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有趣
2023/04/25 21:33:10瀏覽59|回應0|推薦0

日本的「痛車」20年前剛開始出現在道路上時,形象格格不入,原意是令人尷尬的車,但隨著動畫和其他次文化在日本逐漸獲得主流認可,社會大眾對「痛車」的看法開始改變。

法新社報導,31歲的車行員工高畑洋介(音譯)把最喜歡的動漫角色,一個性感、紅眼珠的「賽馬娘」印在汽車兩側,他根本不在乎別人對他的車有什麼看法。

對於高畑和日本各地的其他痛車車主而言,在車身貼上喜歡的動漫角色圖片,是向他們熱愛的二次元角色致敬的另一種方式。

對高畑來說,看起來酷並不是重點。他告訴法新社:「我喜歡的角色才是最重要的。」畢竟開著印上「賽馬娘」大和赤骥的痛車,代表他可以「無時無刻和這個角色在一起」。

痛車車主願意花費數千美元來裝飾坐駕,用大片的膠膜貼紙將他們的汽車、摩托車,甚至拖車變成畫布。

車主們也會參與聚會,例如一年一度在東京舉辦的「痛車天國」活動,現場聚集多達1000輛痛車。

活動上展出的車輛色彩繽紛且充滿想像力,甚至搶過穿戴著螢光假髮、特殊服裝的角色扮演者們的風頭。

活動主辦人川原兼一(音譯)表示,「今天在這裡的1000輛汽車,每一輛都獨一無二」。他說,這種文化在對汽車和動漫有興趣的年輕人間自然而然地發展起來。他還為痛車愛好者創辦了一本雜誌。

不過,想要擁有一輛痛車,先痛的可能是荷包,因為整輛車的彩貼包膜,花費可能上看100萬日幣(約新台幣22.9萬元)。

許多車主找上在東京經營汽車包膜公司的今井直也(音譯),他和車主溝通設計並確認他們滿意後,會將圖案列印在貼紙上,再貼上車身,過程相當講究細節,可能耗費10天。

他表示,過去痛車車主在車身貼上圖案只是因為喜歡,但現在有更多車主是因為「想要引人矚目」,「想要陌生人也覺得他們的車很酷」。

https://udn.com/news/story/6812/712291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aid=179037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