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楓葉書藝 典藏記憶
2013/10/18 14:50:57瀏覽982|回應0|推薦19

楓葉書藝  典藏記憶

旅外十多年的我,對楓葉情有獨鍾,很多旅人看到落葉總是多愁善感、思念故人、思念家鄉,甚至陷入憂鬱。我則多半是以快樂的心情看著楓葉,大自然四季都會賜給大地不同的禮物。

春天,我用門前落下的多重櫻花瓣,堆成兩顆愛心

做成問候卡送給生病的鄰居卡羅

秋高氣爽的季節,小青龍會經常外出撿拾楓葉,用不同的方法:或拍照、錄影、堆疊、編織、拓印...等記錄數不盡的異國風情。

冰存楓葉

彩楓地景

北國掃不完的落葉,雖然令很多人嘆氣,因為楓葉不會一次全都掉到院子裡,多半時候紅的黃的綠的都有,再加上滿地疊得厚厚的枯葉。換個心情把落葉掃成一顆愛心,或是騰出一小塊碎石空間,拼出多彩的地景,楓葉是極佳的創作素材!

楓葉拓印

用油漆滾筒加壓克力顏料拓印楓葉,這是小青龍婆婆每年都愛玩的事,這方法十分簡單,人人都可以輕鬆的變成藝術家,失敗率為零、作品滿意度可達百分百。

我有好幾片拓成綠色的、黃橙色的大楓葉,是用加拿大國旗上的那種楓葉樹的葉片拓印的。這種葉子葉形超大,葉柄很長,拓印會留下清晰漂亮的葉形葉脈。有時受邀到學校或社團演講,向學員或準老師介紹:各種不同記錄大自然的方法,我總會帶幾片拓印的葉片去。在我看來很平常的葉子,通常會讓觀眾眼睛睜得很大,帶來很多的讚美。

加拿大的楓葉有多大?

有一次在一群年輕人前面獻寶,要他們猜比加拿大的楓葉會有多大?看他她們熱情睜大的雙眼,看著我展示的楓葉說:哇!真的好大喔!小青龍婆婆我最愛認真熱情的人了,於是邀請大家在我珍愛的楓葉拓印背後簽名或留言。

楓葉書香 典藏記憶

春夏秋冬可以拓印的葉子很多,至於秋天,最經典的代表自然是楓葉了。這時節有機會偕伴到日本或北美,撿幾片特大的葉子,拓印、黏貼、壓印原汁原味典藏秋天的記憶。楓葉也能夾在書裡做成書籤,或捲成一朵朵漂亮的玫瑰花,要送給誰當禮物都可以。婆婆我通常手作的寶貝都不送人,就留著拍照與大家分享囉。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creteart&aid=9074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