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33) 木偶奇遇記(聽!)
2010/08/28 21:11:33瀏覽5484|回應0|推薦10

高雄廣播電台 FM 94.3「小小郵票世界」99.10.17 10:30-11:00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囉

(33) 木偶奇遇記

格瑞納達 發行

胖叔叔(胖):小迷糊啊,胖叔叔這裡還有一張童話郵票,是在說一個冒險故事,你要不要聽啊?

小迷糊(小):好啊好啊~上次胖叔叔說「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冒險故事,我就好喜歡喔~

胖:哦~那今天這個冒險故事也很刺激、很有趣喔~你看,就是這張郵票,這是格瑞納達發行的「木偶奇遇記」故事郵票;「木偶奇遇記」是一百多年前由一位義大利作家「科洛迪」所寫的,非常受到大小朋友的歡迎喔~

小:木偶?郵票上那個小男孩是木偶哦?

胖:對呀,他會動喔,很神奇吧,來,小迷糊,你幫我拿好郵票,我要開始講故事囉~

小:好~

    

          從前從前,有一位非常勤勞又善良的老木匠,他很會雕刻木頭。因為他年紀很大了,可是身邊都沒有家人,所以感覺非常地孤單,有一天,老木匠想要雕一個小木偶男孩,來陪伴他,好假裝小木偶男孩是他的家人,平常就可以聊聊天,一起跳跳舞。

          於是,老木匠挑了一塊好木頭,首先雕好了小男孩的頭,老木匠覺得很滿意:「好好好,真是好可愛的小男孩啊!」突然,老木匠聽到有小孩子的笑聲:「哈哈哈,哈哈哈~」「是誰啊?是誰在笑啊?」「哈哈哈,哈哈哈~是我~」老木匠仔細一看,天啊,居然是木頭雕的小男孩在笑呢!怎麼會這樣呢?原來啊,是一位仙女對這個小木偶施了魔法,所以小木偶就有了生命。「哇~太神奇啦,小木偶竟然會講話,那真是太好啦!一定是老天爺同情我,讓小木偶來陪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木匠高興地將小木偶的身體,還有可以活動的手和腳都仔細地雕好了,並且給小木偶取了一個名字,叫做「皮諾丘」。哇,這個皮諾丘不但會講話,還會蹦蹦跳跳,能走又能跑呢!

         皮諾丘很調皮,又很貪玩,他老愛到海邊去抓螃蟹,讓老木匠總要到處去找他回家。老木匠希望皮諾丘能夠乖乖地上學讀書,所以,老木匠就給了皮諾丘幾枚金幣,讓他買書本去上學。皮諾丘拿了金幣,高高興興地出門了。在路上,皮諾丘聽到有人在么喝:「來哦來哦,精采的馬戲團來了哦,有獅子、老虎、猴子、大象,還有孩子王國樂園喔~」皮諾丘聽了立刻就忘了要上學,想要去看馬戲團,但是他又擔心錢不夠,結果他手上一直拿著金幣,就被壞心的狐狸看見了,狐狸過來問皮諾丘:「你想不想要發大財呢?」皮諾丘說:「要怎麼發財啊?」狐狸就告訴他:「我知道有一棵發財樹,只要你把錢埋在樹下,經過了一個晚上,你的錢就會變成一大筆錢喔~」皮諾丘很高興,就真的去把金幣埋在發財樹下。沒想到,狐狸居然用繩子將皮諾丘吊在樹上,然後就把金幣給挖走了!到了晚上,被吊在樹上的皮諾丘覺得好冷,又好難過哦:「爸爸,快來救我~我錯了,快來救我~」這時候,仙女出現了:「皮諾丘,你為什麼沒有去上學呢?」皮諾丘就說:「嗯,嗯…嗯,因為我在路上看到有個可憐的乞丐,我覺得,覺得他很可憐,所以,所以我就把上學的錢給他了,沒想到,原來他是一個騙子,還把我吊在樹上呢……唉唉欵~我的鼻子,我的鼻子怎麼變長啦?」仙女告訴皮諾丘:「因為你說謊,所以你的鼻子就會變長。」「仙女仙女,我錯了,我錯了,我不該說謊,請你原諒我。」於是,仙女就讓皮諾丘的鼻子再回復原樣,同時要他趕快回家。當皮諾丘回到家以後,發現老木匠不在家,聽別人說他早就駕著小船去海邊找他了。

         皮諾丘聽了馬上就趕到海邊,哇~海邊的風浪好大喔,這時,一陣大浪打了過來,「啊~」皮諾丘一不小心被海浪打到海裡去了,而且,更糟的是,「嗯姆~」的一聲,皮諾丘竟然被一隻好大好大的鯨魚呑到肚子裡了!「這是那裡啊?好恐怖哦~」突然,他聽到了好親切的聲音哦:「皮諾丘,皮諾丘,是你嗎?你怎麼也被鯨魚吃到肚子裡面啦?」原來是老木匠啊,因為他駕著小船,更早就被大鯨魚吃進肚子裡了,連小船也被吃進去了!皮諾丘立刻抱著老木匠:「爸爸,爸爸,對不起,對不起,我太貪玩了,害你還要到處找我~」「皮諾丘,沒關係,只要你下次不要到處亂跑就好啦!」皮諾丘告訴老木匠:「謝謝爸爸!爸爸,我們一定要逃出去,嗯!我有一個辦法,我們在鯨魚肚子裡用火燒東西,那鯨魚就會張開大嘴巴,那我們就可以逃出去啦!」「好好好,皮諾丘,你真聰明,來,我這裡有火柴和蠟燭~」果然,當他們一燒東西,大鯨魚就張開大嘴打噴嚏:「哈啾~」一下子,就把皮諾丘、老木匠和小船,都給送出來了!從此以後,皮諾丘就乖乖地上學讀書,和老木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小:皮諾丘說謊,鼻子就會變長,好有趣喔~怪不得我聽人家說過:不要騙我哦,小心鼻子會變長唷,原來是因為這個木偶皮諾丘的故事喔~

胖:對呀,你看,一百多年前寫的故事,因為很有想像力,又有趣味,所以,說謊鼻子會變長的說法就流傳下來囉~

小:嗯,作家的創意真的好厲害,我也要好好動動腦,想出又好玩又吸引人的童話故事~嗯,像是「裝了彈簧的小貓」

胖:欵~蠻不錯的哦!

小:還有,「很會講笑話的小狗」

胖:哇,好極了耶!

小:還有對了,「一天到晚放屁的小豬」!

胖:欵這個這個蠻有味道的,嘿嘿,蠻有味道的,嘿嘿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436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