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皇,大屠殺和人權
2010/09/20 16:08:27瀏覽291|回應0|推薦0

教皇,大屠殺和人權
本文作者 Peter Tatchell

2010
910

我出生於 1952年,7年後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納粹大屠殺是其中一個讓我覺醒因素,促使我從事人權工作,以確保這些滔天罪行永遠不再發生。

納粹種族滅絕仍然是永遠存在的勢力,包括我對教皇本篤十六世在英國進行國事訪問的談話。我很震驚,他竟能接受天主教的輕輕控訴納粹主義。

去年,教皇取消處罰否認有大屠殺事件的主教Richard Williamson他呼籲威廉森撤回聲明,但他並沒有禁止他重回天主教教堂。

靠教宗的保佑,否認大屠殺存在仍然是他們的信仰。

本篤想使教宗比約十二世(Pope Pius XII)封聖,儘管戰時教皇不敢公開反對大屠殺。他拒絕公開梵蒂岡文件,可見比約十二世的紀錄多麼可恥和不配為聖徒。

很多行動,令人質疑他教皇本篤的道德權威。他說,婦女是不適宜當祭司,沒有孩子的夫婦應被剝奪生育治療,胚胎幹細胞研究是謀殺,主張使用安全套以防阻艾滋病毒的蔓延和同性戀者都是不道德的人,都不應享有平等的人權。

最令人震驚,教宗被指控勾結性侵兒童的祭司並加以掩飾。

即使在今天,他依然拒將梵蒂岡的性侵文件送交警方報處理。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4429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