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積電太強了
2022/02/15 15:56:17瀏覽308|回應0|推薦1

台積電開出一職缺讓學界大驚:政治系的招生傳單要改了

2022-02-15 14:41
台積電近期開出了一項新職缺,有教授稱此職缺的釋出,堪稱是政治學界的大事。報系資料照
 

擁有護國神山之名的台積電,於一週前在Linkedin釋出一新職缺,找的不是理工相關科系人才,而是指定要政治學類相關博士的商業智能分析師(BI,Business Intellignce Analyst)。要求有政治經濟學、國際關係或同等課程博士學位者,且擁有4年以上的數據分析、數據科學或市場研究經驗,加上良好的理解力,並跟上美國和中國的政治經濟動態者,前來應試。

 

該職缺目前已有92人應徵,台積電於此職缺內容寫道,隨著業務在全球範圍內的規模和複雜性不斷激增,「我們正在尋找一位商業智能分析師,須對地緣政治和經濟變化的轉變對IC產業供應鏈影響有精闢了解者」。

 

且應徵該職缺者,未來若錄取也將致力於研究美中台關係,及政治經濟分析,加以整合,必須掌握所有與IC供應鏈相關的政治經濟變化的新聞、報告、網絡論壇等外部數據,擔任關鍵利益相關者的顧問。

 

該職缺引起國內外不少相關科系的教授於臉書分享,包括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中心助理教授葉耀元,及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都對此一職缺發表看法,認為分析國際政經情勢隨時調整方向,已成企業不可獲缺的人才,具有國際政治經濟學(IPE)背景者可考慮應試。

 

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在臉書分享,認為值此之際,「台灣的企業真的需要這一塊」,並將此事稱作「這幾天的台灣政治學界大事」,「以後杜鵑花季政治系的傳單上說畢業可以加入台積」;他還說,台積電為此另開了一些暑假實習名額,附上來回機票和薪水,向全世界徵求政治學相關科系學生來實習。

 

葉耀元教授在臉書對此表示:「好像有點心動,大家要一起回去捐肝報效國家嗎?」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也在臉書說:「令人心動的徵才廣告!政治學博士又多了一條出路?」

 

針對此則職缺訊息,台積電今(15)日也證實,確有此職缺,但相關職缺並非第一次釋出,這次希望能招募具備優異資料分析技能的政經領域人才,以協助進行市場研究,提供公司內部政經相關的分析與資料。

新聞摘自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6099501

 

台積果然不是一般的公司。還得考慮國際情勢與地緣政治。真了不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aid=1717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