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觀世音菩薩「同一天」出家
2012/11/03 11:56:53瀏覽3795|回應0|推薦0

我與觀世音菩薩「同一天」出家

2012年11月01日 

  文/悟廣法師

  從小我就接受佛法的熏陶,因為我很幸運的出生在一個佛化家庭。

  小時侯喜歡聽媽媽講佛陀的故事,聽了好幾遍還不肯放過媽媽。長大以後,好像是拼拼音的時候吧!媽媽就不再給我講故事了,她請了好多注音的佛教故 事書給我看。記得那時侯薄薄的一本書,可以看很久呢!我經常看得很入迷,連吃飯都忘了,不過還有三點能表現出我是小孩:一,照看動畫片;二,照玩; 三,照撒嬌。

  如果問我真正學佛和出家的原因,說是因為我家人都學佛,還不如說是這些書!因為這些書,我知道了2500多年前,有一個叫喬答摩 悉達多的太子出家成佛;因為這些書,我知道了諸大菩薩為利眾生,甚至可以獻出生命及身體的任何一個部分;因為這些書,我知道了古來大德不惜一切代價,弘法 利生,護持佛教。如果沒有這些書告訴我,我現在就不會出家。

  長大以後,借爸爸媽媽的光,認識了幾個大僧師父。每次看到他們,我就好歡喜。我羨慕他們可以那麼自在。看到他們穿長衫,風一吹就飄呀飄的,好文雅;穿短褂,感覺好威風,好勇猛。從此以後,我一直認為出家人是能文能武,於是出家的種子萌芽了。

  搬家了,搬到了深圳。認識了一位師父。有一次,師父大早就到我家。因為她,我知道了廣東省有一個市叫南雄,那兒有一座寺院叫蓮開淨寺。

  一天, 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不知怎麼的,突然想到出家。回家後,跟爸爸,媽媽說。原以為他們不會同意,必竟他們就我一個孩子啊!但出乎我意料之外,他們居然同意了。

  到寺院後,師父們對我很好,來了三個月,師父就給我剃頭了,那年我11歲。

  出家兩年了,寺院師父,居士加起來,從我來到現在,都還是寺院裡最的,好開心啊!

  記得剛來的時候,晚上,去見師父。

  師父問我:「你來幹什麼?」

  「我來出家!」師父笑了,

  又問:「出家幹什麼?又苦,又累!」

  「出家弘法利生啊!應該不會苦,很累吧!」

  「哦,你這麼小,能弘法利生嗎?」

  當時,我心裡想:怎麼不能,就算我小,難道我不會長大嗎?就算我現在不懂佛法,我就不能學嗎?轉念一想,這樣對師父不恭敬,於是就沒說,也不知道師父是怎麼想的。

  9月19日,是我出家的「大喜日子」,一想到我和觀世音菩薩「同一天」出家,心裡就異常歡喜!

  我感恩父母,養育我這麼辛苦,又捨得我出家;

  感恩師父成就我出家,給我法身慧命。

  最感恩佛陀創立佛教!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701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