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21地震的回顧
2014/01/21 13:24:53瀏覽72|回應0|推薦1
921地震的回顧
1999年9月21日清晨一場大地震震跨了無數的房屋,
也震跨了妻離子散人生的悲劇讓台灣陷入經濟的恐慌,
南投中寮鄉整條街道無一幸免我的客戶在員林從一樓陷入地下三樓,
經過多日的搶救還是無法回天全家只剩在它鄉求學的女孩幸免逃過生死關,
雖然921地震對我沒有直接關聯但間接影響台灣整個經濟發展是間接受害者,
921地震發生之後經濟全面受影響無形中有關汽車材料因消費能力低而營業額大不如前,
每月開銷一樣收入銳減形成日不敷出每月負數十萬每年120萬五~~~十年日積月累非常可觀,
這中間還不斷開摸具生產汽車材料準備外銷一直投資.好讓下一代好經營.剛開始外銷又不多,
每副模具25萬元而百副就要2500萬然我只用了一千多萬就稿定了,
每月日不敷出又要付銀行借貸的利息每每到月初都要想辦法挖東牆補西牆。
這些日子真的很難熬體會到創業難守業更難的貧窮人生但人窮志不能窮,
日子總是要過唯有靠自己別人也幫不上忙只有咬緊牙關總有春夏秋冬的輪迴,
也因日夜的操勞與緊張的生活11年前得了十二指腸潰瘍兩年的治療後發現肝臟有4公分的血管瘤,
醫生告訴我血管瘤沒藥也不會好,家人知道非常擔心如果長到5公分以上就會破裂就約翰走路,
有些人不是病死而是聽到自己得了不該有的疾病而日夜煩惱憂慮而嚇死的,
這9年來一直靠運動軟體操拍手一千下風雨無阻讓抵抗力強過血管瘤的病變好好睡覺不要吵我因我還有很多事要實現。
但每半年要到醫院作腹部超音波檢查情況如果好好的就不要動它萬一才處理,
八年前經濟真的有問題萬一利息三個月付不出房屋就會被拍賣,
一度住家樓下以一千多萬準備出售已簽約拿訂金然對方沒有那麼多錢而廢約還要求歸還訂金之後見面沒有交集,
人總是不能坐以待斃要一再把不可能變成可能~八年前時機更壞只有不變而應變經營《邱長傳統手工豆花》
消費的對象是住家附近兩公里內的銀行與旅行社,團體,少量來店消費經營三年多因內人要到附近法鼓山分會當志工而結束營業。
做豆花很辛勞有時半夜起來磨豆因我常外出做生意因此教兒子傳承,
這中間的困境被唯一的妹妹看見知道我的確很困難~
妹妹回彰化之後將她僅有的積蓄要我先暫用~告訴我,我有困難她把錢放在銀行也沒有利息,
兄妹之情讓我感動而流下感恩的眼淚妹妹也曾說當初她有困難我也有資助我已忘記,
其間鄰居看我真的很困難票借200萬讓我應急時間久了!看我不起色後來請景崧賢侄幫忙還給鄰居,
二話不說將200萬無條件匯給我之後不拿利息經過三,四個月內心一直不安而跟銀行商借200萬還景崧賢侄,
這是我人生最困難低潮時對我幫助最大的兩位貴人這份恩情永記於心不能忘,
後來跟賢侄景崧講好利息一定要拿才再商借200萬以減少台北利息的支出,
如今外銷市場由貿易商慢慢打開~資金慢慢回流最近又處理30幾年前與人合夥的一點資產,
總算讓我喘了一口氣相信鍥而不懈的堅持與毅力冬天過後是春天。
現在有些人中年失業一家糊口都發生問題朋友們如果您身邊有這些朋友時願意再創業,
我閒置的整組生產手工豆花的生財器具增送並免費技術指導朋友們請幫我留意一下,
就是因為有銀行的利息要付人生七十古來夕還每每在高速公路奔馳無它不能輸,
困難的事情歡喜做就容易,簡單的事不喜歡做就困難!
2005年完成第二次微笑台灣319鄉後回到家鄉成立《三叔公生態園區》為了完成深藏內心50年的夢,
於延續父親的愛每年冬至之前的一個星期日在三叔公園區招待家扶家庭在園區辦活動讓小朋友留下難忘的回憶,
很自豪12年內完成了五次微笑台灣319+49鄉鎮區一年內要完成的期限。
朋友一直懷疑我七十古來稀每月在高速公路2000公里的台北高雄來回無它還背負借貸的利息!
手排車遇到塞車累得打哈欠只有下高速公路短暫的休息再上路,
朋友都一直說我真好命天天在旅遊,這麼大的歲數該退休了!如今只有工作與旅遊並進。
每兩個月會到宜蘭,羅東收貨款順便做生意。《2014/1/20》寫於礁溪自助餐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10687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