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這份情傳下去
2010/07/10 18:16:38瀏覽420|回應0|推薦2

(我們常以薪資多寡.汽車房子大小,作為判斷成功與否準則,

卻不知服務品質,人際關係,才是真正的成功指標。)

戴佳斯醫師和太太.兩歲大的女兒,被困在奧瑞岡州紅河谷的露營地

那地方遠離塵世.冰天雪地

車子卻故障了.動彈不得

決定徒步到好幾英哩外的高速公路求救

兩小時後跛着扭到的足踝抵達高速公路

攬下一輛載運木材的大卡車

那卡車到加油站就讓我下車馬上棄我而去

走近加油站時忽然心一冷

想起當時是星期天早晨加油站是關的

幸好那裡還有個公共電話和一本破舊的電話簿

撥電話到下個鎮上(大約二十英哩外)唯一的一家汽車修理廠

鮑伯接了電話聽我說明困境(沒問題)地點告訴他

鮑伯開着紅色閃閃發光的拖車翩然抵達

我們一起開着車子回到營地

我跳下車子轉過身時,才十分驚訝地發現

鮑伯必須靠夾板和拐杖的支撐才能下車

他的下半身跟本就完全瘫瘓

他拄着拐杖向我們的車子,我腦海中浮出一堆數字

不知他這次善行要花多少錢

喔  只是電池沒電而已    只要充電一下即可上路

他把接電線放回車上時   我過去問該付多少錢

喔 (不用了)他答  我楞在那裡

(我該付你錢的)我堅持

(不用)他又說一次

在越南的時候  有人幫我脫離比這更糟的險境

當時我兩條腿都斷了  但那個人只叫我把那份情傳下去

所以你一毛錢都不欠我

只要記着   有機會的時候  要把這份情傳下去

是的   請把那份情永遠地傳下去

讓這個社會更加幸福

2010/07/10   18.20於台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421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