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水汽車材料商 彰化同鄉聯誼會
2015/05/24 13:56:36瀏覽390|回應0|推薦0
秀水汽車材料商 彰化同鄉聯誼會
這個聯誼會起源於四五十年代,
當初成立時是以秀水汽車材料商聯誼會為名,
成員也只限秀水鄉經營汽車材料的商家,
當時每年農曆初三全台各地經營汽車材料的秀水子弟,
集結中午在秀水華龍宮在廟前辦桌聯誼,
四五十年代由農業社會進入工業社會,
各地建設需求運輸因此汽車業的蓬勃,
間接使汽車材料商的興起各地汽車材料商的設立,
汽車材料商的發源地~彰化秀水鄉的鄉親在全省各地設立材料商,
開店需要送貨員最好牽成家鄉的子弟,
各地材料商一段時間學徒當了一段時間變師父,
師父有了自己的經驗與人脈就自己出來創業,
創業之初還是需要店員終究還是回到自己的家鄉求才,
日復一日,一年又一年,
這樣的現象形成全省各地都有彰化鄉親經營汽車材料商,
為什麼會找自己家鄉的子弟幫忙,
一來生活在貧窮的農家子弟比較能刻苦耐勞,
二來也希望自己家鄉的子弟能到城市發展,
我也是一樣民國50年7月7日員林高農畢業,
也因台北的姐夫經營汽車材料行經由家父的安排,
於同年8月8日離開生活19年的故鄉隻身提著簡單的行李來到台北,
展開未來的人生旅程一轉眼在台北足足已過54年的晨昏交替中。
民國59年自己創業也於自己所學經營汽車材料公司,
公司所需的送貨員也一樣回到自己的家鄉求才,
本來秀水汽車材料商聯誼會會員的資格秀水鄉親,
二十幾年前為了擴大聯誼會的成員把彰化鄉親全部納入,
聯誼會才改名為(秀水汽車材料商 彰化同鄉聯誼會),
同時設立北,中,南三個區每區各選會長三年一任,三區輪流主辦餐會事宜,
每年農歷初三在秀水華龍宮廟前擴大舉辦五六十桌,
盛大空前同時在這個場合遇到20年未在見面的高中同學,
聊不完畢業之後各奔前程的點滴。
因有人建議每年改為元旦當天舉行發現人數較少,
最主要大家過年放假回到家鄉走訪親朋好友,
北區白會長利用五一勞動節舉辦汐止大尖山,彌勒山登山健行,
一行人七點多在汐止火車站旁廣場集合吃超大的菜包饅頭,
八點多往大尖山來到秀后宮休息片刻,
一些人繼續往彌勒山前進自以為腳力沒有問題,
要從彌勒山往秀后宮的路有人提供下山較陡難行,
大家都這樣走我還是跟著彌勒山另一條路下山,
因要趕回餐廳用餐根本沒有時間歇歇腳,
上山容易下山難走了一陣子發現右腳不聽使喚,
膝蓋開始酸痛無力然在山上不下山可能嗎?
到了山腳下痛得很厲害還好有武慶兄開車來接駁,
然使用過量酸痛沒有減緩5月15日來到台南安定鄉~翁稼茶棧的翁大師還幫我拔罐,放血刮痧,
由於一直都沒有停止腳步還開車到林邊,恆春旅遊,
好友一直很擔心我的腳傷要我認老了。
自以為腳力沒有問題的我五一勞動節真的傷很大。
五一勞動節的這一天讓我記憶猶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2351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