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31) 愛麗絲夢遊仙境(聽!)
2010/08/24 00:34:09瀏覽2469|回應0|推薦7

     

高雄廣播電台 FM 94.3「小小郵票世界」99.10.03 10:30-11:00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囉

(31) 愛麗絲夢遊仙境

馬爾地夫 發行

胖叔叔(胖):小迷糊,今天我這個郵票故事簡直就是專門為你說的哦~

小迷糊(小):真的嗎?胖叔叔是不是要說「迷糊公主」的故事啊?

胖:欵~不是啦,迷糊公主的故事要等你自己去寫了;你不是很愛作夢、又很喜歡冒險嗎?我今天要的說的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郵票故事~你看,這裡有幾張來自馬爾地夫的郵票,就是在說「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這個故事很有想像力喔,它是英國作家卡洛爾的作品。

小:哇~光聽故事的名字,再看郵票上的圖畫,就覺得一定是又刺激、又有趣!胖叔叔,快點講啦,快點講啦~

胖:好~那你坐好囉,我們準備要開始夢遊囉~

  

       有一天,愛麗絲和姊姊坐在大樹下看書,愛麗絲覺得有點無聊。突然,她看見有隻兔子一面看著錶,一面忙著說:「不好啦,不好啦,我要遲到啦!」愛麗絲覺得很好奇,就跟著兔子跑了起來;沒一會兒,兔子不見了,而愛麗絲呢,發現自己居然掉進一個好黑好黑、又好深好深的洞裡面去了!愛麗絲掉了好久好久喔,才「咚!」的一聲,摔到黑洞的底下,可是奇怪的是,她怎麼一點兒都不覺得痛呢。

       沒一會兒,愛麗絲又看見了那隻兔子,他還是忙得不得了:「哎呀,不好啦,不好啦,要遲到啦~我快趕不上吃點心的時間啦。」說完立刻就跳出了一扇小門外,愛麗絲再仔細一看,發現自己是在一個大房子裡,四週都是大大小小的門,愛麗絲也想跟著兔子到門外去,可是所有的門都是鎖著的,愛麗絲在桌上看見了一把鑰匙,卻只能打開一扇好小好小的門,愛麗絲根本就鑽不進去,所以只好鎖上門,把鑰匙放回了桌上。

       這時候,愛麗絲看見桌上還有一瓶果汁,上面寫著:「喝我!」愛麗絲就把飲料給喝了,哇~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愛麗絲開始變得好小好小哦,小到可以走過小門了;可是,她沒有拿鑰匙,開門的鑰匙這時還放在高高的桌上呢;小小的愛麗絲覺得好難過哦,怎麼辦呢?沒關係,愛麗絲又發現了一塊小蛋糕,上面寫著:「吃我!」當然,愛麗絲又立刻把蛋糕給吃了,結果變了嗎?又變了,變大了,愛麗絲吃完蛋糕以後變得好大好大喔,大到可以頂到天花板了!這下子是可以拿到鑰匙了,可是,又沒有辦法鑽過小門了!愛麗絲傷心得大哭特哭,眼淚也不斷地流了下來…(哭聲)

       還好,愛麗絲又看見了一把扇子在地上,就順手把扇子撿了起來,咦~這扇子一拿,愛麗絲發現怎麼自己又開始快速的縮小啦?而且才沒多久呢,她發現自己竟然是浮在水面上耶,哦~原來因為剛才她變成巨人的時候流了太多的眼淚,所以現在已經淹大水啦。

       突然,愛麗絲聽見房子外面有兔子的聲音:「糟了,糟了~我把手套和扇子給弄丟了,我一定會被女王處死的。」愛麗絲聽見就大聲回答:「兔子先生,我看見你的扇子了,在這裏~」於是,兔子要愛麗絲再趕快幫他找到手套,一起拿給他。就在愛麗絲找手套的時候,看見了一塊餅餅,因為肚子餓了,就一口吃掉了餅乾,沒想到,這下子愛麗絲又開始變了,這次變得超級超級大,大到身體都快塞滿了整間大房子,連手臂都從窗戶伸出去了。這時,愛麗絲從屋頂的窗戶看見兔子推著一輛載滿石頭的車子過來了,還大聲么喝著:「各位,我們一起來打死這個巨大的妖怪吧!」於是,動物們都朝著愛麗絲丟石頭,而愛麗絲覺得怎麼都不會痛呢?一看啊,原來石頭都變成好吃的餅乾了,當然愛麗絲就撿起餅乾,吃起來啦,這下子你猜怎麼啦?對,愛麗絲又變了,她又縮小了,而且,終於乘這次變小的機會跑到屋子外面來了。

       在屋外的世界危不危險呢?「汪汪!汪汪」后~狗來了,狗來了,小小的愛麗絲這時覺得狗怎麼好大一隻喔,她馬上害怕地躲到蘑菇底下,而蘑菇上面正躺著一隻綠色的毛毛蟲,愛麗絲就問毛毛蟲:「毛毛蟲先生,請您告訴我怎樣才能變大好嗎?」毛毛蟲就說:「你就吃一塊蘑菇看看吧~」這麼簡單啊,愛麗絲就吃了一口蘑菇,結果,真的開始變了,不過是愛麗絲的脖子突然變得好長好長,一直伸長到樹裡面了。樹上的小鳥看見了愛麗絲,還以為她是要來偷牠們的蛋呢,就拼命用嘴來啄她:「快走開,快走開!可惡的蛇!」愛麗絲趕快再吃了一口蘑菇,哇,太好了,太好了,這次愛麗絲終於恢復成正常身體的模樣了!

       接下來,愛麗絲想要找兔子問他回去的路,突然,她看見幾個長得像一張張撲克牌的僕人,正在用紅油漆塗在白薔薇上面。愛麗絲覺得很奇怪,就問啦:「你們為什麼要把白薔薇塗成紅薔薇呢?」僕人們害怕地說:「妳不知道哦?我們女王啊,最討厭白薔薇了,她待會兒要來這裏,如果讓她發現還有白薔薇的話,我們一定會被砍頭的。我們女王的脾氣可是非常不好,只要稍微有點兒不滿意,就會說:『快!給我砍掉他的頭~』噁~怕死了,怕死了哦~」」沒一會兒,女王的隊伍真的來了,愛麗絲一看,原來宮廷裡所有的人,包括女王本人,全都是一張張的撲克牌耶!

       愛麗絲覺得長得像一張撲克牌的女王好像沒什麼可怕,就問了:「請問女王,我要怎樣才能找到回去的路呢?」女王說:「嗯,你去問海龜吧!」於是愛麗絲就去問正在曬太陽的海龜,海龜說:「唉~你去法院問問看吧!」於是,愛麗絲又跑到了法院。在法院裡,愛麗絲看見有位公爵正在被審判,罪名竟然是「偷拿女王的餡餅。」而女王正坐在上面,這審判還沒進行多久呢,女王就判決了:「把公爵給我處死~」愛麗絲覺得實在太誇張了,就大聲抗議:「那有這麼隨便的審判哪?真是太過分了!」結果,愛麗絲一生氣,身體又突然開始變大了。女王看見變大的愛麗絲,就立刻下令:「快!給我殺死這個吵吵鬧鬧的女妖怪!」沒多久,一大堆的撲克牌士兵們立刻射向了愛麗絲,痛得愛麗絲不停地伸手去擋:「哎喲!哎喲~」就在這時候,愛麗絲突然又聽見了姊姊的聲音:「愛麗絲,愛麗絲,醒醒吧!」等到愛麗絲睜開眼睛一看:「后~原來是一場夢啊!」

  

小:哇~愛麗絲好像是超級變變變耶~一會兒變大,一會兒又變小,還有撲克牌人,真是太有趣了!

胖:對啊,這一切雖然只是一場夢,也只是在童話故事裡發生,但是我們人類所有的發明也有可能是來自於想像的世界喔~

小:嗯,好的,胖叔叔,那我未來的志願已經決定囉,就是要發明吃完以後身體會變大變小的食物,您看怎麼樣啊~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4347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