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濾水器CE認證 》CE認證與環保:如何達到綠色標準
2023/05/29 10:20:30瀏覽27|回應0|推薦0

拓展歐洲市場的關鍵:桃園電動工具電池CE認證服務助您安心出口

歐洲市場機遇與挑戰

歐洲市場擁有豐富的商機和龐大的消費潛力,成為世界各地企業爭相進入的目標市場。然而,進軍歐洲市場不僅意味著無限的機遇,同時也面臨著眾多挑戰。歐洲國家對產品安全和環保的要求極為嚴格,且各國法規和標準不盡相同,企業需充分了解並遵循這些規定,以確保成功進入市場。在這個過程中,產品合規性成為企業在歐洲市場立足的關鍵因素。

產品合規性的重要性

產品合規性是指企業的產品能夠遵循相應的國家和地區法規、標準和指南,以確保產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環保性。對於企業而言,保證產品合規性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重要性:

  1. 提高產品質量:產品合規性要求企業在設計、生產和銷售過程中遵循一定的標準和規定,有助於提升產品質量,增強客戶信任度。

  2. 保護消費者利益:符合產品合規性的產品能夠確保消費者的安全和健康,降低產品在市場上的風險。

  3. 降低法律風險:遵循產品合規性有助於降低企業面臨的法律風險,避免因違反法規而引發的糾紛和損失。

  4. 增強市場競爭力:產品合規性是企業在國際市場競爭中的一項基本要求,符合產品合規性的企業能夠在市場中更好地立足和發展。

CE認證的含義與目的

CE認證(Conformité Européene,歐洲符合性標誌)是一種歐洲法規所要求的產品標誌,用以表明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基本健康、安全、環保等要求。

CE認證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確保產品在歐洲經濟區內自由流通,同時保護消費者、環境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安全與利益。通過CE認證,企業可以展示其產品遵循了相關法規和標準,提升客戶和市場的信任度,並為產品在歐洲市場的推廣奠定基礎。

CE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

CE認證涵蓋了眾多產品類別,以下是一些主要的適用範圍:

  1. 機械設備:例如車床機臺、磨床、銑床等工程機械,以及家用機械設備如吸塵器、洗衣機等。

  2. 電氣設備:包括低壓電氣設備,如家用電器、電子產品等;以及高壓電氣設備,如變壓器、配電盤等。

  3. 醫療器械:如醫療診斷設備、手術器械、醫療耗材等。

  4. 無線電設備和電信終端設備:如手機、無線網絡設備等。

  5. 玩具:包括各類兒童玩具,如遙控車、娃娃、積木等。

  6. 個人防護設備:如安全帽、護目鏡、防護手套等。

  7. 燃氣設備:如燃氣爐、燃氣熱水器等。

  8. 壓力設備:如壓力容器、蒸汽鍋爐等。

在全球化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企業需要確保產品能夠遵守目標市場的法規和標準。對於進軍歐洲市場的企業而言,CE認證是一項至關重要的環節。博翔科技作為專業的驗證單位,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全面的CE認證服務,助您產品順利進入歐洲市場。

博翔科技CE認證服務範疇包括:

  1. 產品測試與評估:博翔科技擁有一支專業的技術團隊,為您的產品提供全面的測試和評估服務,以確保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相關法規和標準要求。

  2. 合規性審查與文件審核:我們的專家將對您的產品進行詳細的合規性審查,並協助您完成所需的技術文件和認證申請材料,以確保文件的完整性和準確性。

  3. 產品合規性聲明的簽署與CE標誌的標註:在確保產品符合CE認證要求後,博翔科技將協助您簽署產品合規性聲明,並指導您正確標註CE標誌,以便產品順利進入歐洲市場。

選擇博翔科技的CE認證服務,您將享受到以下優勢:

  1. 專業的技術支持:我們擁有多年的CE認證經驗,熟悉各類產品的法規和標準,能夠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指導和建議。

  2. 快速高效的服務:博翔科技秉持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為您提供快速、高效的CE認證服務,助您在最短時間內取得認證。

  3. 值得信賴的品牌:博翔科技已經成功協助眾多企業取得CE認證,憑借優良的服務品質和專業知識,贏得了客戶的高度信任和口碑。

  4. 客製化的解決方案:博翔科技深入了解不同產品和行業的特點,為您提供客製化的CE認證解決方案,以滿足您的特殊需求。

  5. 綜合性的一站式服務:除了CE認證,博翔科技還提供多元化的檢測、認證和驗證服務,為您的產品提供全面的技術支持,助您在全球市場取得競爭優勢。

CE認證的重要性:

歐洲市場擁有龐大的經濟潛力和消費群體,是全球企業趨之若騖的目標市場。積極開拓歐洲市場,不僅可以為企業帶來更多的業務機會,還可以提高企業的國際知名度和市場地位。此外,進入歐洲市場還將使企業接觸到先進的技術和管理理念,有助於推動企業自身的創新與發展。

提升產品品質與客戶信任度:遵循CE認證的規定和標準,有助於企業提升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當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要求時,客戶對產品的信任度自然會提高,從而帶來更好的業務機會。此外,高品質的產品還能為企業贏得客戶的忠誠度,有利於企業在市場中穩定地立足。

擁有CE認證的產品不僅可以提高客戶的信任度,還有助於塑造企業的良好口碑。企業的口碑對其業務發展具有重要影響,良好的口碑可以吸引更多潛在客戶,提高企業在市場中的競爭力。同時,良好的口碑還能夠為企業拓展更多合作機會,進一步擴大企業的市場份額。因此,投資於CE認證,將有利於企業在歐洲市場獲得成功,並為未來的業務發展奠定穩固基礎。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新竹鋅碳電池CE認證CE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CE認證要求,從而順利進入歐洲市場。臺中食品加工機CE認證

在整個CE認證過程中,專業的CE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高雄電動泵CE認證

能笑死人的搞笑短句子 一、“快過年了,商場里你們最想打折的是什么?”“女朋友的腿。” 二、前半生浪蕩,后半生煲湯,一邊熬夜,一邊涂眼霜,啤酒放枸杞,可樂加人參,喝最烈的酒,坐最貴的救護車。 三、一年一度的商場洗腦拉開了帷幕: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恭喜恭喜恭喜你。 四、“你和媽媽當初那么窮,為什么還要生我呢?”“唉,當初想生下來養幾天賣了的,但養著養著有感情了。” 五、年味越來越淡了,因為從前只有過年準備年貨的時候才買買買,現在天天買買買除了春節。 六、你何止是見錢眼開啊,你見錢菊花兒都開了,不能叫開,那簡直就是怒放。 七、不懂為什么晚上看劇玩游戲被稱之為熬夜,明明很舒服好嗎?白天上班才是熬,叫熬 日。 八、昨天跟同學去店里買東西,有點貴,想讓老板便宜一點,于是就說:“老板能便宜點?我們人多。”老板一下子就急了:“人多怎么了,我店里有監控,你們別亂來……” 九、那些蹦跶蹦跶喊王思聰老公的妹子們哪去了?春運一來,只剩下鼠標和手是真愛了! 十、“你爸爸是建筑師嗎?”“不是啊,怎么了?”“他怎么把飛機場建到你胸上了啊的?” 十一、女人一定要愛自己的臉。別人打你左臉,你再把右臉伸過去讓他打,不然粉底不一樣厚。 十二、“我要抱孫子了!”“恭喜啊!”然后哥們就抱了我一下。 十三、你們每次罵人時,有沒有考慮過對方的感受?反正我是有,盡量不用方言,怕對方聽不懂。 十四、知道為什么我們南方孩子沒北方孩子高嗎?這天睡覺從來沒伸直過腿…… 十五、“平時叫你常洗頭,看看你那滿頭的頭皮屑吧!”“你懂個毛,這是智慧火焰燃燒的灰燼。” 十六、看見一妹子在撩一眼鏡男,對他說:你看我的皮膚像不像剝了皮的雞蛋眼鏡男推了下眼睛認真的說:是,茶葉蛋吧! 搞笑的短句子笑死人了 一、考數學就像醫生給垂死的病人做手術,反正出來第一句是我盡力了。 二、“親愛的,前面充滿了未知的風雨限阻,所以躲在我身后好嗎?”“滾,插隊后面去!” 三、為什么奶奶喜歡孫媳婦不喜歡兒媳婦?因為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四、一場英語聽力下來,唯一能聽懂得就是開始的那幾句中文 五、我們看的什么電視,到最后男女主角結婚了,電視就大結局了,這說明啥?說明:只要一結婚,后面就沒戲了。 六、擠公交是包含散打、瑜珈、柔道、平衡木等多種體育和健身項目于一體的綜合性運動。 七、今天,弟弟拿了小學年級的題目問我,我掃了一眼說幫我去倒杯水,然后飛快的百度一下……現在數學太可怕了。 八、一直找不到女朋友,今天乘著放假終于鼓起勇氣去整容醫院。剛來到前臺,只見接待邊跑邊喊:“主任,大生意來了!” 九、下次再也不敢坐女司機的車了,老子還是第一次碰見要撞車了不踩剎車而是捂雙眼的。 十、父母給我打電話說,“你表弟今天回家了,帶的女朋友可漂亮了,你過兩天要是不帶個女朋友回家,我和你爸的臉都沒地兒擱了。”沒辦法我只好從網上租了個女友,今天帶回家后我爸媽一看臉都綠了:“這不是你表弟那女朋友嗎?” 十一、小時候寫作文都是扶老人。現在想想,我當年膽子真大啊! 十二、今天下課玩手機正嗨,忽然有人趴我背上,我以為是女朋友便親了一口,結果是班主任…… 十三、我在網上被別人騙了一千三,我去報警,警察說金額不到兩千不予以立案,于是我馬上又往騙子的賬戶打了七百,深深被自己的智慧震驚了。 十四、雖說早睡早起身體好,可是晚睡晚起心情好啊! 十五、今天做夢媳婦死了,我哭的很傷心,醒了以后發現我尼瑪的根本沒媳婦,哭的更傷心了 十六、“我能用一個魔法讓你忘掉你是豬。”“我不是豬。”“你看你已經忘掉了。” 讓你嗨翻天的搞笑短句子 1、世界最尷尬的事情就是:你牙齒里卡著東西,你舌頭知道在哪里,但是你的手卻不知道在哪里! 2、我很羨慕那些有故事的人,不像我,長這么大,活了幾十年,只能用一個帥字來形容! 3、勸別人找對象的時候:哎呀,長得過得去對你好就行!自己卻一心想找個好看的。 4、曾經有個小女孩在樓上對我說:哥哥你好帥啊!我當即回了句:不帥不帥隨便長的。 5、男人兩大痛:嫁給自己的女人懷著別人的孩子;懷著自己孩子的女人嫁給別人!天啊! 6、和天才比誰更聰明,你完全沒有勝算,應該和他比誰蠢,穩贏。 7、一直聽別人說,開房怎么怎么爽,終于有一天我忍不住去開房了,還真是爽啊,一個人睡這么大一張床! 8、我每天都處在心有余而睡眠不足,心有余而智商不足,心有余而余額不足的狀態。 9、年輕的時候千萬不要因為沒錢而絕望,因為你要知道,你以后沒錢的日子還很多,所以,要堅強! 10、拿快遞的感覺就像跟失散多年的親骨肉重逢,但常常拆開之后發現孩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11、有兩種學生:一種在剛放假就寫完作業,另一種快收假才寫作業,他們都認為對方是傻逼。 12、時代在變化,夢想總要跟著變化,以前的只想著發大財,現在好了,只想脫貧! 13、好朋友不需要太多兩個就夠了,一個肯借錢給你,當他問你要債時另一個肯把他打死。 14、出生之前,我見到了上帝,他問我是要長得帥,還是要記性好,我已經忘了我當時是怎么回答的了。 15、自從看到你老婆那一刻,你這個兄弟我就認定了,我決定做你的經紀人。 16、如果你想灌倒我,長得好看的一杯倒,長得丑的豁出命去我也讓你見識見識什么叫千杯不醉。 17、我以前也是一個瘦子,直到一句話改變了我。你吃啊,吃啊,你又不胖。我就誤認為自己真的不胖。 18、有人說我長得黑,長得黑怎么了,長的黑是因為美炸了,炸了以后,焦了,就黑了。 19、“為什么快遞公司女快遞員很少呢?”因為怕她們一邊走一邊忍不住把快遞拆了。 20、如果你長期找不到對象,那就要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的要求太高了?比如:性別上? 21、據說,人只有兩個選擇,忙著死或是忙著活,我想我有了第三種選擇:忙著等死 。 22、聽說睡覺手機放枕頭旁邊有輻射,嚇得我趕緊起來把枕頭扔了,嚇死我了。 23、用慣了美顏相機,有一次不小心打開了手機自帶的相機,嚇得我手機都丟出去了。 24、千萬不要和風打架,就算你武功高,風沒傷到你,你傷風了,也會感冒。 25、你們整天叫我滾,是想讓我滾到你懷里,然后對我圖謀不軌?不行,我不同意! 26、我特別喜歡跟吃飯愛聊天的朋友一起吃飯,一般他們聊天的時候我都在悶頭猛吃。 27、如果你容不下我,說明不是你心胸太狹小,就是我人格太偉大。 28、有很多事情你當時想不通,別著急,過一段時間你再想,就想不起來了。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關于壓歲錢,有一個流傳很廣的故事。古時候,有種叫“祟”的小妖怪,專門在大年三十晚上出來用手去摸熟睡著的孩子的頭,讓孩子頭疼發熱,變成傻子。因此,家家都在這天亮燈熬夜,叫做“守祟”。有一對夫妻怕“祟”來害孩子,就在這晚拿出八枚銅錢和孩子一起玩。孩子玩累了睡著了,他們就把八枚銅錢用紅紙包著放在孩子的枕頭下邊。半夜里“祟”來了,它伸手去摸孩子的頭,枕頭邊迸發出道道紅光,把它嚇跑了。原來,這八枚銅錢是神仙變的。第二天,夫妻倆把用紅紙包八枚銅錢嚇退“祟”的事告訴了大家,大家學著做,孩子就太平無事了。因為“祟”與“歲”諧音,之后逐漸演變為“壓歲錢”。 小時候,家境普遍都不好,壓歲錢的習俗不流行。但是新媳婦第一次去男方長輩家拜年,長輩必定要準備壓歲錢。嬰兒由父母帶著首次去親戚家拜年,親戚也必定要發壓歲錢。好像拜年的禮品帶得相應的也多,帶得少了對不起那壓歲錢似的。再有就是干兒子給干爸干媽拜年,大多也能得到壓歲錢。我小時候唯一的壓歲錢,就是干爹給的,印象中好像是五元或十元,都是嶄新的一塊錢紙幣,紅色的,上面有個姑娘在開拖拉機,按我們的說法,那錢新得可以割耳朵。但過了十二歲,就沒有了。就算有壓歲錢,自己也不能自由支配,回去后就都交給大人了。 大概從上初中開始,每年吃完年夜飯,母親會往我們兜里裝一沓壓歲錢,有時候是一毛的,有時候是兩毛的,后來是一塊的,兩塊的,都是票面號碼相連的新紙幣,有“連連進步”的寓意。這些壓歲錢放在我們口袋里暖幾天,過后又都交給了母親,那時候好像沒有什么花錢的地方,姐姐和我都沒學會花錢,另一方面也知道父母掙錢難,舍不得花。 我們國家的壓歲錢和國外的圣誕禮物有很多相似之處,大都是給孩子祈福的意思。經濟條件好轉后,壓歲錢已經很普遍了,而且都是大額的紙幣,那種一沓連號的小額紙幣,好像是拿不出手了,“連連進步”的祝福很多人都忘記了。 孩子出生后,每年除夕夜的壓歲錢,都是他奶奶給的,依然是一沓連號的新紙幣。他奶奶離開后,換做我給他裝壓歲錢了,還是一沓連號的新紙幣,這是我們家的一個小小的過年儀式,應該還會持續很多年。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綿軟清香清明粑 文/余雪靚 春天來了,清明草破土而出,山坡壁上一片一片的,遠遠看去,如綠毯上點綴點點黃花,十分美麗。走近細看,清明草只有五六寸高,嫩葉上長著一層白色的絨毛,莖上頂著一朵絨毛般黃色的清明花。在和煦的陽光下,發散出一陣陣濃郁的清香。 清明草性平和,有化痰、止咳、降壓、去風功效。先人歷來有摘其嫩苗食用或加入糯米粉做糕團的習慣。 每至清明前后,媽媽總愛帶我們去掐采清明草莖葉,將采來的清明草在冷水中洗凈,切成細細的碎末,再將切好的清明草放入盆中,加入白糖腌。一會兒,便見白糠腌過的清明草浸出水來。此時住盆中加入糯米粉和水,就著清明草攪拌,和面,直至不粘手。然后做成圓圓的粑粑放在洗好的一小片白菜葉上,放進蒸籠里蒸熟。揭開蒸籠,四周立即彌漫濃郁的清明清香,誘人食欲。清明粑入口綿軟清香,細嚼可嘗到清明草葉莖的生脆,吃罷唇齒留香。 趁熱吃清明粑,此時綿軟細膩,入口清香立即傾瀉而出,很是爽快舒服;粑粑冷后再吃,咬上硬硬的,但細細嚼來,那清香慢慢浸出,越嚼越有味。 清明粑做法各有不同,如用糯米粉和上清明草包住豆沙蒸,便是豆沙清明粑,也有人用紅糖取代白糖來做,說是吃味更甜。但我覺得紅糖濃郁的糖味蓋住了清香味,紅糖的紅色蓋住了清明草的綠色,反沖淡了純天然的那種自然,頗像是《紅樓夢》里做茄子,因配料過多,失去了茄子的原味一樣。 在清明前后,街上賣磁粑的小吃攤,同時賣起了清明草磁粑。因為是時令粑粑,人們很少能吃到,“物以稀為貴”,所以生意自然好。 做清明粑要下鄉去采摘清明草,在快節奏的今天,人們少了很多閑情逸致,更不喜在飲食上下這些繁瑣的工夫,餐桌上便很少見到清明粑了。 偶爾哪家因一時興起,采來清明草,做好粑粑,叫上左鄰右舍一起品嘗。人們在嘖嘖贊嘆這大自然的香味時,也忍不住要聊起曾經由媽媽做的清明粑,那時就不僅是在品嘗春天,更在懷舊了。 那一口口綿軟清香、溫溫暖暖的粑粑,就這樣將人們的心拉近了。 感念清明 文/戴益民 既清且明,當這兩個漢字奇妙地組合在一起時,就會讓人生出無限的感念來。 清明是一個獨特的節日,它不但以節氣命名,而且是三節(上巳節、寒食節、清明節)合一,至今流傳兩千五百多年,散發著生生不息的傳統文化魅力。“沐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我們不能不敬佩我們的祖先,選擇這樣一個春和景明、天朗氣清的時節,攜家帶口,呼朋喚友,走近自然,親近自然,融入自然,在大自然的懷抱里,舉行祭祀、踏青、聚會活動,真可謂手舞足蹈,游目騁懷,甚而至于極視聽之娛,信可樂也。 四月的鄉村,田畈里到處開滿了金黃的油菜花。帶著母親,我們回到了她年輕時的老家——這個名叫仙人壩的地方。和煦的陽光給了母親行走的活力,在我們上山祭拜的時候,她居然在村子里遇見了兒時的伙伴——一個比她還大幾歲的老人。這恐怕是母親最后一次眺望她的故土家園了,她該有多少心里話想對兒時的伙伴訴說呢?在祖人的墳墓前,我們虔誠地祈禱著,祈求平安、健康、幸福,為了老人、自身和后輩,這些祝福代代傳承下來,已經變成了人和自然的對話與交流。 父親的山脈上生長著無數的映山紅,吸引著我的眼球。我們越過荊棘叢林,一步步艱難地靠近它們。在漫山遍野的翠綠中,它如火紅的旗幟,與生命涌動的春天相感應,令人歡喜不盡。清明的主調是感恩生命,回歸自然,映山紅帶給我們的不是悲傷而是快樂,是蓬勃的詩意的快樂。且采擷一簇,插在家里窗臺的花瓶中,似乎把春天也搬到了家里。 村里人說,三月三,吃芥粑,大人孩子不惹災。姐姐的菜園里應有盡有,那些生態的綠色令人眼前一亮。臨走的時候,車座后塞滿了大袋小袋,那里面裝的全是濃濃的親情。 清明謁祖先,鄉村接地氣,何樂而不為?! 家鄉的清明節 文/姚林寶 一年一度的家鄉清明蠶花節是最熱鬧的。 頭清明,四鄰八鄉的人們不約而同地來到位于浙北杭嘉湖平原的江南風情小鎮——含山。通往山上的路人山人海,寬闊的山門被堵得水泄不通,場面蔚為壯觀。 含山祭蠶神風俗由來已久,歷史淵源深遠,最早可追溯到唐代,歷宋明清而益盛,代代相傳,在家鄉人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每逢此時,十里八鄉的男女傾家出動,上山祭神,熱鬧程度不亞于穆斯林在麥加朝覲。 含山的祭蠶神活動分為頭清明、二清明、三清明,從開始到結束,要鬧上十來天。傳說蠶花娘娘在清明節化作美麗的村姑,來到含山,在山上留下“蠶氣”。誰能到含山踏青者,誰就會把蠶花喜氣帶回家,得到蠶花“廿四分”。因此,四面八方的蠶農每年清明都爭相上含山。青年男女更是穿上節日盛裝,乘船或趕路或搭車結伴前來。到山上購得蠶花數朵,別在發髻、掛在胸前,或插在帽沿或插在甘蔗上,任姑娘們跳起來攀摘,摩肩接踵,相互逗趣。民間流傳一種說法,蠶花軋得越鬧猛,蠶氣越旺,就越是會帶來好兆頭。 祭蠶習俗源于一個古老的美麗傳說,當地蠶農認為含山是蠶花娘娘圣地,修建了蠶花娘娘廟,每年舉行隆重祭蠶活動,祈求蠶繭豐收,期待帶來好運。植桑養蠶是杭嘉湖地區的傳統農業,歷史悠久,錢山漾發掘出土新石器時代的碳化絹片,三國時有“吳綾蜀錦”之名,宋時有“湖州絲遍天下”之說,近代南潯所產輯里湖絲獲得首屆世博會金獎,馳名中外。蠶桑絲織經濟價值較高,養得一季蠶,可抵半年糧,蠶繭成為當地村民主要經濟收入。穿越歷史長空,人們對蠶桑寄寓美好的愿望,演繹出種種蠶神祭祀風俗。 離開家鄉三十多年,我感到家鄉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家鄉人致富理念和傳統觀念也在悄然發生變化。現在的蠶花節,大多數人是沖著熱鬧去的,年輕人踏青郊游的心理更甚。清明草木蔥蘢,滿目翠綠,明媚陽光照在臉上暖洋洋,一邊體驗爬山的愉悅,一邊欣賞衣著光鮮的男男女女,很是愜意。 1993年,原本是民間自發的蠶事風俗活動,被正式定為湖州的“蠶花節”。活動項目有祭蠶神、踏青、軋蠶花、搖快船、吃蠶花飯、評蠶花姑娘等,如今已成為浙江省民間節慶的重要組成部分,每年吸引大批中外賓客前來參加這一節慶圣典。對于故鄉,我一直在相望相守中細數點滴變化,除了為之歡欣鼓舞,更期待家鄉明天更美好。 清明植綠 文/劉蘭麗 清明一到,沉睡了一個冬季的人們便開始新一年的春耕播種。女人們拿起鋤頭,把荒廢了一個冬天的菜園子雜草鋤凈,土地翻新,男人們從豬圈里挑出一擔擔肥料撒在菜地里。大家互相配合,把沉寂的土地煥然一新,種下了各種蔬菜種子和小苗,也種下了對生活的熱愛與希望。 清明時節,萬物復蘇,春陽高照,是植樹造林的大好時光。上世紀80年代,在我們那偏僻的小山村里,樹木是生火煮飯必不可少的柴火。亂砍亂伐,山上的樹木日漸趨少。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生活質量有了新的追求,對“美”也有了更深的理解。除了建造漂亮的房屋外,還希望有綠葉紅花的襯托。于是,每年清明時節,人們便在房前屋后種上各種果樹、風景樹,讓自己的生活多一些詩情畫意。 每到清明前后,村里會購回一大批樹苗分發給各家各戶。領到樹苗后,大家自覺地拿起工具,帶上樹苗在公路兩邊、空地或是山坡上忙乎開來。男人們穿上單衣、膠靴,挽起袖子,在手上吐上一口唾液,雙手一搓,掄起鐵鍬挖起樹坑來;女人們挑水灌溉;小孩子們在玩鬧戲耍之余幫忙端茶送水、扶樹苗。忙碌了兩三個小時,大家累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人群中不知誰吆喝一聲,大家便聚攏來,有的脫掉一只鞋子當坐墊,有的坐在鍬把上,有的席地而坐。扯起衣角擦臉上的汗水,邊“咕咚、咕咚”地喝水邊卷起草帽當扇子扇風,不時東家長李家短的聊上幾句,嘴里還忙不停地吞云吐霧,那場面好不熱鬧。雖然累,但看到那一排排剛種下的翠綠的小樹苗正迎風搖擺,內心卻是無比快樂和滿足。 經過多年的努力,家鄉原本荒廢的山坡上,樹木郁郁蔥蔥,枝繁葉茂。每到春暖花開之時,放眼望去,田野上草色青青、楊柳依依、桃李競艷,讓人的內心涌起一股莫名的喜悅與感動。長者們逐年離世,但后輩們還會繼續將植樹造林傳承下去,一代又一代…… 如今,每到清明,家鄉父老鄉親那揮汗如雨的背影就在我眼前不停地閃現。還有山坡上那一排排剛冒出新葉的樹木,它們在向我招手,召喚著我回去。 清明絮語 文/楊文斌 一 與步入中年的人一樣,我越來越喜歡回老家。 為什么總想回老家?因為老家是生命的原點,是成長的時空,因為老家有祖先的墳墓,有血脈的流動。因為老家的時光,不是刻在鐘表上的;因為老家的生活,才是真正的人間煙火。 是的,我喜歡老家的散漫、雞毛蒜皮,我著迷老家的慵懶、無所事事。在老家,不用按時起床、到點上班;在老家,不用坐在鋼筋混凝土里苦挨時光,不用戴上面具、裝模作樣;在老家,不用呼吸被污染的空氣,不用吃喝被污染的食物。在老家,可以晾曬發霉的心情,可以吹亮白的風,可以看真正的花…… 二 在老家,有我的七大姑八大姨,有我的父母雙親。 雖然椿萱并茂,但他們在一日一日老去,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讓人束手無策。趁著他們身體康健,我從不放棄每一次回老家的時機。甚至還想方設法,能多待一天是一天,多住一晚是一晚。 一個人如此眷念故土、父母,大概也說明他已告別青春,步入中老年,已經自覺不自覺的將自己納入到某種輪回之中。 三 喜歡在老家的時光,喜歡老家的生活形式、生活節奏和生活內容。懷著虔誠,細致入微、認真莊嚴地準備一餐飯,就是一天中最重要的內容。人如螻蟻,忙忙碌碌,忙的目的,首先是為了一張嘴。在物質匱乏的年代如此,在物質豐富的年代亦如此。只是繁忙的快節奏塵蔽了生活的內質,總是一包方便面就打發了自己的腸胃。回到老家,跟著父母重溫儀式一樣的一日三餐,重新確認生活的目的與要義。 年少時總是向往外面的世界,到了一定的年齡,卻厭倦漂泊,只想回歸。狂飆突進的青年時代,盼望自由,我就是我,到了中年,卻發現我不是我,我是家族中的一個鏈條,是親族血脈延續中的一環,是生命基因接力賽中的一棒。 四 清明時節,有多少浪子皈依姓氏?有多少耄耋老人祭拜先祖?有多少子孫認祖歸宗?回到老家,回到泥土,回到生命最本真的形態。 源于泥土是起點,化為泥土為終點,終點和起點是一個點,其運行的軌跡是一個圓,一個不那么圓滿的圓。每個人都命中注定,從起點回到終點,遵循軌跡運轉,不可違逆。只不過有的圓大,有的圓小而已。 清明,是一種儀式;清明,是一種緬懷;清明,是一種親情的集結;清明,是一種血脈的確認;清明,是一種精神的還鄉……面對荒草萋萋的一跪,天地清明。 >>>更多美文:好文章

CE15152VEVE15EV


台北濾水器CE認證
高雄滾筒烘乾機CE認證 》產品CE認證的成本與期程台南鑽床CE認證 》CE認證:歐洲市場進入的門檻台北電動打磨機CE認證 》為何CE認證對於醫療器材至關重要桃園電梯CE認證 》獲得CE認證的重要步驟
( 休閒生活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xk9zxzjp&aid=17926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