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濱海公路一日遊A篇~105.10南子吝步道&南雅奇岩&鼻頭角步道
2016/12/07 12:53:53瀏覽976|回應0|推薦3

                                    濱海公路一日遊A篇~105.10南子吝步道&南雅奇岩&鼻頭角步道

南子吝步道瑞芳區南雅漁村步道海拔196公尺全長約900公尺,步程約1小時,沿途可遊賞低海拔層巒疊翠山列風光外,登高視野極佳。

 

南雅奇岩海岸山勢陡峭,海蝕風化岩石相當發達,且一塊石層的軟硬度本來不相同,導致受到海水與強風侵蝕時速率不一致,而產生了特殊的地貌。而且東北角不但多季風還多雨,風化過後的岩石裡頭的含鐵礦受到雨水而氧化,便呈現出褐色的帶狀花紋,斑斕的色彩鑲嵌在岩石上,相當美麗與獨特。


 

 

鼻頭角步道:鼻頭角步道全長約3.5公里,全程步行時間約需23小時,遊客可藉由觀察鼻頭角特有的景觀,體認千百萬年來海水與岩石之間的消長,以各種差異侵蝕作用之下所造成的地形、地質。】鼻頭角步道燈塔線因地勢陡峭、目前岩層石風化龜裂嚴重,有土石崩落之危險,為維護遊客安全,暫時封閉不開放通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c4381&aid=84297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