但就算他們的外貌相似百分百,但針對他們自已【隱私】的生活,另一方可不能代替他,而大團體就是如此,根源相同的話,但總經過了不同的成長過程,一個自由,而另一個呢?這差異度蠻大的,只能【和】,而不能【合】,因此一個大團體中,有兩個大之小團體,如果管事的一方沒有其鞭策力量的話,那可不知會走到什麼地步……總希望子孫後代還有自由、言論等空間,但未來會如何呢?

希望眾生們能自我【絲考】一下吧!想想力量不均衡的情況下,完全由一方主導的話,會有什麼後果與未來吧!
【根】字由【木】+【艮】,艮卦由卦象來說,會有多種變化,而其中好與壞的演變,就看你想要如何演變,其中

【艮】+【心】的話,就會變成【恨】,端看未來吧!

【根】>>>【艮】,而【艮】加上幾劃,有很大的變化

【艮】+【、】變成【良】

【艮】+【犬】變成【狠】

【艮】+【阜】變成【限】

【艮】+【目】變成【眼】,這也不好吧!看看最近的四維

【艮】+【心】變成【恨】

【艮】+類【革】變成【艱】

其實有時候某些事可以用【艮】+【土】變成【垠】,這個字的意思義來解,會更好吧!今天兩個大團體中,經過幾十年的變遷過程式,【合】與【和】相差甚大,如果其中一方只有一個小團體,而另一方有數個小團體,至少要經過數個小團體的那大團體中的所有團員同意吧!要不然【根】>>>【恨】………

記得有人說過中華民族是個奴性特別強的民族,所以經過了二三千年的舊封建時期,好不容易有了民之國,但另一方………看看最近的國際意件,新聞有提到被封鎖的蠻嚴重的………

希望既然文化有點雷同相的話,為什麼不會要求希望對方走向更民主、更自由呢?而卻希望相似度近乎零的呢?盼埃及建立民主政府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2/5/2mb26.html

人文人文人文 當文化相似度高的話,就應該更希望對方走向自由民主的地步,而不是去希望那麼遠的中東地區吧!而說到了人文的話,就不要只侷限在過去的思維中,而要能夠走出過去吧!看看新加坡的華人世界,經過了洗禮後,而成立了新加坡,進一步地變成了標範,還有那大和民族百年前也勇於適當地融入了中華文化,進一步地成長......而我們呢?只追求【根】嗎?

今天不過是多少年前,祖先們開墾開發了這塊土地,定居下來,使人們可以享受【真自由】,但經過你妳您的選擇後,會變成什麼呢?如果變成【限】,變成了【假自由】,那對於我們的兒子女兒子孫後代會有什麼影響呢? 很難說西藏、勞改等等的事不會再次發生……威權的世界,你沒有說話的餘地……

今天應該不論是軍公教、本省人士、外省人士等,都應該好好地【絲考】一下,你妳您後代子孫的未來、自由等,都決定在你妳您的手裡……還有那士農工商,今天有蠻多新聞是關於商人遇到地雷的,你說你或你的親友子孫完全不會遇到嗎?那很難說吧!
而今天如果你妳您做出了選擇,進而帶頭影響其他人,而影響了民主、民有、民治等,那受影響的人、子孫後代等,要找你嗎?記得很多事要多想點未來……

很想讓民眾知道勢力的【評恆】與【平衡】評恆>>>評量與永恆 民眾一定希望自己後代子孫能永恆發展,享受【真自由】

而不知道台灣歷史的外配、陸配們,也許更需要知道,如果他們有了投權,但卻下錯了方向的話,種下因,幾年後呢?後果呢?當中陸配的年紀大部份應該都蠻年輕的吧!也許自己、他人的歷史教材都已經【修正】過了呢?他們更需要知道吧!

最近發生蠻多爭取自由、民主的新聞,尤其另一邊也發生了,真希望另一方人民能得到自由平等………

證:眾生平起平坐,無差異心…很想看看某些人的反應,是不當一回事,還是強烈支持呢?記得之前的疑問,就是為什麼只希望那一頭的土矣呢?卻沒有希望附近的呢?丫………

( 時事評論國際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rcop&aid=4909068

 回應文章

【浮雲遊子】
2011/02/22 15:34
到訪埋下伏筆,做出了劇情的變化,情節皆安排好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