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無到有
2014/12/29 17:48:51瀏覽121|回應0|推薦0

從無到有
在人生的規劃裡沒有出書的能耐,
旅遊台灣319鄉在寶來桃源鄉亞力民宿靜華主人,
看到三叔公這麼大歲數還能開車跑遍台灣每個鄉鎮,
希望我能寫一本走過的痕跡留給年輕人作人生道路的依歸。
一年之內要完成微笑台灣368個鄉鎮區本身還有工作,
不是傻傻的一步一腳印不計較得失才能完成。
讓我印象深刻的就屬於蘭嶼之旅。
記得2002年7月5日原已訂好機票,
却剛好遇到雷馬遜颱風,
德安航空班機停飛,只好改乘船。
本就容易暈船,偏又遇到颱風天,
從台北開車來到高雄經過屏東台東如果不乘船還要等下次讓我左右為難。
明知會暈船也沒有其他選擇,飛機只要半個小時,而歷經兩個半小時的航程,也一樣暈船吐了兩個半小時,終於抵達蘭嶼碼頭,下碼頭早已無力行走,幾近爬行,勉強撐到了蘭嶼鄉公所詢問住宿事宜,
颱風天商店都關門只好吃泡麵,
颱風天島上無遊客好像是流浪它鄉遊民,這趟蘭嶼之旅令我畢生難忘。
至於(三叔公天然絲瓜水)也是無中生有,
在圓山飯店聽演講的一位學員有一天問我三叔公園區有絲瓜水嗎?
園區剛好有兩棵枝葉茂密而沒有長絲瓜,就利用這兩棵絲瓜提煉絲瓜水。
其實提煉絲瓜水也是門外漢只好求助網路的資訊了解,
從陌生~詢問~參考~標籤~使用者的意見~發酵沉澱~通路~漸漸地生產出清澈的天然絲瓜水。
經過半年的發酵沈澱當初還未發酵前有人要訂購因為是天然必需有個時間而沒有接受想來是正確的。
套用英國作家班內特曾言:一但決定完成任務,就要不計代價去完成。
人生就像爬一座山,山路不可能一路平坦,有高低起伏險峻。
1999年9月21日全台大地震,我不是直接受災戶,產生全台經濟大恐慌。
無形中我是間接受害者。
往後的歲月每到月底挖東牆補西牆的窮境。
不服輸的我也賣了三年的傳統豆花貼補家用。
琳琳總總起起伏伏發生在我的身上,
不服輸的我字典裡找不到難字,只要我認為想作的事情會全力以赴直接事情完成,
簡單的事重覆作,是專家。有些事現在不作,一輩子都不會去作。
很多人都想等到退休,有錢,有閒。到了那麼一天想行動身體而行不動?
以上是琳琳總總的人生過程。
最後真的很感恩守治獅兄小玲獅嫂不嫌棄我的粗作,
願意完成我的心願放下忙碌的教科書的出版,
讓我不被看好的人生經歷呈現出來。
也是第一本幫別人出書的善舉讓我由衷的感謝含淚感恩。
也感恩泰宇出版社編輯部主任戴佩雯小姐利用她的專長修飾每篇文章與配圖。
同時感恩中興獅子會歐李會長教我電腦如何配圖編輯,
純青首副的推薦序三叔公遊記的命名,永金主席牽線出版社,阿全,松林主席的期待,鄭縣長的長篇大論受益良多,
豪景,婷婷社長的牽線才有機會讓(三叔公遊記)面世。
中興獅子會獅兄獅嫂的抬愛讓我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成長。
快樂的過著34年的寒暑。

— 與鄭丞宏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19887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