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50) 戲彩娛親(聽!)
2011/03/14 11:57:34瀏覽1529|回應0|推薦5

 1970 / 民59發行。繪圖者:廖未林


高雄廣播電台 FM 94.3「小小郵票世界」100.4.10 10:30-11:00  Radio On Line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囉

(50) 戲彩娛親 

小迷糊:胖叔叔~我覺得要學習廿四孝的故事來孝順父母,真的很不容易耶~像是舜的父母要殺他,閔子騫的新媽媽讓他穿都穿不暖,還有曾參的爸爸把他打到都昏了過去,可是他們還是一樣地孝順父母,哇,這真的是很難做到耶~

胖叔叔:是不容易啊,不過我們可以把他們當作是我們努力的目標,而且裡面也有些孝順的觀念值得我們好好思考哦,比如說舜會躲避家人對他的殺害,閔子騫為新媽媽求情所以改變了新媽媽,還有孔子要曾參躲避父親對他的毆打,這都告訴我們孝順是因為感念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所以要順服父母的管教,不過,如果父母有時衝動的行為會傷害到我們,我們也要懂得聰明地躲避,以免讓父母和我們造成不幸的結果哦~

小:我知道啦~要躲要閃我最會了啦,不過,胖叔叔,有沒有什麼孝順的故事比較適合我來表現發揮一下的呢?

胖:嗯有啊!我今天要說的這張孝順郵票故事,就很適合小迷糊你哦~

小:真的嗎?是那一張啊?我要做什麼啊?

胖:就是為父母表演耍寶啊,這張郵票的孝順故事叫做「戲彩娛親」,你看,郵票上面是不是有位穿著鮮艷彩衣的老先生,正在耍寶來逗樂他年老的父母呢?

:真的耶,這位耍寶的老先生好像年紀不小了哦?

胖:是啊,他已經七十歲囉,不過他的父母都還健在,所以他還是可以逗他父母開心啊!

小:哇~好有趣哦,我好想聽這個故事哦,胖叔叔你趕快說這個老先生耍寶的故事吧!

胖:好,那我就開始說這個「戲彩娛親」的郵票故事囉~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周朝,有一位非常孝順的人,大家都叫他「老萊子」。老萊子已經七十歲了,而他的父母都還健在哦,當然他父母的年紀是更大囉,都已經九十多歲了。老萊子經常在動腦筋、想點子,看看怎樣可以逗他父母親開心,因為他希望他的老父母可以常常健康又快樂。

有一天啊,老萊子決定要讓爸爸媽媽好好地開懷大笑一下,於是呢,他就穿上了孩子們表演跳舞的可愛戲服,上面有各種鮮艷的顏色,然後再把頭髮往上綁起了兩個沖天砲,臉上還化了小丑妝,樣子實在是滑稽極了!老萊子就用這身裝扮,挑著兩桶水,來到了老爸媽的前面。

老爸媽一看到老萊子,一下子還認不出來他是誰呢:「咦?老伴哪,這個大娃娃是誰啊?」老媽媽看了一會兒才認了出來:「亥唷~這不是我們的兒子嘛!差點兒都認不出來啦!」這時老萊子也說話了:「爹~娘~孩子給您挑水來啦!嘿后,嘿后,嘿后!」突然,老萊子假裝一不小心滑了一跤,「碰!」的一聲,摔倒在地上,水也灑了一地,然後就開始像個孩子一樣哇哇大哭了起來:「哇~哇~哇~」老爸老媽看到楞了一下,接著就哈哈大笑了起來:「哈哈哈哈,他在裝孩子呢!哈哈哈哈~」兩位老人家都被老萊子逗得開心極了,而老萊子的心裡也覺得好快樂哦!

原來,孝順父母是不分年齡的,而且不管我們年紀有多大,在父母的眼中,我們永遠像是個孩子一樣,所以即使向父母撒嬌一下,也會讓父母覺得很開心,雖然我們不一定能像老萊子一樣穿著五彩的服裝,作出小丑的打扮,但是只要能夠常常陪陪父母,多陪父母聊聊天,嘴巴甜一點兒,逗逗父母開心,那也是報答父母、孝順父母的好方法唷!

 

小:哇,老萊子真的好可愛唷,我希望我也能像他一樣,常常逗父母開心!

胖:很好啊,小迷糊,我覺得你很有潛力哦,又有喜感,又會耍寶,一定可以讓父母覺得很快樂的~

小: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表現不錯啦,不過有時候哦,爸爸媽媽看到我耍寶,不但沒有開心,反而要追著我打耶?胖叔叔,怎麼會這樣啊?

胖:哦?會這樣嗎?那你是怎麼耍寶的呢?

小:我就是想要學電視上那種一半女生一半男生的雙面人啊,轉這邊是女生,轉那邊就變成男生,轉這邊是女生唱:「曾經是對你說過這是個無言的結局」,然後轉那邊就變成男生唱:「但我要如何如何能停止再次想你」,哇,好酷哦~

胖:那很好玩啊,可是你爸媽怎麼會追著你打呢?

小:對呀,我做這套表演戲服還做好久、好辛苦咧,結果還沒唱完就被追著打了!

胖:小迷糊,你是怎麼做出這套戲服的呢?

小:就是拿我爸的西裝,還有我媽的洋裝啊,先從中間剪一半,然後再把一半的西裝和一半的洋裝縫在一起啊

胖:蛤~難怪你會被打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4977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