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記者會有這麼重要嗎?
2009/08/18 02:28:18瀏覽5815|回應25|推薦22

我實在是不懂馬英九這個時候還要召開什麼國內外記者會,是因為CNN那個網絡民調,高達百分之八十填問題的人要馬英九下台,所以他要出來解釋,想要扭轉乾坤,其實馬政府沒那麼糟糕,其實他實在很倒霉,其實他有很努力在救災,其實他沒有擔誤到時間!

開這個記者會有這麼重要嗎?馬英九你認為你可以在這個記者會上,用很漂亮的英文把話說清楚,不斷強調你願意負起全責,然後CNN就會面帶微笑的開始讚美你、不叫你下台嗎?

CNN今天駐台記者的電話連線是說,馬總統拒絕下台喔,你是哪句英文說擰了呢?在他採訪過你之後!

我們可不可不要去管CNN說什麼、做什麼了,那怎麼會是我們的重點呢?全華人社會都在幫我們募款,世界各國都在援助台灣,不管是送東西還是派救難隊。我們想過接下來要怎麼辦沒有!莫說如果再來一次颱風,或再來一次天災,臺灣禁不禁的起,就說這個八八水災的安置作業好了,馬政府你想好沒有,有腹案了嗎?

天災是一件事,無可避免,數十年來濫墾濫建,歷任中央與各級政府當然要負責任。現在討論國土保育的政策,緩不濟急。這麼多年過去,也沒哪個單位對於國土保育四個字,好好去思考與執行。而現在把國土保育這頂帽子硬扣在你頭上,好像也欠公允。但小馬哥你要明白,你既然當上這個總統了,你就要概括承受所有的事情。全球氣候胚變,你不能說你比較倒霉,就算是吧,也輪不到你講啊!

所以都這個時候了,你還想要解釋什麼?

不要再解釋了,趕緊處理接下來的事情。天氣漸漸又熱了起來,傳染病有可能會大規模流行,有個H1N1還不夠亂的嗎?而且還要面對要不要去挖土石流埋葬的遺體。大規模遷村沒有那麼簡單的,找塊地、蓋組合屋就完事了嗎?這些原住民到了平地,他們要以何為生?當年九二一中橫封山、遷村議題響徹雲宵,呂秀蓮還讓建議他們遷到南美洲去,結果呢?還不是又回去原部落去了,因為他們在平地無法生活。事情久了,大家也就忘了!金融海嘯來了,自身都難保,誰還想的到這群受災戶的現在與未來該如何如何!

但有件事,我真的很想問,馬政府對國土保育的看法與做法到底是什麼?如果這次事件過去了,原住民又不顧一切回到山上,他們依然種檳榔、蓋房子,想蓋哪就蓋哪,你敢拆嗎?你敢拔這些破壞水土保持的經濟作物嗎?

我想你是不敢的!因為又要選舉了。

人不要與天鬥,這我同意,但請你告訴我,臺灣要住哪,是真正安全、是真正可以安居樂業!這你總得回答我吧!

阿里山崩了、南橫毀了、知本老街不見了、屏東沿海被水泡,我比較不在乎所謂的觀光產值,但面對這些地區百姓的未來生計、國土復育,馬英九你打算怎麼做!

許多事,都比要開記者會重要。口水多過茶,省省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hming&aid=323469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貓媽咪
同意CNN有這麼重要嗎?
2009/08/21 10:40
我同意,特別是,CNN的"專業",大家這次也都看到了,台灣媒體一直拿他們做文章,好像他們是輿論的領頭羊,拜託,我們自己沒有尊嚴感嗎? 再怎麼樣,我們罵馬,我們有權利,但出了國門,好歹,他是高票當選的"總統",CNN主播用"This man"來喊他,那又是用什麼樣的心態看我們全台灣民眾?應該強烈要求那位主播,對台灣道歉,還CNN哩......

小念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猜我猜猜
2009/08/19 21:47

我也搞不太懂,他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開他自己主持的記者會?

但是我想想,他一定是被連日來不實的指責快逼瘋了,所以選擇一次出來講清楚...要不然以台灣媒體的功力,黑的講成白的,不是不無可能.

只願名嘴們大家多鼓勵政府, 多提出建議,不要每次一出事就要大咖下台才會高興.

批評別人天災時在做什麼時,自己應該要先想想,自己在做什麼?


paul2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重要!
2009/08/19 14:02

他要告訴大家:他是強有力的領導人!馬英明 啦! haha ......形象 比 救災 重要 啦 ! 

災要救、飯要吃、頭也要洗啦!腦袋 清楚 指揮救災會比較有效率吧!大家加油!


Stan
災區重建?
2009/08/19 11:49

主題 災區重建?

對於災區重建,請三思。

請讓臺灣的大地休息吧,別再把山地過度開發了﹗
請讓山林休息個三、五年,草木長出來,地形、地貌定型了,再來重建。
不然就浪費太多錢,也等於再把山地民眾,推去山上送死

讓災民就地安置,補助生活費,或以工代賑,都比花大量經費(台幣三千億元),修山橋、造山路,明年再被土石流沖垮、淹沒,要省得多了。


fg
腦殘+愚蠢
2009/08/19 09:20

水災以來,看到的是一堆腦殘的記者及愚蠢的台灣人.

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最後一次.


Kehsiin
人民需求是命令,不是意見!!
2009/08/19 08:13
1. 這次受災戶不是只有原住民。
2. 你知道原住民在山上是如何生活嗎? 是像你描述的嗎?

馬政府的問題真的十分嚴重。姑且不論其能力(因為他沒有能力的事已經太多明證了),他一直以為: 

【當選總統表示他成為統治者】

這才是他真正的危機!! 他不能體會: 選總統是他來應徵工作,而老板是全體人民!

如果你開一家公司,員工卻自以為他比你大,辦事不力,態度傲慢,你有事要他做,他並不視為命令,你會怎麼看這個員工?!  災民的需求對政府是一種命令,不是意見。

這個員工就是馬英九! Peroid.  大家要曉得,對綠的不恥,並不代表我們一定要支持藍。

這家公司的運作,甚至存活才是我們最終極的目標。

(This opinion will also appear in my Yahoo blog)

濃豆漿
你說說看 妳說說看
2009/08/19 02:02
批評直升機一事也有欠公允:直升機交機不會今年買明年就送...之前好幾年怎麼都沒換勒...現在...被污掉這麼多錢...看拿誰的錢買直升機

如果有錯一定是你看錯
如果有錯一定是你看錯
2009/08/18 22:30
開記者會是很重要 ..........
所謂的重要是為了馬團隊辯解,現在民怨變成這樣,不開記者會解釋一下怎麼行 ?

甚麼叫人道 ? 好笑 ..
整個記者會講的是甚麼 ? 完全不見對於這次疏失的檢討
對於以前防洪治水未能竟全功的檢討
對於組織未能及時動員的檢討
對於這次整體上有哪些地方沒做好表示道歉
對於這次發生之後,後面的重建作法做一個數據統計以及報告
有太多事情應該在記者會上讓大家知道的
結果通通沒講盡講些辯解的
開這個記者會有意義嗎 ?

地方政府如果有錯,中央更是錯到底
水利署歸誰管 ? 防洪計畫歸誰管 ?
消防署歸誰管 ? 中央氣象局又歸誰管 ?
當地方政府沒警覺心的時候,你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幹麻
又不是每個縣市都有一個氣象局
政府掌握這麼多機關團體,擁有比地方政府更高的權限與權力
你中央政府不去嚴格督促地方政府做好所有的應變措施
發生事情再來說是地方政府沒即時撤離
那乾脆這些縣市都自己一國,都自己一個災害應變中心好了
要中央政府幹麻 ..

發生這麼多天了你中央還沒辦法去掌管地方政府的救災事宜
到現在還有一堆民間機具沒人接收
地方政府沒做好,難道中央可以只管卸責 ?
真個無言 ..




獨立思考 捍衛人權
敬請多看有關環保與勞動人權的另類網路新聞
2009/08/18 21:16

http://blog.xuite.net/ohyeah/danum

曾文越域引水工程15公里的引水隧道,將開挖玉山、阿里山兩大山脈,必須經過10多個斷層縐褶,屆時我們將面對生態水文的重大挑戰與改變。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日前坦承2007越域引水隧道工程造成荖濃溪斷層裂縫,地下水源外溢及水位降低,為避免影響地方溫泉觀光發展,已經鑽探深水井,找到更豐沛的溫泉。未來隧道工程完工,也將以混凝土將斷層裂縫封閉,阻斷地下水溢出,屆時荖濃溪及支流的水位將恢復正常。


PC
Agree...
2009/08/18 20:50
A good leader should knows what he or she should do in the right time , and make a decision , take responsibility , so regret to vote a so stupid people as country leader....Totally agree with your commeny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