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戴勝通先生請教您倒過垃圾沒?
2014/05/04 03:49:32瀏覽313|回應0|推薦0

話說前國策顧問戴勝通先生不久前在臉書發文,質疑慈濟回收大量寶特瓶,

讓很多靠撿拾寶特瓶維生的「辛苦人」幾乎活不下去,戴勝通還親筆寫下字條

,呼籲慈濟「留口飯給艱苦人吃」

見到這消息,我真的懷疑這位前帽子大王,倒過垃圾沒?

記得慈濟回收可用垃圾始於在我們板橋家後面的仁愛新村的一位黃小姐師姐,

因聽到證嚴法師的一次開示,要信眾做好資源回收,以保護地球,

經師姐請教法師,獲得讚許,就首先在村子裡展開資源回收,

這件事日後帶動慈濟保護台灣環境的運動,二年後政府才設資源回收車,

大量收取可再生的資源,闢為地方的另一財源,讓台灣更加乾淨。

現在這村子的回收早已變成仁愛里里長星期六的資源回收換垃圾袋日

與慈濟無關

,我家因遠距不太方便,所以我家的可用回收物都是交給到家門前的地方政府的

資源回收車回收處理

,有時為省時間也會放置門前就會有一老伯伯來收取,我觀查一下,

因為怕煩麻,大家不會主動送到離幾百公呎外的唯一慈濟回收站去

(他們只在星期三收取)

,另一般大廈社區都有自已回收處,也不可能外流,自然可回收資

源會愈來愈少,

政府的資源回收車,一星期到大家的家門口回收六天,才是最主要

與拾荒者競爭的對手

,若說讓辛苦人活不下去的正是政府的資源回收車,慈濟只佔不到3%,

我很懷疑你這大老闆調查過沒,或曾倒過垃圾嗎?,不然為何對國內

資源回收的情形這麼默生?

還有大老板您家的資源回收物交給誰處理?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3039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