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28) 白雪公主(聽!)
2010/08/03 00:58:17瀏覽2515|回應0|推薦9

高雄廣播電台 FM 94.3「小小郵票世界」99.09.12 10:30-11:00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囉

(28) 白雪公主

西德發行

胖叔叔(胖):小迷糊,還想不想聽公主的童話故事啊?

小迷糊(小):當然想啊~胖叔叔你知道的嘛,我最喜歡聽公主的故事啦~

胖:好啊,你看,又有公主囉,這是四張西德時期發行的童話郵票,也是格林兄弟很有名的童話故事哦,小迷糊,你知道是什麼故事嗎?

小:有七矮人,還有王子和公主,我知道了,是白雪公主,對不對?

胖:對!白雪公主的故事又有名又刺激,小迷糊你一定也聽過,不過應該很久沒聽了吧,像胖叔叔我,就更久沒再聽過這個故事囉。

小:我好像也有好久沒聽白雪公主了,而且,我還是喜歡聽胖叔叔來說的白雪公主~

胖:謝謝小迷糊,你嘴真甜喔~好吧,那就讓胖叔叔我來為你再說一次白雪公主的故事吧

  

        在很久很久以前啊,有一位很漂亮很漂亮的公主,她叫做白雪公主。為什麼叫做白雪公主呢?因為她的皮膚好白好美哦,就像是白雪一樣白白淨淨的,而且她的心地也很善良哦,就好像白雪一樣純潔無暇。白雪公主的媽媽,也就是皇后,因為生病過逝了,國王新娶的皇后雖然很漂亮,但是真正的身份是一位會巫術的女巫,她很壞心,總是嫉妒白雪公主比她還要漂亮,所以竟然想要害死白雪公主耶,實在是太可怕了!有一天,新皇后下令,要宮裡的侍衛去殺了白雪公主:「你聽好啊,殺了白雪公主以後啊,要把她的心給我帶回來,知道嗎!」當這名侍衛看到白雪公主和各種小動物快樂地玩在一起,就深深地被白雪公主的善良感動了,他要白雪公主趕快逃走,然後就用野豬的心拿回去交差。

        新皇后以為白雪公主已經死了,就走到一面有魔力的鏡子前面,高興地問這面魔鏡:「魔鏡呀魔鏡,誰是這個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啊?」新皇后滿心期待著,魔鏡會說就是她,可是沒想到,魔鏡竟然說:「這個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是白雪公主。」「什麼?白雪公主還沒死?」新皇后好生氣,立刻決定用更狠毒的方法來殺死白雪公主,就是由她自己來假扮成一位老婆婆,並且想辦法讓白雪公主吃到一顆最毒最毒的毒蘋果。

        而白雪公主會逃到那裡去呢?當白雪公主知道新皇后竟然要殺她,她難過地逃進森林裡面,沒有目標的走啊走的,走到又累又餓,突然,白雪公主看見一棟很可愛的小房子,可是怎麼喊都看不到房子的主人,於是,白雪公主就先進到房子裡,看到好多張小床,就累得躺下來睡著了。到底這棟小房子是誰的家呢?原來是七個小矮人的家。當七矮人做完工作回到家,看見美麗的白雪公主他們好開心哦:「哇~怎麼有這麼美麗的女孩子到我們家啊?」白雪公主聽見七矮人的聲音,連忙起來向他們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是白雪公主,因為新皇后要殺我,所以只好躲到你們家來。」七矮人聽完立刻搶著回答白雪公主:「歡迎歡迎,我們好高興白雪公主到我們家來住喔~」「對呀對呀,白雪公主,您就放心住下來好了,我們會好好保護妳的。」「沒錯!只要有我們七矮人在,白雪公主妳一定會很安全。」「不過白雪公主,妳要記得哦,當我們出去工作的時候,妳千萬不要給陌生人開門喔。」

        有一天,七矮人出去工作了,外面下起了大雨,突然,有位老婆婆敲起了門來:「請開門哪,請開門哪,請讓我進去躲躲雨吧。」白雪公主為難的說:「對不起,老婆婆,我不能給你開門耶。」老婆婆繼續苦苦哀求:「好心的姑娘啊,外面雨好大啊,我老啦,快撐不住啦~」白雪公主實在不忍心,還是開了門。老婆婆一進門,為了表示感謝,就送了一顆好好吃的紅蘋果給白雪公主,白雪公主開心地謝謝老婆婆,然後輕輕地咬了一口沒想到,那顆原來是毒蘋果,而老婆婆原來是新皇后假扮的!白雪公主吃了毒蘋果,立刻就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了。新皇后看見白雪公主終於被毒死了,就高興地回宮了。而直到七矮人回家以後,才發現白雪公主倒在地上,七矮人怎麼救都救不活白雪公主,大家都好傷心喔~最後只好將白雪公主放在一個裝滿鮮花的玻璃棺材裡。

        就在這時候,有位英俊的王子正巧從森林經過,他是另一個王國的王子。當王子看見玻璃棺材中的白雪公主,立刻就被白雪公主吸引住了,當王子知道事情經過以後,更是為白雪公主感到難過。王子為白雪公主獻上了花朵,又情不自禁地親吻了白雪公主突然,白雪公主吐出了吃進去的毒蘋果,慢慢地醒了過來!怎麼會這樣呢?原來是王子的愛,化解了蘋果的毒,結果救了白雪公主一命呀。雖然,白雪公主又沒事了,但是惡毒的新皇后會放過她嗎?當新皇后再度聽到魔鏡回答她:「這個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還是白雪公主。」,新皇后又急又氣地就生了一場怪病,而且沒想到,居然很快就過逝了;而英俊的王子呢?在他救了白雪公主以後,就決定向白雪公主求婚,又感激、又害羞、又開心的白雪公主點點頭,答應了王子的求婚,七矮人在一旁看見啦,馬上興奮地圍著王子和白雪公主是又叫又跳,簡直啊快要瘋掉囉~

   

小:萬歲,萬歲!這真是最棒的故事結局了!

胖:對呀,有王子親吻救公主,又有可愛的七矮人,還有用毒蘋果害人的壞心女巫皇后也死翹翹啦,一切都非常完美,對不對呀?

小:對呀,還不賴啦,不過啊,如果小迷糊我是白雪公主的話啊,我一定會認出那個老婆婆就是女巫壞皇后,那我就會先故意接過毒蘋果,然後啊再趁機把毒蘋果塞進皇后的嘴巴裡,哈哈哈哈哈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4284596