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29) 睡美人(聽!)
2010/08/03 20:03:25瀏覽1843|回應0|推薦8

   

高雄廣播電台 FM 94.3「小小郵票世界」99.09.19 10:30-11:00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囉

(29) 睡美人

安地卡及巴布達 發行

小迷糊(小):胖叔叔,今天還有沒有公主的郵票故事啊?

胖叔叔(胖):小迷糊,你聽公主故事聽上癮啦?

小:是啊,公主的故事,我百聽不厭耶~

胖:好,那今天就再來一個公主的郵票故事吧

小:是什麼故事啊?

胖:是嘿嘿嘿,有點像你的公主故事哦

小:咳咳,真的哦?真不好意思,是那一點像我啊?

胖:就是這位公主老是在睡覺啊~

小:蛤~有公主老是在睡覺的哦?嘻嘻,那真的跟我有點像耶~

胖:你看哪,這公主就在這四張郵票上哦,郵票啊是來自一個叫做「安地卡及巴布達」的國家,位置是在中美洲加勒比海的一個小島國家。

小:這國家我第一次聽耶,是在海上的小島國家喔,感覺好像蠻美的而且,郵票也好漂亮哦,有美女和騎馬的武士,還有仙女和女巫耶~

胖:對呀,小迷糊,你看郵票上有寫故事的英文名字哦,Sleeping Beauty,就是睡美人啦~

小:哦~是睡美人喔,又是一個好像聽過又很久沒有再聽的故事了~

胖:沒錯,睡美人是法國詩人貝羅的童話作品,他還寫過「灰姑娘」,都是大家一定聽過,但是每次聽,都還是覺得得很好聽的故事,對不對啊?

小:對對對,就是這個感覺,胖叔叔,我已經準備好要重新回味「睡美人」囉~

胖:好的,那睡美人就準備出場囉

    

        從前從前,有一位國王和一位皇后,他們要為剛出生的小公主舉辦一場盛大的宴會,國王想邀請仙女們來給小公主祝福,所有的仙女總共有十三位,但是國王只邀請了其中十二位,因為有一位比較壞心的仙女並沒有被邀請哦。

        宴會中,十二位仙女都一一地獻上了對小公主的祝福,大家都祝福小公主長大後既美麗又溫柔。當第十一位仙女祝福完了,突然,那位沒有有被邀請的壞心仙女竟然出現了,她帶來的不是祝福,而是詛咒:「好,你們都看不起我,現在我就要報復在小公主的身上,你們聽好,我詛咒,當小公主滿十五歲的時候,就會被紡織機上面的針扎中而慢慢死去!」在場的賓客聽完,都非常地驚嚇,害怕壞心仙女的詛咒真的會實現。還好,第十二位仙女還沒有獻上她的祝福,於是,她就安慰大家:「大家請放心,我祝福公主不會被扎死,只會昏睡一百年。」蛤~昏睡一百年?又是在十五歲那麼年輕的時候?當然國王聽完是非常的憂愁,所以就下令啦了:「傳令下去,將全國的紡織機器全部都集中燒掉,不准有任何一台紡織機有機會傷害小公主!」

        時間一天天、一年年地過去了,小公主漸漸長大了,長得真的是既美麗又溫柔,而大家對於詛咒的恐懼也漸漸快要忘掉了。就在公主十五歲生日的那一天,國王和皇后一大早剛好有事情不在皇宮裡,很奇妙地,公主就一個人在城堡裡散步,走啊走的,公主來到了一座古塔前面。

        這是一座公主從來沒有看過的古塔,所以她就好奇地走了進去,結果,在塔頂上有一個小房間,裏面有位老婆婆,正在用紡織機織布,公主從來沒有見過紡織機,所以就不知不覺地伸手去摸,結果,一不小心,「啊!」,公主竟然就被紡織機上面的針扎傷了手指頭!而公主立刻就昏昏沈沈地倒在地上睡著了,原來,這十五年前,壞心仙女的詛咒終於還是發生了。

        就在公主睡著的時候,整個皇宮裏也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情,因為整個城堡裏所有的人和動物通通都睡著了,包括士兵和馬匹、厨師和僕人、大臣和百姓,還有花園裏的小鳥、小猫和小狗,甚至,連後來回到城堡的國王和皇后,也全部都神奇地睡著了

        慢慢地,城堡的四周開始長滿了荊棘,把城堡密密麻麻地整個都包了起來,誰也進不去。外面的人都知道,城堡裡有一位沈睡的美麗公主,但是誰也沒有辦法看到,大家都稱她「睡美人」;許多國家的王子,都想進入城堡,解救沈睡的公主,但是都被荊棘給纏住,根本沒有辦法進去。

        直到有一天,有位非常英俊又勇敢的王子聽說了「睡美人」的事情,決定來挑戰進入城堡。他告訴他的侍衛:「荊棘沒有什麽可怕的!你們在外面等我,我要進去救睡美人。」說也奇妙,不知道為什麼,當王子騎著白馬,揮著寶劍砍斷荊棘的時候,包圍著城堡的荊棘,居然慢慢地張開了!王子終於進入了沈睡多年的城堡,而且,就在那座古塔頂樓的房間裡,王子看見了沈睡的公主「天啊!真的是睡美人耶,睡得好甜,又長得好美啊!」王子望著沈睡的公主,忍不住就親了公主一下,突然,公主慢慢地睜開了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奇又愉快地和王子相互對望著。

        睡美人終於醒來了!而整個皇宮城堡的人們,包括國王和皇后,還有所有動物,都一個個地醒過來了!國王和皇后高興地不得了,現在,大家準備要開始為一個更盛大的宴會忙碌起來了,是什麼呢?因為,王子向睡美人公主求婚了,哇~那可是全國在醒來以後最最最開心的大事啊!

    

小:好美喔~我想我今天晚上一定會有一個美夢的~不不不,我希望在今天中午睡午覺的時候,就會有美夢

胖:好吧,那希望會有王子來親一下小迷糊公主,讓你醒過來,好不好啊?

小:嗯,不要那麼快醒啦,我希望哦,能夠在夢裡呀,和王子好好地聊一聊~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4287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