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美國年輕人放棄基督教信仰的原因
2024/01/15 17:07:17瀏覽85|回應0|推薦0
有些美國年輕人放棄基督教信仰的原因

作者:Chuck Lawless

2024 年 1 月 14 日星期日


事實上,這讓我感到震驚。身為牧師和教授,我必須與那些在看似強大的基督教家庭中長大的年輕人打交道,但他們現在卻背離了基督教的教養。坦白說,我很感激這些年輕人中的一些人仍然足夠信任我並與我交談——在這些談話中,我了解到他們走向新方向的一些原因。 


1. 他們的信仰從一開始就不是真正屬於他們的。 他們做了他們知道別人希望他們做的事情。他們追隨父母和祖父母的習性腳步。然而,他們從未真正做到的是讓這種信仰成為他們自己的信仰。 


2.他們在信徒中看到了太多的虛偽。有時候,說實話,他們在自己的家裡也看到了虛偽的一面;他們的父母在家裡和教會裡不是同一個人。在其他情況下,這些年輕人看到了太多教會領袖的道德失敗。 


3.他們自己從未真正受過門徒訓練。儘管他們在基督徒家庭中長大,但沒有人與這些信徒攜手同行,幫助他們紮根信仰。他們必須在很大程度上靠自己「解決所有問題」——這讓他們變得脆弱。 


4. 他們生活在不斷變化的文化中,這允許他們以不同於基督教教養要求的方式生活。 當我年輕的時候,你可能會與生活方式的問題作鬥爭,但你是默默地、孤獨地做到的。現在情況已不再是這樣了。文化現在邀請並歡迎信仰的解構。 


5. 他們從來沒有人合法地聽到他們的問題,更不用說嘗試回答他們了。 太多年長的信徒只是批評他們的懷疑,並呼籲他們「只要相信」。我們必須相信是正確的,但不能回答相反問題的信念肯定是缺乏的。 


6. 他們在神的道上沒有真正的根基。 當然,這個問題與上面的#3有關。其他人告訴他們,“這是神的道”,但沒有人幫助他們知道 為什麼 我們相信神的道。這些年輕人現在以懷疑的態度對待聖經——如果 他們真的對待它的話。 


7. 他們正在處理生活中的罪惡。 我不記得這句話是誰說的,但我永遠不會忘記關於背離信仰的信徒的這句話:“不道德往往先於不信。” 有時,年輕人在信仰上走向另一個方向,因為他們的行動已經走上這條路了。 


8. 他們發現教會外的團體比教會內的團體更強大。他們找到了朋友、樂趣以及與他人的團契——因為某種原因他們在教會中得不到的東西。我們知道他們與他人的社區可能轉瞬即逝,但他們的目光著眼於眼前而不是長期。他們喜歡現在所得到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8025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