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池畔民宿
2014/01/08 11:07:01瀏覽707|回應0|推薦0
綠池畔民宿《台東太麻里》
昨天中午從蘭嶼回到台東馬不停蹄騎機車《兩天700元》南下,
從台東市《加油147元》到太麻里有35公里的里程帶著雲端護照認證之後,
往金峰鄉因今天星期六假日先打個電話剛好有職員加班蓋了章,
掃描門外牆上總算讓我擔心的事多餘開心的完成金峰鄉的認證,
之後經過大武鄉來到台東最南端的鄉鎮~達仁鄉一整個下午總算完成四個鄉鎮,
從台東市到達仁鄉路程81公里之後準備回台東住宿一路北上途中在台灣牛牛肉麵店來一碗150元原味手工的牛肉麵,
回到太麻里覺得手酸全身覺得很累如果應撐回台東要35公里眼睛也使不上力,昨天總共有125公里行程,
在9號公路旁看到民宿的招牌~綠池畔民宿一房1500元我說單身算我1200元不付早餐退百元,
時間已晚又疲倦價格合理就入住,老闆娘問我姓什麼也沒要我證件,
房間很大住起來蠻舒服比平常要大兩倍有很大空間非常滿意。
其實入住這家民宿是臨時決定的並沒有跟民宿主人更多的交談,
早上短暫的運動之後就往台東市方向北上已騎車有三公里要拍照找老花眼鏡,
以為放在民宿而折返到昨晚上住的房間還是找不到下了樓重新在包包找到,
此刻民宿男主人剛巡魚池回來也就是早上我在運動時許先生,
話題一開有說不完,許老闆說他們的祖父母以前是從西部搬到東部來,
當時西部人口密集而東部地廣人稀那時很多從西部搬到東部生根,
許先生是在東部出生因此在西部祖父母們的情形並不十分清楚,
這十幾年很辛苦把他大哥向銀行抵押的魚池慢慢養蝦而把魚池抵押還清,
六年前因女兒曾在飯店作過業務而將住家一部分申請民宿營業,
女兒出嫁之後沒有繼續營業無形中落在兩老身上繼續已有的基礎,
本業是養殖業一池蝦子豐收時有一萬多斤要我有空可來享受魚池之樂,
許先生早年是服役陸戰隊剛好臨居來找他看到我為微笑台灣319旅遊台灣,
許先生是一位很踏實誠懇的養殖業先進,今天若不是回來找眼鏡也許以後誰也不認識誰,
看到我的腳力我說是靠龜鹿二仙膠來補充鈣質而每天少量而不間斷的照顧身體,
年紀大了要顧身體而不一定顧家產他們聽了我這麼一講希望我提供一份讓他們照顧身體,
朋友聽了也要一份因此要我提供兩份,一個偶然一個感動從不認識中講出內心的活,
人生何處不相逢就因此找眼鏡把不可能有焦集的事偶然的拉近,
這是個緣~如果無緣不因眼睛的牽線永遠是兩條鐵軌的平行而沒有焦點。
2014/1/5日寫於台東鹿野雁窩庭園民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1043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