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30) 灰姑娘(聽!)
2010/08/17 19:05:38瀏覽1692|回應0|推薦3

    

高雄廣播電台 FM 94.3「小小郵票世界」99.09.26 10:30-11:00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囉

(30) 灰姑娘

格瑞納達 發行

小迷糊(小):胖叔叔,我給你猜一個謎語好不好?

胖叔叔(胖):好啊,小迷糊,你說。

小:如果包公和白雪公主結婚了,那他們生的女兒會是誰呢?

胖:很簡單啊,包公長得黑黑的,白雪公主長長的白白的,所以他們的女兒一定是有黑也有白 所以是斑馬姑娘,對不對啊?

小:才不對嘞~那裡有什麼斑馬姑娘啊,唷~黑白條紋的姑娘,那多恐怖啊!我公布答案啦,是灰姑娘~

胖:哦,是灰姑娘喔。欵~對了,說到灰姑娘啊,我這裡正好有四張灰姑娘的郵票哦,哪~你看,這四張由格瑞納達發行的郵票就是啦。

小:哇~有南瓜馬車,還有王子耶~胖叔叔,那您今天不如就來講個灰姑娘的故事,好不好啊?

胖:嗯,好啊~

   

     從前,有個非常可愛的女孩子,她不但聰明漂亮而且心地善良。女孩子的媽媽在她還小的時後,就生病過逝了;她的爸爸後來又娶了新媽媽,而新媽媽還帶來了兩位新姐姐。女孩子好高興家裡要變得更熱鬧了,可是沒想到,新媽媽根本就不疼愛她,甚至還會虐待她呢。

             「你不要偷懶啊,趕快打掃~掃完以後,還要去煮飯喔~」新媽媽總是命令她做東做西的,可是她自己的兩個女兒卻總是在一旁玩耍,不但看著女孩子灰頭土臉地工作,還會常常嘲笑她呢。

             (小)「哎唷,這女孩子怎麼搞得全身髒兮兮的呀,我們是不是該叫她『仙德瑞拉』啊?」(胖)「對對對,我們就叫她仙德瑞拉,仙德瑞拉就是身上沾滿了灰塵,全身髒兮兮的意思啊~」(小)「哇~好好玩哦,哈哈,哈哈哈!」(胖)所以,女孩子就被稱為「仙德瑞拉」了。

             有一次,城堡裡的王子發出了請帖,邀請所有的女孩子都來參加王宮裡的舞會。女孩子們都開心地不得了,當然囉,仙德瑞拉的兩個姐姐也是非常的興奮,不停地討論舞會當天該穿那件衣服、那雙鞋,還有該做怎樣的打扮,才能吸引王子的注意。

             哇~終於到了舞會的那一天了,仙德瑞拉的兩位姐姐都忙著在作妝扮,而仙德瑞拉卻是忙著在打掃,雖然仙德瑞拉的心裡也是好想參加王子的舞會喔,可是她知道是不可能的:「舞會一定很熱鬧、很華麗,可是,我身上髒髒的,怎麼可能進入王宮,參加王子的舞會呢?」仙德瑞拉好傷心,又好羨慕兩位姐姐可以參加舞會。

           馬車來了,兩個姐姐和新媽媽開開心心地要出門了,新媽媽還不忘交待仙德瑞拉:「你要好好看家啊,回來的時候,家裡要整理得乾乾淨淨的喔~」當馬車開走以後,仙德瑞拉覺得好寂寞、好難過哦,終於忍不住大聲地哭了起來:「嗚

           突然,有個老婆婆的聲音在叫她:「小妹妹啊,小妹妹~」仙德瑞拉嚇了一跳,轉頭一看,居然有位陌生的老婆婆站在背後。

           老婆婆問仙德瑞拉:「你為什麼在哭呢?」仙德瑞拉擦擦眼淚,告訴老婆婆:「我想參加王子的舞會!」

           老婆婆點點頭:「這沒問題啊,王宮裡的舞會,只要是女孩子都可以去的呀!」「可是我這身骯髒的打扮,怎麼能夠去王宮呢?」

            老婆婆笑了:「好好好,你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好女孩,我一定要讓你去參加王子的舞會。」於是,老婆婆拿起拐杖,輕輕敲了敲地上的南瓜。

           「倫加那,卡摩辛,布里格嚇棒棒~」太神奇了!沒想到,南瓜竟然就變成一輛漂亮的馬車了~哦~原來這位老婆婆是有魔法的呀!老婆婆又說:「好啦,馬車有了,再來個馬匹和車夫吧,倫加那,卡摩辛,布里格嚇棒棒~」老婆婆又拿拐杖輕碰了地上的老鼠,結果老鼠立刻變成了馬匹和車夫。然後,老婆婆再拿拐杖輕放在仙德瑞拉的髒衣服上:「倫加那,卡摩辛,布里格嚇棒棒~」「哇,好漂亮啊~」才一眨眼呢,仙德瑞拉身上已經是耀眼奪目的新衣裳了!最後,老婆婆拿出一雙漂亮的玻璃鞋給仙德瑞拉穿上,同時告訴她:「現在,你可以去參加王子的舞會啦,不過,有一點你要記住哦,過了午夜十二點,你的馬車、馬匹、馬夫,還有新衣服都會變回原來的樣子,所以,你一定要在午夜十二點前回家哦~」

           「謝謝老婆婆,我記住了!」搖身一變的仙德瑞拉興奮又緊張的坐著馬車,趕往王宮去參加舞會了。當仙德瑞拉進入王宮大廳時,所有人,包括她兩個姐姐都睜大了眼睛看著美麗的仙德瑞拉,大家都在猜她是那裡來的公主,而王子也被她深深地吸引,前來邀請仙德瑞拉一起跳舞。

            王子知仙德瑞拉就這樣快樂地不停跳著舞,幾乎忘記時間已經悄悄地飛逝了!突然,「噹~噹~噹~噹」,時鐘已經開始敲十二點鐘的鐘聲了,仙德瑞拉這時候才猛然想起老婆婆的話,急忙就對王子說:「我要告辭了!」說完就轉身往外跑,完全不理會王子在背後的呼喊,當她跑到台階上時,一不小心,摔掉了一隻玻璃鞋,可是她已經沒有時間回頭去撿了!當然,在鐘聲敲完以後,仙德瑞拉的馬車已經變回了南瓜,而她身上也穿回了髒衣服,她只有獨自慢慢地走回家,開始繼續做起打掃的工作。

            而王子呢?他撿到了仙德瑞拉的玻璃鞋,但卻再找不到那位美麗的女孩子,王子要大臣們一定要找到她:「你們快去找,看有那位女孩子可以剛好穿上這隻鞋子。」於是大臣們開始到處挨家挨戶的讓每一位女孩子來試穿,但是因為這隻鞋子實在是太小了,根本沒有那個女孩子穿得下。

           終於,大臣來到了仙德瑞拉的家,兩位姐姐立刻搶著去試穿:(胖)「嗯~嗯~唉~太小了啦~」(小)「我來我來,嗯,嗯,欵~我穿上啦~耶~」大臣:「不對不對,你的後腳跟還露在外面呢!欵~你們家還有沒有其他女孩啊?」(胖)「有是有,但是她不可能啦!」大臣:「哦,還是請她試一下吧。」於是,仙德瑞拉也出來試穿了,當然,她一下子就穿進去了。大臣好高興呀:「哎呀,王子要找的女孩子就是您呀!終於讓我們找到啦!小姐,請您跟我們回宮吧!」於是,仙德瑞拉就在姐姐們張大嘴巴的驚訝當中,坐上了馬車,向王宮奔馳而去,沿途受到人們熱情的歡呼。王子高興地歡迎仙德瑞拉,並且讓她換上美麗的新衣服,再也不讓仙德瑞拉離開他了,從此以後,兩個人就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啦。

   

小:好聽好聽~灰姑娘的故事真是我們女孩心中的夢想啊!

胖:小迷糊,如果是你被新媽媽和姐姐們虐待,應該忍耐不了吧?如果是你和王子跳舞,應該會等到變回了髒衣服,才想到要趕快走吧?

小:我是比較凶啦,不過我還是很善良啊,希望幸運老婆婆也會來幫助我~還有我覺得哦,守時真的很重要,我以後一定不要再拖拖拉拉的了~

胖:對嘛,這樣好運才會降臨到你身上哦~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4329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