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娃
2013/11/03 04:26:42瀏覽440|回應0|推薦11

平安娃

今天用舊枕頭、絲巾、襪子做了兩個娃娃,送給我年近九十歲很寂寞的老媽。女娃是我女兒安安,男娃是我兒平平,兩人都在國外就由平安娃代替。

親愛的老媽抱著安娃好久,人都打盹了抱娃的手都沒有鬆開。我大聲附著她耳朵說:「我把平安娃抱到床邊坐喔。」她還會回答:「要放好,不要讓他們跌下來。」

我們一家人都知道老媽寂寞,年近九十的她活在幾近無聲的、灰色的世界,現在能享受的人生已很有限,味覺和觸覺是她僅有的安慰。今天,大嫂也來了,帶來孫子長大穿不下的、原本打算送人的嬰兒服小手套襪子,平安娃正好可以穿得下。

親人已盡全力輪流的陪伴,但那漫漫無眠的長夜,個性堅強的親愛老媽,除了努力摺紙管打發時間外,只能獨自一人去熬。希望平安娃加入月光婆婆的世界後,和兔寶、熊寶一起,在深夜裡代替我們去陪一下老媽

還要再做三、四、五六、七個娃,一共九個娃來陪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creteart&aid=9308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