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事只能回味
2012/08/07 10:09:37瀏覽72|回應0|推薦2
半個世紀前的往事突然浮上心頭,
半世紀前的七月七日高農畢業,
踏不上大學的列車於八月八日,
被父親安排到台北當汽車材料學徒,
月薪百元每天工作十二個小時,
沒有假日,當時用腳踏車當送貨工具,
當時店内比我先到半年的一位師兄,
他比我先學由他接電話我互責送貨。
當時送貨到汽車修理廠,有新莊,三重,板橋,景美等地區。
一天下來不斷的送貨晚上半夜腳抽筋,
早上四,五點電話響沒人起來接 ,
最後還是我來接,因接電話肯定要送貨。
一年下來發現睡眠不足常頭痛,
之後準備離職回家向父親說我要種田,
父親說種田可以但要把田賣掉,
無奈含著眼淚提著行李回到工作岡位上,
今天我要強調的是當年所做工作比別人多,
然現在發現我別人學得多,
所以奉勸剛入社會的新鮮人,
吃虧就是佔便宜,別人不做您來做 ,
你就學到比別人更多的東西。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669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