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誰來掛鈴鐺?●誰是民進黨敗選的戰犯?
2018/11/28 09:03:20瀏覽1461|回應7|推薦0

【到底誰來掛鈴鐺?●誰是民進黨敗選的戰犯

▲陳菊和段宜康等新潮流,都會是如何檢討和反省?

老朽偶今日批註:

➤敗選後陳菊第一時間口頭請辭,但也接受了小英慰留。

對於剛逢挫敗的民進黨來說,這樣的形象不會有所提升?

黨內不少人開始質疑:

陳菊留在這職位上,是加分,還是扣分?

有人直接撰文在幾大媒體發表:

高雄敗在陳菊,不是敗在陳其邁》。

還有高雄鄉民直接PO文指出:

這次投票是高雄選民對陳菊長期霸道的巨大反彈。

至於高雄敗選的標靶之所以一致指向陳菊,

似乎跟「新潮流」正在汲汲營造的「商業帝國」有關?

這點亟需要有更多人去蒐集揭露並猛力檢討的。

➤余天是我好朋友。他也分析此次民進黨大敗原因,

主要是黨未做到人民最期待的司法改革。他說:

「民進黨須深刻反省、改革是好事,

但有做到人民最想要的改革嗎?

我多次提醒在小英總統就職演說中提到司法改革,

台下的民眾掌聲最熱烈!

這就是人民最期待的,但卻拖了二年多還沒下文!

希望黨能深思!能了解人民所想,附和人民所需。

余天沉痛淚揭真心話後,

強調將在這週三正式請辭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

➤至於段宜康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

花了20分鐘發表他對民進黨敗選的檢討心得,

段當場直接砲轟小英總統,他說:

總統告訴我們說,選民用更高標準檢驗我們,這是錯的!

選民檢驗我們和檢驗國民黨一樣的,

用的是同樣標準,並沒有用更高標準!」

段還說,「選民的標準是什麼?

就是讓你知道生活不好之外,我沒辦法有前途。」

而且還拍桌怒罵「剛請辭被慰留的行政院長賴清德」。

➤段宜康藉勢飆罵這件事,就讓許多人看得「霧煞煞」?

段宜康不是「新潮流第一戰將」嗎?

新潮流不是民進黨內的「最大黨」嗎?

這次民進黨悽慘敗選,他不該負最大責任嗎?

➤現在的媒體焦點都會集中在敗選的民進黨怎麼自殘,

這很像「黑白郎君」所曾說過的那句的至理名言:

別人的痛苦就是我的快樂!

問題還是要回到:誰才算是敗選戰犯?

================================

推薦閱讀:傅榆「横眉冷對千夫指」的勇氣,是藝文創作者的良心!

【六都春秋】粉專     

【六都春秋】官網

================================

老朽偶新著《迷航的國度》一書

已交由【六都春秋有限公司】出版行銷。

全書厚達540頁,採貨到付款,原價每本NTD 420元,

優惠價每本NTD 210元(含運費),

數量有限,欲購從速!

有意以優惠價購書者,請進入迷航的國度網站

並詳細填寫優惠申購單,

或致電0912661869(蔡先生),感謝支持。

迷航的國度封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f2121&aid=120580871

 回應文章


2019/02/23 02:31
我很後悔在此留言,麻煩格主請幫我刪除1~6樓。
謝謝。


2018/12/18 19:48
剛看新聞,蔡鄭會,記者提到賴揆要走,總統否認。
我這才知道,我在4樓所寫的「在總統長廊談話後,賴揆聲明他不戀棧,忙完,後面時間到要走。」這其實是我看太多新聞政論,不知不覺竟把他人的臆測推論,誤當成是賴揆本人的去意已堅。
希望事情不會越描越黑,不會被有心人士故意炒作導向他們想要的劇情。

抱歉!造成大家的誤解。


2018/12/17 09:40
補充易轉化為PABA的食物、營養素。互相秀秀。

我猜想賴揆面對許多壓力,卻依然能保持從容安穩,除了是他個人了不起的修為,應該是醫師出身的他,懂得運用營養素來維護身心靈的清明良能。

若有人肩負責任、壓力大、或易激動緊張,吃GABA,可能會好些。
那是種鎮定神經系統的營養素,可增加生理的活性,讓人超然自在,臨危不亂,游刃有餘,還可降血壓。


2018/12/17 09:25
我不懂政治,不知道為何選後有各方人以不同理由要賴揆花媽下來是何用意,但我不覺得有此必要,直覺他們與總統互信默契配合的心理安定感較高,政局較安定。
在總統長廊談話後,賴揆聲明他不戀棧,忙完,後面時間到要走。緊接著後面就聽到媒體透出「看守總統」、「提前跛腳」的雜音。我不懂這是什麼,但這倒是明顯的提醒。我因此擔心中央中計~有心人蓄意要導向弱化總統的孤立不利局勢,之後再以輿論心理戰步步催魂進逼,或輔以一波波抗議民意聲浪圍剿,企圖粗暴的提前逼退總統,或弄臭執政者。

昨天回頭看1樓,擔心「oooo」這句,是否造成有人誤會我有所影射不滿,也怕這會讓賴揆誤會傷心。

老實說,我也不太確定當初自己為何會隨手拈來感性呈現1樓。但要特地聲明,當我po出一樓時,絕對沒有絲毫希望賴揆離開的意思,也沒有不滿。可能只是感應到集體意識,而單純以文字描繪呈現被靈機一動觸動到的那個畫面。沒想到這有可能會造成賴揆黯然神傷的去意堅定。

我沒有要讓任何人難過,對賴揆從來沒有任何不滿。如果賴揆難過,我也會很難過。我很感謝賴揆花媽忍辱負重,幫忙總統。希望格主幫我刪掉一樓,避免有人誤會,而輿論攻擊非議賴揆或中央。拜託格主幫忙,謝謝。

其實,選後這麼久了,很多事都有變化,回看這些文字實在是沒有存在的必要,也已毫無意義,也很後悔po這些負面文字,讓人觀感不佳,或造成不悅連動。希望格主可以幫我把1~3樓都刪除。以淨化之心。謝謝您!

謝謝段某此地無銀三百兩,讓大家都看得很清楚
2018/11/30 12:05
抱歉!早上看新聞字幕,有人為花媽抱屈難過,我擔心自己的留言是否造成誤解,造成花媽似可能被退下。所以來說明~
寫2樓並不是為了要現任的誰被逼退。我相信貴黨有自己的安排及平衡感,我不想成為破壞貴黨平衡感的人。
寫2樓,只是因為覺得段某飆罵賴揆的模樣太過份,並且看見網路及媒體傳說,貴黨新潮流系的人很厲害,令人(包含貴黨黨員)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所以希望段某不要自私自利只顧強壯自己,讓同袍們或隱或顯衰弱受傷。
我是真的對於民進黨人的能量場狀態不佳,一直感覺到疑惑與擔心。我覺得貴黨從政者的表達與模樣,容易讓人不喜歡,說話不是易撒潑、就是似被哽住,心鎖得小小。我猜想,這是否內在有傷痕?也關心,是什麼原因造成如此。另外,也很疑惑,為何執政後,卻讓南部農民感覺辛酸心寒被背棄,我們感到費解。除此之外,大家隱約都感覺到,執政者似乎不能真正真誠為人民好,似乎有其他盤算,沒讓大家知道。這令我無比困惑。是否有什麼人民不知道的為難困境。所以,我猜想,是否派系壓力拉扯,造成執政者有很多顧忌、煩惱、壓力,無法單純採取對人民好的。所以才會在2樓最末,那樣表達。因為我想為其他人解除壓力源,減少困境,希望執政黨可以只單純做出對人民真正好的盤算。否則,人民的信任...只剩很少。

另外,早上剛看過段某在11/28日所寫的414字悔過文,我覺得沒必要再苛責段某了。也反省自己可能也罵太兇了。如果造成段某、新潮流、貴黨難過,我向各位致歉。
希望大家都能互相愛護彼此的心,讓身心靈平衡和諧清明。心懷愛與感謝,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這個世界。
希望不要造成您們的困擾。在此向被我攪動不悅的人致歉。我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請格主迅速幫我把1,2,3樓刪掉。謝謝!

謝謝段某此地無銀三百兩,讓大家都看得很清楚
2018/11/29 20:09
段某可以說那些話,但不該用那種傷了所有人的方式表達,比韓流唱夜襲的歌詞所描述的更肅殺,更殘酷冷血,刺向自己同袍的心臟。讓所有見聞者都身心靈受傷,就算不是綠營,也會莫名於內心不忍賴揆,幾乎可以同感他吞忍轉身時的泫然心泣。同時,有多少人潛意識也跟著隱隱哭了?即使是政治理念不合的其他人。

說句難聽話,明眼人看段某這德性,任何一個勢力,沒人會想跟這種人成為同伴。因為這是一個可怕的人。假裝正義,行不義。看起來是自己人,卻像臥底的,所作所為讓所屬的團體,在戰前戰後都在不同層面更不利。也讓人分不清是巧合或蓄意造成。

不要當能量吸血鬼,如果作不到這點,不配更高的權利與成就,不值得得到任何機會與資源。

對於向他敞開心房的神傷同袍,他卻如此殘酷不當對待,以此顯示他高明嗎?不!這是突顯他人性的拙劣惡質不堪!踩著別人的屍體求生,且充滿侵略性的本質。心機太深,刀口撇來撇去,跟早期共產黨或國民黨很像。

最後,突然領悟到~新潮流如段某示現的令人不勝唏噓之特性,是否造成民進黨員人性的包袱及生存壓力困難,因此,即使得勢了,執政了,也很難對人民真正好?
如果真的如此,人民該醒在民進黨覺醒之前。

人民慘泡水災仰望,我以歡欣燦笑慰照災民
2018/11/29 13:40
這些即使執政不利,依然漾著幸福光圈的人們,註定要強而有力的享受活著,示現明智,顯化豐盛。

誰教我們芸芸眾生,福德淺薄,只會粗鄙賴活,不知道如何造化自己脫離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