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唸佛後變化真大,交給佛靠佛真是好
2018/02/01 14:38:18瀏覽283|回應0|推薦0

孩子唸佛後變化真大,交給佛靠佛真是好

佛法大智慧 2018-01-31 18:47:04

我家的孩子吧,從小都比較聽話,屬於比較省心的那一種。我這個人,也不喜歡多操孩子的心,總是把它放養。沒有學佛唸佛之前,我就把孩子交給老天爺管,學佛唸佛之後,我就靠佛了。

說實話,我嘴上說是把孩子交出去了,但是,孩子回來的時候我有時會忍不住問東問西的。以至於他每次回家都不願和我多說一句話,而他的學習一直在退步,我滴佛啊,天天都唸佛咋還這樣呢?怎麼才能真正的交出去呢?

每天泡在群裡,聆聽、拜讀師父的法音法語和師兄們分享的心得體會,唸佛感受和鏈接短語,是我最幸福的事情,特別是前段時間佛匯師兄和佛益師兄分享她們家孩子的故事,時刻在鞭策著我,在師兄們的帶動下,我開始精進唸佛,慢慢放下了,不再過分關心孩子的學習了。當你全部放下歸投阿彌陀佛的懷抱的時候,自己的生活正在悄無聲息的發生著變化,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元旦期間,我給孩子提到了佛匯師兄家孩子的故事,她家的孩子明知道自己的媽媽不吃肉,但就是要當著他老媽面吃,老媽也沒有生氣。孩子邊吃邊看著媽媽,而媽媽邊看著孩子邊唸著佛。孩子是故意氣媽媽的,而媽媽卻是用接受到的佛的大愛去愛著自己的孩子!

佛益師兄呢,孩子無理取鬧,要煙、要泡網吧什麼的,佛益師兄都會滿足孩子,孩子大了,管多了,他就叛逆,這樣,順著孩子,只要孩子能回家,只要孩子不出去打群架幹啥的,唸佛交給佛了,就讓阿彌陀佛來做主吧!

我家孩子聽到這兒,突然間說:「媽!我想吃魚嘞!」 我說:「可以呀,那你要想吃了,但是我不會做,咱們去你姨家吧!」他可真會找重點啊

第二天,我帶他去了我妹家,中午吃飯的時候,俺外甥說他爸媽:「你們真偏心,我成天嚷著吃魚,你們就是不給我做著吃,俺哥一打電話說吃魚裡,你們都趕緊做,真是媽不是親媽,姨是親姨。」我妹和妹夫一聽就來氣了,說:「你如果跟你哥學習一樣好,你吃啥都給你整。」他們吵來吵去,我看著可不舒服了。吃飯的時候,他們還說孩子臉皮特厚,就知道花錢了,什麼這了那了的。他們眼裡的孩子一無是,我說:「你們要多看看孩子的優點啊!唉!說多了他們也都不聽。沒有阿彌陀佛的日子真是苦啊!

回家的路上,孩子說:「媽,能當你兒子真好,我那麼挑食,你從來不說啥,我喜歡吃啥,你就盡力給我做。無論誰家的孩子來咱家玩,你都會對他們很好,說是咱對人家咋樣,人家就會對咱咋樣。小時候跟你出去玩,有人就會勸你不讓我和誰睡在一起玩,說是怕把我帶壞了,而你卻說每個孩子都有優點,咱們只要看他們的優點就可以,再說了,我相信自己的孩子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我無論做什麼事情,你都會支持我,相信我能做好,有你這樣的老媽我真感到幸福,實話給你說吧老媽,你除了懶,哪兒都可好,特別是你對事情的態度,無論什麼事你都往好處想。由於你的正確引導,我的心理素質現在特好了,就是考全班倒數第一我也能坦然接受。將來以後我結婚有孩子的話也得讓你帶,你把我都培養的這麼優秀,肯定會把你孫子培養的也很優秀的。」哈哈,自己還是個毛孩子就想著以後的事啦。

他說他已經在夢中醒來,走在實現理想的路上了。而且還說:「我知道目標有點兒高,我會努力實現我的夢想,如你所說,我只管定目標,只管去努力奮鬥,無論什麼樣的結果我都能接受,現在我周圍的同學都說我神經了,瘋了。」我問他為啥,他說他現在學校除了吃飯睡覺,時間幾乎都用在學習上了,我剛進班的時候是第十三名,高一下期退到了二十五六名,你也沒說我啥,但我心裡知道這不現在我又前進到前十幾名了,而且我最好的一次成績在班裡考了第五名,還是全省最好的高中聯考,那題的難度是相當大的,這說明我還是有實力的,所以我決定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

他又說,老媽你看,高科除了學習不好,其他都很優秀的,我除了比他學習好還會啥啊,俺姨俺姨夫還把他吵那樣,要是俺爸你倆這樣吵我的話,我肯定不會回家的,叫你們找都找不到我。」我說:「兒子,你是佛二代,是阿彌陀佛的孩子,我也是阿彌陀佛的孩子,我有啥權利責怪你啊,我只有管你吃,管你穿,就這都可以了,其他的事情,交給佛管就行了。」孩子說:「哈哈!老媽,又是你的佛啊!」

下午回到家,他又讓我看他寫的詩和散文,並且告訴我他參加了全國高中雜誌《萌芽》的投稿,他們班只有幾個人報名參加,儘管是他的弱項,但是他很自信但就是字寫的特丑所以要練字。因為以前我請佛品的時候順便請有六字名號的字帖,就給他找來寫,當天孩子就在家練了一張有南無阿彌佗佛的字,真是超級功能,最強印刷,簡直給原版是一模一樣。但是他嫌六字名號太單調,說想抄寫佛經,我在群裡說的時候,就有師兄說他那裡有,他離寺院近,可以放在寺院,我第二天了可以去拿。

元旦那天,我和孩子早早起床,先去超市買了供佛的供品,然後帶他去了寺院。當時師父師兄們正在上殿,平時不肯親近佛菩薩的孩子,這個時候變得異常聽話,看到師父師兄們怎麼唸佛拜佛,他都會細心模仿,特別恭敬。

那一堂課啊!他做的特別認真。而且看著可專業了,整個佛堂裡邊兒,除了有個小女孩兒之外,也就他是一個十幾歲的高中的孩子,站在人群中格外顯眼,師父們都很高興,說:「哎呀!佛瑞,這孩子可以啊!你不是說他不來唸佛嗎?」我說:「他是來拿他的佛經字貼的。他有目的呀!」師父說:「他只要有目的來,那也行啊!那以後咱就給他利益,給他好處,讓他覺著寺院的好,他就肯來了,這孩子的福報真大,能堅持一堂課,真是讚歎。」我高興的回答「師父,這可都是佛老爸的功勞啊,他那點兒福不都還是佛爸給的啊,以前他可是回來問他啥都不願意給我說,現在每次回來都會和我聊天,聊文學,歷史等等,總有聊不完的話題,而且心態是特別的好,唸佛靠佛真好啊。

鄰居們都說我的孩子特聽話,他們家的孩子都光會氣人,回來就會要錢,一到這時我就會給她們說孩子來到我們身邊就是讓我們愛的,咱們只管他們吃穿而已,孩子自有孩子的福報。其實孩子有很多優點的,咱們不能只盯著孩子的缺點不是。再來我現在唸佛了,把孩子交給佛就讓佛來管吧。

她們不相信,只是羨慕我命好,孩子聽話,他們不知道唸佛靠佛,都是特別痛苦,提到孩子就搖頭,唉聲嘆氣的。她們哪裡知道,阿彌陀佛都能讓咱成佛了,這點兒好處能還不給咱們嗎?不唸佛真是苦啊。師父連連讚歎孩子的變化大,交給佛靠佛真是好,還叮囑我回家一定得好好唸佛學習法義,有機會就出去叫人唸佛。我現在出門的行頭上都是南無阿彌陀佛,無論誰看到都給他們種下了成佛的種子,幾乎每天都有人問我唸佛的事情,我也都會樂此不疲的給她們講唸佛靠佛的好處,自信教人信嘛。

兒子的變化,我是看在眼裡,喜在心中,唸佛就愈加精進了,依報隨著正報轉,受佛力的加持,形成了一種良性循環,今天在這裡分享出來,願與大家共勉,南無阿彌陀佛!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10096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