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雨情
2009/11/23 15:21:43瀏覽530|回應0|推薦39

作著\\陳姿廷971108

**風雨情**

 

冬雨淒淒天色暗

 

夢裡沈沈錦衾寒

 

午夜北風來侵襲

 

 

寧願薄衫依舊穿

 

 

 

今夜風凜冷

思慕形影

在我心裡盤旋

情話在腦海

畫軸縈迴

 

 

思念的歌

為你唱整夜

今晚情詩寫不累

 

彩虹夢

我願意等

為愛堅定

可為你犧牲              

 

冬夜愁眉不展

午夜戀歌

我依然為你孤單

 

我的心

沉在 

心海深處

無法清醒

 

假如有情

老天會同情

 

風雨會為

我倆而停

 

我倆同心靈

走過風雨情

攜手走過天晴

 

願意與

共享

風和絢麗好風景

 

 

 

ps:筆者創意文章,把情愛的戀曲,雙方的詩文集在一起以古詩融合新詩表達,他們之間的情感互動。

解析: 

    上方的古詩是描述,此文的男主角 ,以這詩篇來表達對女主角的忠誠度,深秋已過,進入寒冬,他依然,寧願穿薄衫,在離開之後仍舊愛著對方,在這段時空,無論經過多少的風雨侵襲,多少的挫折,仍然深愛著她,在夢境裡也時常浮現她的倩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jnnor&aid=352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