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35) 大鬧天宮(聽!)
2010/09/16 12:19:38瀏覽1515|回應0|推薦10

高雄廣播電台 FM 94.3「小小郵票世界」99.10.31 10:30-11:00  Radio On Line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囉

(35)  大鬧天宮 

2010 / 民99。設計者:張正成  

小迷糊:胖叔叔,胖叔叔,繼續繼續,西遊記郵票孫悟空啦~

胖叔叔:好聽后?

小:好聽好聽,真好聽,孫悟空好有趣唷,現在會了七十二變,還有筋斗雲,一定更厲害了!胖叔叔,這第二張是「大鬧天宮」,到底孫悟空是怎樣大鬧天宮啊?

胖:這段故事也是很有趣唷,那我們話不多說,馬上開講「大鬧天宮」囉

  話說那孫悟空,從菩提祖師那兒修得了長生不老術,又學會七十二變和翻筋斗雲,回到花果山以後,真是天不怕地不怕了,他首先向海龍王硬要了頭上戴的金冠,身上穿的金甲以及腳上穿的雲履鞋,同時啊,還看上了一根大鐵柱,說要拿來當作兵器,本來海龍王只想打發他走,所以就答應將大鐵柱送給他;欵~說也奇怪,那大鐵柱在孫悟空的手裡,只要他一聲令下,要長要短,要輕要重,都可以變化自如耶~甚至,還可以小到藏在耳朵裡面,孫悟空把這根大鐵柱就取名叫作「如意金箍棒」。

  玉皇大帝聽說了這隻潑猴子很厲害,就把他找到天庭來,好就近看管,並且隨便封他做個小小官,叫作「弼馬溫」,是專門管馬的,後來孫悟空知道這個官位居然是最小的,就不肯做,而且馬上開溜,回到了花果山,還自封為「齊天大聖」;本來玉皇大帝很生氣,找了哪咜三太子等官將要去收服孫悟空,沒想到孫悟空實在太厲害了,和武功了得的哪咜三太子殺得是難分難解,於是玉皇大帝決定接受孫悟空這個「齊天大聖」的封號,算是給他個面子,並且要召見孫悟空。孫悟空聽說玉皇大帝要召見他了,非常高興,你知道那孫悟空看見玉皇大帝的時候,是怎麼說的嗎?孫悟空說:「陛下,您找老孫來是要升官還是有賞啊?」天庭上的神仙們都在想孫悟空這麼沒禮貌,一定該死了,沒想到玉皇大帝開口就說:「這仙猴正在學做人,不懂禮儀,暫且恕你無罪;朕想給你個重要的差事做做,你就去管理王母娘娘的蟠桃園吧。」孫悟空聽完就非常開心的接受了。

  負責管理蟠桃園的人手還真不少,有種樹的、有澆水的、有修剪的,還有清掃的,帶頭的就向孫悟空報告說:「蟠桃園前段的果子,吃了會身輕如燕;中段的果子,吃了會長生不老;後段的果子,吃了會與天地同壽。」孫悟空聽了非常地高興,心裡想的就是要偷吃,只是那些工作的仙人們老是緊盯著蟠桃園,讓孫悟空不太方便下手。有一天,孫悟空就故意說:「嗯,我想要在亭子裡小睡一下,你們先離開一會兒吧。」當然,等到旁人一走,孫悟空立刻爬上了蟠桃樹,專挑熟透又好吃的蟠桃飽餐了一頓,而且每隔個兩三天,就用這一招來偷吃蟠桃。

  有一次,王母娘娘要邀請許多大仙來瑤池參加生日壽宴,因此派了七位仙女來採些蟠桃作為宴客之用,但是仙女們採了半天,大多是一些沒有熟的蟠桃,好不容易看到一粒比較熟的蟠桃,正要伸手去採,不料因為孫悟空吃完蟠桃以後,身體縮成了一個迷你的小人,正好就在這截樹枝上睡覺,所以就被吵醒了。孫悟空立刻現出了原形,又掏出耳朵中的金箍棒,生氣地對仙女們說:「你們是誰?竟敢來偷摘我的蟠桃!」仙女們趕快解釋:「請齊天大聖恕罪,我們是奉了王母娘娘的懿旨,要來採些蟠桃作為宴客之用。」孫悟空就問啦:「王母娘娘要請那些客人啊?」仙女回答:「有佛祖、觀音菩薩、羅漢、仙翁、太上老君」孫悟空:「好了好了,那有沒有請我啊?」仙女就說:「好像沒聽說耶。」孫悟空於是對著仙女們唸出咒語,大喊:「住住住!」原來是用了定身法,那七仙女就被定身了。接著,孫悟空就準備不請自來地前往王母娘娘的瑤池壽宴了。

  當孫悟空很快來到瑤池宴會現場時,沒見到其他大仙,只看到桌上擺著美酒佳餚,立刻口水直流,於是拔下了幾根毛,唸完咒語,叫聲:「變!」立刻就變成許多瞌睡蟲,飛往在場工作的仙人,讓他們全睡著了;接著,就開始大吃大喝了起來,吃飽了,也喝足了,本來想要打道回府,沒想到走錯了路,來到太上老君的住處,於是就順手偷偷把太上老君葫蘆裡煉的金丹,一口氣全都吞了下去,這時當然心中知道已經闖了大禍,但是後悔也來不及了。就在七仙女的定身法解除之後,將蟠桃園採不到蟠桃的事秉報王母娘娘,再加上瑤池壽宴的美酒佳餚和太上老君的葫蘆金丹都被偷吃,玉皇大帝知道,就是孫悟空在大鬧天宮,於是下令由四大天王、哪咜太子及天兵天將等人,佈下了天羅地網,立刻追緝孫悟空;不料,這一回齊天大聖孫悟空拔下了一把的毛,放入口中咬了一咬,再吐出來一變,變成了千百個齊天大聖,還是讓天兵天將們招架不住而敗下陣來啊!

小:哇塞~孫悟空這麼調皮、這麼厲害哦,偷吃又偷喝,還大鬧天宮,好像誰都治不了他了嘛!

胖:也不是哦,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我看你啊,一定逃不過我的手掌心~」後來,孫悟空也是逃不過如來佛祖五根手指化作的五行山哪~

小:欵~有耶~這句話我好像聽我媽媽跟我說過喔。哦~怪不得我每次闖禍都會被我媽抓到,原來,我媽就是我的如來佛祖喔~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441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