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姿態
2009/01/13 08:28:54瀏覽563|回應0|推薦6
差點就忘記如何深愛著一個人,在聽完綺貞的演唱會之後卻迷迷濛濛想起來了,我在ㄧ字一句的歌詞裡、在她純粹燦爛的笑容裡、在自己被掏空卻滿溢著的心裡。

「早已忘了想你的滋味是什麼
因為每分每秒都被你佔據在心中
你的一舉一動牽扯在我生活的隙縫
誰能告訴我 離開你的我 會有多自由

也曾想過躲進別人溫暖的懷中
可是這麼一來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的高尚情操一直不斷提醒著我
離開你的我 不論過多久 還是會寂寞」...還是會寂寞


「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我的懶惰也改不掉
我的脾氣控制不了 我都知道 我自己都知道
每次約會我都遲到 為了討好你 把時間都忘掉
再給我機會讓你知道 對你的愛 沒有人能做到

我知道你愛我並不是 因為我是個乖女孩
我的習慣也不會為你更改
我知道你愛我並不是 因為我對你的依賴
你的放縱讓我捨不得離開 (哎哎哎)

我的自私無可救藥 你的溫柔我躲不掉
我的藉口讓你受不了 我卻知道你的愛不會減少
我卻知道你的愛不會減少」...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為了他我用力尖叫 為了他我用力跳
不在乎他們和我一樣貪戀你的微笑
為了他我往前衝吧 再多的人我也不怕
我最愛的吉他手今天和我 視線交錯

短短一秒鐘 就算是短短一秒鐘
就像是握住他的手 就像是親口對他說
因為那短短一秒鐘 就算是短短一秒鐘
就像是握住他的手 就像是親口對他說

我愛你 我愛你 我用盡所有美好夢想
就算和別人享用 你精彩的假動作
不想和別人享用 你每一個小動作」...吉他手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你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勉強說出 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 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旅行的意義


愛著一個人世界會變得更有力量,也許還帶著不能被理解的苦澀卻不想放棄去熱切愛著一個人的勇氣,這就是我吧!一個永遠學不會妥協、學不會馬虎、學不會保留的我。如果是這樣,就保有自己的固執吧!我這樣對自己說,找一個就算拉塌也覺得帥的人、看著睡臉能過一天的人、擁抱著就能感動得哭出來的人、聽得懂寂寞理解我語言的人、觸碰得到相同頻率的人來愛吧!

這是這場演唱會下來,讓我更加堅信的唯一事情。

最後送上「花的姿態」...好喜歡這首歌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tressfish&aid=256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