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業前的評估
2019/08/12 15:42:29瀏覽319|回應0|推薦0

創業前的評估

決定創業提出辭呈時老闆質問我3次是不是頭殼壞了?在公司不好嗎?收入穩定又沒風險,都一把年紀了才要出去闖會不會太晚了

選了一個冷門的行業【芊華稅務記帳士事務所】

我選擇的理由:

◎我從事會計工作有15年以上.是我熟悉的工作

◎風險評估期初的開辦費+半年沒有收入(可以承受)

◎退場(失敗最壞的收場)有說服家人支持

 所以你如果真的要冒險創業(請評估完再往前衝)

1.為什麼要創業?是職場不順遂?還是真得要創業?如果創業不順遂能克服嗎?

如果只是職場不順遂.請打消創業念頭,因為創業這條路會比上班還辛苦,無形的壓力更大,如果在職場都無法克服困境,請換一個工作,把自己磨練更圓融,再考慮適不適合創業。

 2.你了解這個行業了嗎?

如果你決心要投入這個類別,但都沒有相關的經驗,我建議先去找相關的工作做個3個月到半年,認真的學習,有幾個好處:

 3.資金夠嗎?

建議準備最少半年以上、一年的資金.

 4.你能承擔失敗的結果嗎?

這是必需要想的,為了自己也為家人,要思考真的失敗之後,失去的金錢、時間、甚至原本的前途,是可以承受的嗎?

 以上我創業時場在網路蒐文(以上字眼有些複製前輩的文章請見諒)

希望分享經驗如需要檔案請e-mail索取ae4689@gmail.com

1.創業預算表(excel)

2.損益表(exce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4689&aid=128489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